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去Lavenham也是個臨時起意。兩老在家裡休息了一上午之後,馬上又覺得無聊想去外面走走,於是這天下午兩點我回到家,問他們要去近程的還是中程的景點,爸爸突然玩興來了,說想去中程的,於是我又把口袋景點拿出來,帶他們去離劍橋車程約一小時的Lavenham。

 

P1020693.jpg

Lavenham位在Suffolk County,以半木造中古世紀房子著名,每間房子都歪歪斜斜的超可愛的。去年聖誕節來時屋頂蓋了一層薄薄白雪,每間房子看起來都像童話故事裡的可愛小屋,印象深刻,很想再找機會拜訪一次。

Lavenham因為羊毛交易而繁極一時,當時製造的藍色布料還出口到歐洲,在14世紀當理查二世向全國70個有錢城市要求借款時,Lavenham還曾排名第52名,跟巴斯(Bath)是同等有錢的城市,到了16世紀時已經爬升到全英國前二十名了。後來因為鄰近城鎮Flemish移民所製作的羊毛布料更輕更便宜,Lavenham競爭不過而逐漸沒落。

 

P1020706.jpg

這天好不容易開到Lavenham,才下車走了兩步,沒想到突然下起大雨,只好又躲回車上,而且後來雨連續下了大概有二十分鐘吧,而且車上也只有一把傘而已。媽很勇的衝下車去拿著傘就到處拍照了起來,我跟爸只好在車上躲雨。我當時還想說糟糕了,該不會才開到這裡又要開回家了吧?幸好最近的雨都是一陣一陣的,二十分鐘後雨很識相的停了,我們才正式下車參觀。

 

P1020715.jpg

這裡的房子不但歪斜的可愛,而且色彩也很繽紛喔,有粉紅色、淡橘色、深黃色、淺黃色、白色、深棕色....  

 

P1020755.jpg

Lavenham的房子現在多半都是gallery或者賣一些手工藝品,老實說這樣的景點原本就不是我爸的菜,不過他也沒辦法,被逼下來跟我們走,後來也隨我們進了幾家gallery,有些竟然還滿不錯的。

 

P1020756.jpg

夾在中間橘色歪斜的房子是The Crooked House Gallery(歪斜藝廊),是這裡的有名地標之一,聖誕節來時什麼店都沒有開,這次終於有機會走進去看看。

 

P1020716.jpg

 

P1020718.jpg

 

P1020712.jpg

The Crooked House Gallery是1425年建的房子,現在館內陳列的商品都是當地畫家雕刻家珠寶商的作品。而且屋頂還可以看到一根根木頭,挺特別的。

 

P1020713.jpg

 

P1020731.jpg

這一家Swan Hotel據說19世紀時還是個客棧,當時的馬廄裡還可以容納下40匹馬,現在則是餐廳的花園。

 

P1020733.jpg

 

P1020748.jpg

 

P1020749.jpg

 

P1020727.jpg

 

P1020723.jpg

這又是另一個gallery,很喜歡這個少女與鯨魚的作品。鯨魚只是用一片木頭或者鐵片稍微彎曲,就成為極富創意與單純的美感。

 

P1020720.jpg

這個少女的雕塑實在太美了。

 

P1020746.jpg

 

P1020702.jpg

 

P1020698.jpg

從Market Lane走進去,就是Market Place了,這個橘色房子也是這裡的landmark之一。

不管Market Place裡面有什麼,反正不管是去哪個城市,叫做market place的地方應該都是很熱鬧的地方。

 

P1020765.jpg

這棟位在Market Place裡的白色美麗建築是Guild hall of Corpus Christi,大約建於1530年,曾經是這裡的商業工會,之後陸續擔任過市政中心、監獄、救濟所,現在則是展示Lavenham的歷史和羊毛貿易的故事。門票要4.5鎊,所以就沒進去了。

 

P1020784.jpg

又是被National Trust掌管。

 

P1020776.jpg

 

P1020781.jpg

不過因為我很喜歡這個白色房子,又狂照了很多張。真是超可愛的。

 

P1020764.jpg

 

P1020836.jpg

 

P1020785.jpg

工會旁邊還有個tea house,裡面的木頭裝潢也是很可愛。

 

P1020788.jpg

 

P1020787.jpg



P1020792.jpg

窗外是這種長得像草莓的花。 

 

P1020818.jpg

對面的可愛石頭屋。

 

P1020796.jpg

拐個彎,又是一個令人暈眩的黃。

 

P1020797.jpg

這棟建築竟然是個museum,不過我們來的時間太晚,已經關門了。

 

P1020806.jpg

真是歪斜的恰到好處,歪斜的可愛啊!

 

P1020807.jpg

 

------------------------------------------------------------

Lavenham參考資料:

http://www.bargaintraveleurope.com/09/UK_Lavenham_Medieval_Town_Suffolk.htm

去年聖誕節來Lavenham的遊記看這裡

交通:據說離這裡最近的火車站是Sudbury或者Bury St Edmunds,然後有公車可以抵達Lavenham。當然最方便的方法還是開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