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I5A2197.JPG

時光匆匆,阿弟竟然已經九個月大了!

回顧阿弟的一生,感覺好像大半時光都是在旅行中度過的!然而老二就是這樣,隨便養隨便長大,一不留神阿弟已經從當初只會躺著的小嬰兒變成現在會坐會爬囉!

最近媽媽比較忙碌,以下就簡略交代阿弟這個月的進展~

 

【長牙囉】

0I5A2183.JPG

目前長牙進度:下排門齒兩顆。從此媽媽餵奶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神出鬼沒的阿弟】

從阿弟開始會爬之後,全家人走路開始都要很小心了,不然一不注意就會踩到神出鬼沒的阿弟....

IMG_6272.JPG

阿弟會突然出現在電子琴的椅子下...

 

IMG_6240.JPG

(姊姊硬要去湊熱鬧!)

 

0I5A2152.JPG

沙發椅下.....一轉身突然看到這種畫面應該會昏倒吧?

 

0I5A2159.JPG

IMG_6281.JPG

(姊姊又來湊熱鬧了!)

 

0I5A2140.JPG

餐桌椅下....

 

0I5A2216.JPG

0I5A2150.JPG

姊姊的小書桌下...

 

IMG_6294.JPG

姊姊在畫畫的時候有沒有被下面突然冒出來的小頭嚇到?

 

0I5A2162.JPG

就連小椅子的隙縫都可以把腳鑽進去!

 

【會坐囉】

IMG_6383.JPG

現在阿弟已經可以坐在地上好久,把東西撿起來再丟下,撿起來再丟下(還好丟下的時候沒有哭哭要媽媽撿

 

IMG_6384.JPG

很會喝水!

 

0I5A2191.JPG

可以拍水壺廣告囉!

 

【很愛吃東西】

0I5A2174.JPG

現在媽媽要餵阿弟的時候,就是固定把阿弟放在高椅上,所以現在阿弟只要被放在高椅上,就知道有東西可以吃了。

然後媽媽只要端著碗靠近他,阿弟就會坐著屁股跳跳跳表示熱烈歡迎~

媽媽拿著水壺給他,他也會超級開心~

 

IMG_6360 2.JPG

目前阿弟除了白天仍然固定喝四次母奶以外,午餐和晚餐的時候則會跟家人一起進餐。

吃飯的時候嘴巴張好大,讓媽媽餵得好開心。

200ml的副食品十分鐘不到就吃完了。媽媽邊吃邊餵,自己的午餐也一邊吃完了!真是太輕鬆了!!!!

吃完飯後餵水果,甜的東西阿弟吞得更快,如果動作太慢阿弟還會哼哼哼抗議。

阿弟的食量頗大,除了200ml的副食品(大約成人飯碗的七分滿)以外,還可以接著吞下一個西洋梨和半個香蕉。

老實說我們也不知道他究竟吃飽了沒有,因為如果繼續餵他東西的話,他也會繼續張口.....

但是繼續餵的話又很怕阿弟的胃脹破....(顯示為被不吃東西的老大影響,爸媽已經不知道什麼才是正常的了

至於副食品的內容物,媽媽秉持著第二胎照豬養的精神,就是大家吃什麼阿弟就跟著吃什麼。

煮飯的時候,就每一道菜撈一點材料丟到blender裡面,加水加飯後全部打爛。

偷懶的時候,就是煮一大鍋雞湯或者排骨湯,裡面放好多蔬菜,然後把每一種材料撈出來加水加飯打爛。

所以阿弟目前除了海鮮類以外(媽媽還沒有機會煮),幾乎什麼山珍海味都嘗遍囉!

現在煮飯常常覺得趕不上家人吃飯的速度,以前總覺得煮飯一定都有剩菜可以幫H帶便當,甚至還有我隔天的午餐的份。

然而隨著食量增加的小寶和幫阿弟做副食品,晚餐做的份量馬上就被掃空,以至於媽媽隔天午餐只好吃...泡麵...

 

【愛笑的阿弟】

IMG_6289.JPG

歐洲行結束後,回到澳洲剛好滿一個月,阿弟又回到開開心心經常保持微笑的樣子。

每天早上被阿弟叫醒去小床撈他起來的時候,阿弟看到我就會馬上從躺姿變成爬姿歡迎我對著我笑得好開心(好像狗狗搖著尾巴)

讓我每天早上去抱阿弟的時候也很開心~

阿弟自己一個人在玩的時候,只要媽媽走近阿弟也會對著媽媽微笑,真是可愛炸了(自己在說)

這樣媽媽怎麼可能不把你抱起來?

 

【關於睡】

現在阿弟在白天的時候只有兩場小睡,上午一場下午一場,時間只有半小時到一小時半不等。

如果有出門的話,有可能只有一場睡眠。

媽媽懷念阿弟在小嬰兒時期整天都在睡覺的時候啊!

現在雖然阿弟醒著的時候可以自己玩,但是媽媽覺得內疚還是會陪他玩....

至於晚上的睡眠,媽媽在餵阿弟喝睡前奶的時候就已經規定全家不准出聲音,讓阿弟有要睡覺的環境。

餵完奶後媽媽再把阿弟抱回房間的小床,躡手躡腳走出來。

雖然現在阿弟已經沒有把媽媽當作奶嘴吸了,然而阿弟晚上睡著後還是會哭哭叫媽媽來個幾次,然後很常在半夜的時候拉屎讓媽媽不只要餵奶還要換尿布....

希望阿弟很快可以一覺到天亮啊!

 

---------------其他雜記------------------

IMG_9238.JPG

現在阿弟會動不動翹屁股,應該很快就會站了吧!

 

IMG_6331.JPG

隨著阿弟長大,已經沒有哪個玩具可以讓阿弟玩很久,所以媽媽把家裡的廢物通通拿出來輪流給阿弟玩....

 

IMG_6332.JPG

IMG_6319.JPG

所有的玩具都收在箱子裡,阿弟就會整個身體進去自己撈東西出來,左手右手反覆把玩....

 

IMG_6344.JPG

親愛的阿弟!媽媽最喜歡每天跟你相處看著你笑了!

每天看著你笑嘻嘻的樣子,媽媽都快要被你融化了~

媽媽好愛好愛你!

要繼續開開心心長大喔!

 

--------------------

體重: 8.7k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弟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