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英國的食物以難吃有名的,除了難吃以外,英國的物價也貴,所以即使偶爾有想偷懶不想煮飯的時候,但是一旦去餐廳吃,一餐下來兩個人至少就要花個三十鎊左右。貴就算了,偏偏又不好吃,那倒不如我在家裡煮煮算了。不過畢竟也都在這裡住八個月了,前後也吃了幾家餐廳,終於有點資格可以告訴大家劍橋比較不錯的餐廳了。

劍橋雖然是個學生城,但是真正熱鬧的市中心其實非常小,而劍橋的餐廳因此也就集中在市中心幾間學院集中的地方。市中心的餐廳雖然方便歸方便,但是地雷卻不少,通常去的客層幾乎都是學生或者觀光客。除了市中心以外,另外還有一些餐廳是隱身於鬧區以外的小鎮裡,如果不是仔細尋找或者經人指點,根本就不會發現原來這些長得根本就像一般住宅的地方是餐廳,但這些隱身於小鎮的餐廳反而是當地人比較愛去的地方。

 

IMG_0235.jpg

我們家住在Girton,這是劍橋市中心偏北的小鎮,但這家隱藏在Girton小路旁的餐廳The Old Crown也是朋友帶我來我才知道的(真的長得很像一般住家對不對?)。

 

IMG_0216.jpg

這家餐廳我們來了幾次,發現它們食物都有水準之上。大家都知道英國餐廳serve的食物都是烤羊排、煎鴨胸、shepherd's pie、fish and chips、漢堡之類的,沒有什麼選擇。這家餐廳的食物選項雖然也不例外,但是送上來的食物卻每次都讓我有驚喜的感覺。

 

IMG_0220.jpg  

餐廳內部頗大的,餐廳分成三個不同裝潢的區域,還有沙發區和吧台區。

 

IMG_0068拷貝.jpg

週間中午的baguette套餐是我最推薦的。有來過英國的人,可能會對baguette這個字有點熟悉:baguette([bæˋgɛt])是法國麵包裡面包上餡料。baguette裡面可以包牛肉片+洋蔥和cheese(有點像費城cheese steak),也可以包雞肉+酪梨,有的還可以包ham或者培根,就看它怎麼變化。除了baguette以外,還有附上chips(英國叫薯條叫chips,薯片才叫fries)、coleslaw還有田園沙拉,蔬菜很多,也算是營養均衡了。重點是這樣的午間baguette套餐才4鎊多到6鎊多不等,算是非常便宜又好吃了。

英國很多地方都有在賣baguette,我不喜歡吃冷食,所以我每次都會特別確定是serve cold還是hot。要吃baguette當然要吃剛烤出爐熱騰騰酥脆脆的法國麵包囉,再加上裡面剛融化的cheese.....誰要吃從冰箱中拿出來冷冰冰的bagutte呀?

上面照片的是雞肉酪梨沙拉baguette,也是好吃到讓我滿驚訝的。

 

IMG_0065.jpg

除了baguette以外,還有其他所謂的main course可以點,而且每個月都會換菜單,算是很有誠意了吧?

我喜歡吃魚,所以我每次來這裡幾乎都是點魚料理,看起來簡單的鱈魚上面加上一小塊奶油,不知怎的味道就是比別家的多一點層次,旁邊附的青菜除了種類又多,算是營養均衡的。

 

IMG_0221.jpg

這道是今天點的cod fish cake。跟以前一樣我也是沒有期待太多,結果又是surprisingly好吃耶!

 

IMG_0233.jpg

fish cake裡面應該是鱈魚漿加上一些培根,跟在日本吃到的クロケット(croquette,裡面包的是馬鈴薯泥)應該是兄弟。

 

IMG_0223.jpg

這道是橙汁煎鴨胸(Grilled duck breast in orange sauce)。有趣的擺盤.....

 

因為好吃,離家裡又近,所以後來又陸陸續續帶朋友來吃過很多次。

這次鈴木來劍橋,想當然耳一定要帶她來這家嚐嚐囉!

 

P1050709

 

P1050710

 

P1050712.jpg

因為menu常常會換,所以每次去都可以吃到新菜色,這道又是某種煎魚,名字實在是忘了,下面配的是risotto燉飯。

 

P1050716.jpg

fish and chips算是英國有名的菜色,不過雖然幾乎每家店都有賣fish and chips,但並不是每家店賣的都好吃。這家的fish and chips算是有水準之上,而且haddock比臉還要大,炸的酥酥脆脆,調味也剛剛好(覺得有些餐廳的fish and chips調味過淡,像是沒有加鹽巴),肉質又新鮮有彈性,如果沒有吃過英國的fish and chips,建議來這裡吃吃看。  

 

P1050894.jpg

這道烤豬肉的料理,豬肉上面的皮質不知是怎麼烤的皮脆但又吃的到下面的脂肪,好像烤乳豬一樣的口感,下面的洋蔥醬汁也很夠味,配上馬鈴薯泥一起吃很特別。

 

IMG_0316.jpg

這道是raspberry cheesecake,反正我期待也沒有太多,某天只是單純想喝個下午茶而已,沒想到叉子一切下去第一口就好好吃!cheesecake上面的raspberry吉利丁不是太甜,太合我的口味了,然後cheesecake部份跟一般的cheesecake不一樣,這算是款比較軟綿綿的cheesecake,cheese的味道不是太重,吃起來挺像cheese奶酪的口感,淡淡香香的cheese味加上raspberry真是太好吃了!算一算我真的想不起來上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甜點是什麼時候。還好這道甜點算是每次去都會有。

 

P1050721.jpg

 

IMG_0317.jpg

truffle pudding cake。一般說來我只要看到menu上面有這項甜點,我是不會點的,因為這款甜點的口感是濕濕黏黏的,而且爆甜。不過這家的truffle pudding cake沒有我想像中的甜,旁邊配上的custard也跟truffle pudding cake很搭。我以為The Old Crown大約就是主菜的部份好吃而已,沒想到甜點也做的這麼好!總之這家The Old Crown是我極力推薦的餐廳!

這裡的main course大概是9鎊到15鎊吧,也算是英國的正常價。但是既然都要花錢了,當然要選間讓自己滿意的餐廳,你說是吧?

 

餐廳網址:http://www.theoldcrowngirton.com/index.htm

地址:89 High Street, Girton, Cambridge CB3 0QD

怎麼去:6號公車到Cambridge Academy of English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