離開日本的日子開始倒數計時,考完了日文檢定考試,也算是完成了其中一樣心願。日本境內的旅行目前戰績是已經攻陷了18個縣,但如果繼續在日本旅行我們大概要破產了。剩下的心願,大概就剩下在日本吃吃喝喝,或者嘗試一些沒做過的事,譬如玩一次柏青哥或者去這裡的漫畫店之類的。日劇『不結婚的男人』裡面,女主角們常去的漫畫店裡還有分單人座位和情侶座,飲料也可以無限喝,到底是不是這樣,實在有必要好好實地勘察一下。

不過今天首先要做的,還是去茶寮都路里吃吃喝喝啦。茶寮都路里其實是來自京都的名店,雖然嚮往已久,但開在四条通り的茶寮都路里每天都爆滿,不先排個一、兩小時是不會有座位的,於是上次去京都賞櫻時看到需要排個兩小時只好放棄,這次我們運氣好,東京大丸百貨公司十樓的茶寮都路里沒怎麼排隊就有位子了,因為是十樓晚上來還有夜景可以看。
 
 
IMG_5899.jpg 
 
點心種類實在太多了,我點的特選都路里パフェ裡面什麼東西都有,最上面的是抹茶奶油、接著下面一層是抹茶蛋糕、柳橙、白玉、抹茶果凍、栗子、抹茶冰淇淋和香草冰淇淋.....簡直堆得像山一樣高,熱量完全爆表。抹茶本身應該帶有一點苦味,但是抹茶蛋糕卻沒有我想像中的苦,淡淡甜甜的很好吃。只不過....這一大杯什麼都有的パフェ我最後竟然因為香草冰淇淋太甜的緣故吃到一半放棄了。想當年二十幾歲的時候老是跟友人去拼蛋糕吃到飽,在美國時不但再怎麼甜的甜點都吃得下,還每天都去買巧克力布朗尼(上面還要搭配冰淇淋)回來吃....我看我一定是老了

我們邊吃邊聊,奇怪,怎麼我本來像山一樣的特選都路里パフェ還是像山一樣高?還是兩人合點一杯比較適合吧。


IMG_5900.jpg
 
看看這杯鈴木點的おいもさんパフェ。沒錯,這杯的塊頭是沒有我點的特選都路里パフェ大,不過鈴木還是在十五分鐘之內面不改色全部吃光光了,連剩下的融化的冰淇淋汁也把杯子舉起來全部喝光光。我....我真的無顏面對喜愛茶寮都路里的粉絲啊。
 
 
IMG_5901.jpg 

因為台灣友人非常嚮往日本女生(佛萊德就是你),所以又跟鈴木討教了一下。沒想到鈴木聽我說起對日本女生溫柔體貼、老公回家後就把飯煮好、遞拖鞋、放洗澡水的印象後,竟然說我們這種刻板印象是錯誤的。原來我們這種世代的女生已經沒有那種男生說什麼就做什麼,男生說什麼都はい、はい、はい的女生了。什麼都はい、はい、はい的女生只存在於我們的上一代,現在的女生不但愈來愈獨立,愈來愈有主見,甚至愈年輕的世代就更有這種傾向。現在女生擇偶的條件,不但要考慮男生的年薪,連會不會幫忙做家事都納入擇偶條件內。也就是說,現在的女生不但結婚後可以不工作,還可以在家裡蹺著二郎腿等老公把飯做好哩。

如果說現在的日本女生不再是はい、はい、はい的女生,那我們覺得日本女生柔順的印象是哪裡來的呢?仔細想想,日本女生的氣質的確是跟其他亞洲地區的女生不同。撇開外型或者穿著打扮的不同好了,日本女生因為傳統文化、家庭教養的關係,舉手投足一般說起來比較拘謹保守,女孩子什麼事可以做什麼事不可以做,哪些話可以說哪些話是只有男生可以說的都有嚴格的規定。只要是服務業,臉上一定被訓練著要隨時掛著微笑。也許正是這種氣質,讓其他亞洲地區的男生嚮往著吧?

離開茶寮都路里後,接著又在大丸一樓買了這款室町半熟かすてら。當時在經過一樓的時候,小姐有給大家一小湯匙試吃。試吃的時候就有一種幸福的感覺,然後就一直念念不忘----看到『半熟』這兩個字又有誰可以抗拒它的吸引力?所以又拖著鈴木來看看還有沒有試吃。
 
 
IMG_5908.jpg
 
結果試吃竟然已經沒了,不過最後鈴木還是相信我的眼光(哈),和我各買了一個回家。這是打開包裝後的樣子。室町半熟かすてら的口感介於蛋糕和布丁之間,非常特別。
 
 
IMG_5914.jpg 
 
蛋糕餡料要流出來不流出來的樣子。夏天還有出另一款新口味的日向夏-----是柑橘口味的喔!光是名稱就要迷死人了,可惜價格貴了一倍,所以這次先買了原味。好好吃啊~~
 
 
次何をするか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