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在英國劍橋也可以發美食文啊,哈哈哈)

會知道這家餐廳也是因為每次來Grantchester時,放在餐廳門口的露天木頭桌椅隨時都坐了很多人,好像很熱鬧的樣子。後來有機會來吃過一次之後,印象也很不錯,而且發現從五月開始每星期天都有免費的live jazz performance----想想我這個半音樂人來到英國後還沒參加過任何音樂會呢!這就讓我無論如何都想再找機會來聽聽看了。

 

IMG_0240 copy.jpg

這天剛好是那種涼爽的天氣,晚上六點半左右天雖然還大亮,但涼爽的風再加上天空渲染成漂亮的金黃色,是那種好適合聽爵士樂的天氣。

 

IMG_0243.jpg

這房子雖然維護的很好,卻已經有500年以上的屋齡了!

 

IMG_0094拷貝.jpg  

餐廳裡除了正常的餐桌椅區以外,一進門處也有吧台和沙發區,餐廳後門則是露天的garden。我這個白痴到要把相機拿出來時才發現,啊,我又忘了帶memory card了啦。我昨天才特地把電池拿出來充電的耶!!因為我太常幹這種蠢事了,所以說我平常大概要同一家餐廳去三遍以上我才會拍到照片

吧台裡的啤酒種類也算多的了,它們的啤酒多半是劍橋這裡local brewery釀造的啤酒,我點過兩款不同的啤酒,都滿好入口的。

這家的氣氛很舒服,來的人也多半是local people,裝扮都很簡單,也有人直接騎了單車就拎著單車安全帽走進來。

 

IMG_0092拷貝.jpg

樂隊已經準時在角落開始演奏起來,我和Evelyn一個是平常都在家帶小孩晚上很少出來瘋,一個則是長久蝸居在家,一看到live Jazz都興奮了起來。

我們在吧台點了啤酒之後,趕快走到後面reserved的位子坐下來。

 

IMG_0097拷貝.jpg

沒辦法,只好拿iphone出來拍照囉(god又晃到)。這道是前菜的Seared black pearl scallops on a lemon, pea and mint risotto。雖然干貝只有三塊而已,可是干貝煎的軟軟嫩嫩,很新鮮。

 

IMG_0099拷貝.jpg

H平常大魚大肉,所以這天點的是Egg Tagliatelle tossed with roasted butternut squash, spinach, toasted pine nuts and basil infused oil。全素的,清清腸胃。

 

IMG_0101拷貝.jpg

我點的sea bream with roasted potatoes, spinach and tomatoes。吃膩了鮭魚,fish and chips裡的haddock(黑線鱈魚)後,偶爾來點不一樣的sea bream(鯛魚)也不錯。皮煎得焦焦脆脆,份量也頗多。

 

IMG_0100拷貝.jpg

(手又晃到了)Mike點的Pan-seared Barbary duck breast with roasted purple potatoes, buttered spring greens。這道我沒吃到,不過我已經預定下次要點了,光是擺盤就覺得好好吃喔。

說到馬鈴薯,其實英國馬鈴薯總共有80個種類,以前我一直都沒有在注意,一直到上次經英國老太太解說,才知道每個季節種的馬鈴薯種類也不同,烤的馬鈴薯或者炸的馬鈴薯料理用的馬鈴薯種類也跟著不同。我們東方人餐桌上很少看到馬鈴薯這種東西,所以想像中用馬鈴薯做的料理也很局限,不過馬鈴薯可是西方人的主食呢!英國老太太說,她先生不管吃什麼餐桌上一定要有馬鈴薯,我想這大概跟我們東方人不吃飯就覺得沒有吃飽一樣的道理。下次再來另外介紹馬鈴薯料理。

 

IMG_0102拷貝.jpg

我點的Meringues和冰淇淋的混合物。這個甜點太可怕了,meringues([məˋræŋ])本身就是蛋白和糖的混合物,甜的要死,平常超市一盒一盒在賣的我從來不買,這天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點了這道.....我又再度被我的冒險精神給害死了.....

 

IMG_0103拷貝.jpg

這道是lemon grass cream brulee,我覺得挺特別的,吃到嘴裡還有淡淡檸檬草的味道,頗能中和cream brulee原來的甜味。

總體來說,我覺得這家餐廳給人很舒服悠閒的感覺,尤其週末的氣氛更是relax熱鬧,餐點也都不錯,很適合花個半天的時間來Grantchester四周走走晃晃,然後來The Green Man享受一個relax愜意的晚上。

 

餐廳網址:http://www.thegreenmangrantchester.co.uk/

怎麼去:從劍橋市中心巴士總站搭18號公車到Grantchester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