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聖彼得堡旅行的最後一天,因為是個星期六我們有一個整天可以觀光,所以我安排的是去比較遠的Tsarskoe Selo。

 

IMG_5837.jpg 

Tsarskoe Selo又叫做Pushkin,原本是1710年彼得大帝給妻子凱薩琳的禮物,一直到後來的伊利莎白女皇和凱薩琳大帝時期Tsarskie Selo才急速擴充。事實上Tsarskoe Selo後來也成為國家最重要的寶藏之一,1837年聖彼得堡的第一條鐵路就是在聖彼得堡和Tsarskoe Selo之間蓋的,讓皇室家族得以來往於聖彼得堡和Tsarskoe Selo之間。

 

IMG_5839.jpg

 

IMG_5846.jpg

其中最重要的建築Catherine Palace也是Rastrelli的作品,事實上我們就是為了看琥珀廳(Amber Room)而來的,可惜這次我們好不容易坐了四十分鐘的公車慢慢晃到這裡,買票時才發現今天Catherine Palace竟然沒開!這已經是我們在聖彼得堡的最後一天了耶!據說俄羅斯時常有景點忽然沒開的情況發生,想不到竟然被我們遇到,覺得打擊好大。意興闌珊,但既然好不容易來到這裡了,還是買了花園門票來參觀。

 

IMG_5849.jpg

 

IMG_5852.jpg

這裡的花園也是很美的。和我們一樣傻傻就買了花園門票進來的人也很多。Again,這裡也是超級適合拍攝婚紗照的地方,今天又有好多新人在這裡拍照。

 

IMG_5853.jpg

 

IMG_5861.jpg

 

IMG_5868.jpg

因為回到市區的時間還太早,我們又繞到St Isaac's Cathedral,據說這個教堂是俄羅斯最大的教堂,重量高達300,000噸,在當時的工程界是前所未有的規模。

St Isaac's Cathedral自從蘇聯時代開始就一直被當作博物館而使用,現在展出的是19世紀的藝術。

 

IMG_5865.jpg

 

--------------------

因為太陽太大,我們決定晚餐早一點吃。要說我在俄羅斯還有什麼心願要達成的,就是想要再好好吃一頓俄羅斯當地的食物,所以這次抱著破釜沈舟的心情,在旅遊書上介紹的餐廳裡面選了一家走去。

大家都知道,其實旅遊書上介紹的餐廳不一定還有營業,還在營業的餐廳也不見得好吃,所以如果是根據旅遊書上的介紹去尋找餐廳,就要有這種有可能對不起同伴的心理準備。我們特地為了找那家餐廳跋山涉水迷路又問路的,好不容易找到的時候發現-----那整條街道都在施工中!

那怎麼辦呢?總不可能再重新target旅遊書上介紹的另一家餐廳吧?H的臉已經逐漸難看了起來。說起來我跟H旅遊最大的不同是,他不在乎吃好吃的食物,而我則是非吃到當地好吃的東西不可。眼看要不是世界大戰一觸即發,要不就是我抱著遺憾離開俄羅斯,H就指著一家看起來很高貴的餐廳說那不然我們吃這家吧。

 

IMG_2218.jpg

看起來貴森森的門面,也只有硬著頭皮進去。

 

IMG_2215.jpg

 

IMG_2206.jpg

麵包是附送的,我不抱期望拿起來咬了一口,這種看起來硬硬的麵包我一向不喜歡吃的,沒想到每一個種類的麵包都才剛烤出爐,香的不得了,口感也很不錯,配上的sauce一個是番茄口味一個是橄欖口味,真是喜出望外。

 

IMG_2209.jpg

我點的主菜。我明明是看著Russian cuisine specialty選的,誰能告訴我為什麼我又點到台灣水餃+sour cream的組合?嗚嗚嗚,我的最後一餐

 

IMG_2213.jpg

H看我可憐,把他的主餐跟我交換。這是Beef Stroganoff,雖然這道料理現在很常見到,做法也不同,不過這可是道地的俄國料理喔。

這裡的牛肉搭配的sauce是紅色的醬汁,吃起來應該是有番茄和紅酒在裡面,所以吃起來偏酸,不過是愈吃愈好吃。

 

IMG_2212.jpg

這個吃起來像米飯的東西是俄國的buckwheat(蕎麥),形狀是不規則型的,吃起來口感不算是Q的,反而比較像在吃豆子的口感。兩道主餐下來就是1000盧比,不過以結果來說還算是滿意,終於可以揮手跟俄羅斯說再見了~

 

------------------

旅行小tip:

去Tsarskoe Selo的交通:從藍線Moskovskaya地鐵站走到House of Soviet前坐287公車去Pushkin,30盧比。

花園門票:成人100盧比,學生50盧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