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橋是個大學城,所以一到聖誕節假期,不但政府機關、商店不開,整個城市也因為大部份的學生都回家鄉去而顯得空蕩蕩的。

連續下了好幾天雪難得出了太陽,於是又到了我們使喚小藍的時間。這次我們也不想走太遠,只想去劍橋東南邊的幾個小城市晃晃。


我們太會玩了,去過很多地方之後最容易染上的毛病就是容易覺得沒什麼,能夠讓我們發自內心感到“哇這個地方真棒”的地方愈來愈少。

可是我們很幸運,不小心被我們誤打誤撞發現一個很像童話故事的地方。


IMG_8070.jpg

Lavenham位在劍橋東南邊一小時車程的地方,中世紀時Lavenham因羊毛貿易而興起,成為富裕的城鎮之一。

車子一駛進Lavenham,首先看到的就是這些可愛的深棕色半木造房子。


IMG_2110.jpg

屋頂上鋪了一層薄薄的雪,我們這才發現我們來到了童話故事的祕境裡。


IMG_8067.jpg

這裡的房子以歪曲扭八地傾斜著而著名。


IMG_2090.jpg 

除了上面的深棕色房子以外,還有很多色彩鮮艷的房子。


IMG_2122.jpg

像這個橘色的房子,就真的傾斜的很厲害了。我很想知道室內的地板長什麼樣。


IMG_8082.jpg

淺桃色、橘色、淺粉色的房子親密地挨在一起,像蛋糕屋一樣,好夢幻。


IMG_2125.jpg  

儘管她傾斜了20度,看起來還是如此可愛。


IMG_8062.jpg 

聖誕節,Lavenham街上幾乎沒有什麼人車在行走,而我們也躡手躡足,讓自己融入在這靜謐裡。


IMG_8087.jpg

很感謝來到Lavenham,讓我們也一起做了場關於聖誕節和童話故事的夢。


Lavenham資訊:http://www.discoverlavenham.co.u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