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回台灣時只要有機會,我一定會去滷味攤或外面的小吃攤點個內臟來吃,而內臟之中我最屬意大腸,滷味攤的大腸頭我是每次必點的,可惜大腸才小小一段都要至少台幣60元,吃沒幾塊就沒了,非常不過癮。 我們在雪梨居住的地方有好幾處老中開的肉攤,其中竟然有賣豬大腸!反正我們時間多,就買了三條大腸回家玩玩。

不過買回家後還是要重新整理過的。

首先要把大腸內面翻出來,把附著在上面的脂肪都撕掉。接著撒上少許麵粉和鹽巴,把大腸正面用力搓洗了一陣之後再用清水沖乾淨。接著再把大腸內面翻出來,撒上麵粉和鹽巴搓搓搓,再用清水洗淨。雖然店家說已經幫我們初步清理過大腸了,不過大腸仍然是臭不可聞,非常懷疑這個看起來噁心巴拉的大腸能吃嗎?就這樣重複把大腸正面反面翻過來反過去像洗襪子一樣洗個三次之後,才算是洗乾淨了。

接著把大腸放入滾水中,加入蔥薑煮約10分鐘去腥。一放入滾水裡大腸就縮小了一半。

photo-6

 

去完腥後把大腸放入滷汁中滷到自己喜歡的軟硬度就可以了。

photo-7  

這樣滷好的大腸味道竟然跟台灣小吃攤賣的大腸味道一模一樣,也因為軟硬度適中,整體來說甚至比上店家有過之而無不及!不過原本長長粗粗的大腸到最後只剩下短短細細的一小條,而且既費時又費工,只能讓人大嘆這60元一盤的切大腸還真是賺的有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