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y's Eel Festival,也就是鰻魚節,是Ely一年一度的重要慶典。據說過去Ely是個充滿沼澤地的地方,而從River Ouse捕抓來的鰻魚則成為當地的主要交易。

既然來到Ely,最不能錯過的就是這裡有名的Peacocks Tearoom啦。這家店我前不久才來過,它數度得到Tea Guild's Award of Excellence,老闆人非常nice。因為不能訂位,所以老闆叫我們在早上十點半tea house開門時來,才能確保大夥兒都有位子坐。

然後我們在十點二十分就已經排隊等在外面了,看我們多猴急....

 

IMG_4556.jpg

看看才間隔一個月,本來tea house外面枯萎一片的景像現在已經開滿了紫藤。

不得不佩服英國四季分明,春夏秋冬的景色與給人的印象截然不同(可以看這篇文章比較一個月前和一個月後照片)。像我們就時常很驚奇的發現什麼花又開了,灌木的顏色又變了之類的。

 

IMG_4551.jpg

看看這裡多夢幻。

 

IMG_0117拷貝.jpg

因為花兒都開了,這次我們選擇坐在外面的花園裡品嚐。

 

IMG_0121拷貝.jpg

看看這個紫藤多美啊!

 

IMG_0124拷貝.jpg

反正這頓都是早午餐了,所以這次我們點的是15鎊的Special Afternoon Tea一起share。裡面包括兩壺飲料(總共有66種茶類可以選),兩個fruit scone,不同口味的小三明治四個,還有一片蛋糕。當然還有吃scone必備的clotted cream和果醬。蛋糕的種類有四個,極有冒險實驗精神的我選的是zucchini chocolate cake----黃瓜巧克力蛋糕(我總有一天會被我的冒險精神給害死....)。

我們的三層high tea是最早送上來的。一送上桌,馬上就有五六個人衝過來對著我們的high tea 狂拍不停(相機還一個比一個大),其他客人大概還以為我跟H兩人是明星呢。其實明星是蛋糕啦!我們台灣人真的很愛照些有的沒的.....

 

IMG_0147拷貝.jpg

我們當然也要不甘示弱,以後面的紫藤為背景拍照囉。開玩笑,這三層high tea是我們點的耶,怎們能照輸別人....(結果別桌上了更厲害的兩人份high tea,所有的人和相機都瞬間被吸到別桌去了,ㄘㄟ.....)

 

IMG_0110拷貝.jpg  

這張比較能夠看出整面牆都是紫藤的樣子。男生配上紫藤也不賴喔

 

IMG_0125拷貝.jpg

三明治出乎意料的新鮮好吃,大概因為切的小小的,拿在手裡覺得份量剛剛好,而且每種口味都很不錯。scone的話大約就是一般的水準了,clotted cream很香很濃稠,如果scone能夠再熱一點就更好了。都怪我們在食物送上來之後,拋下食物衝出去看鎮上遊行的隊伍,害我們回來的時候scone都冷掉了,嗚。

 

IMG_0127拷貝.jpg

這就是zucchini chocolate cake囉。看得出來蛋糕上有切成一絲一絲綠色的zucchini點綴在本體的巧克力蛋糕上,最上層則裹上了厚厚一層巧克力糖霜。感覺上是創意十足,不過整體味道還是只有一個字:甜,而且是爆甜。哎。

 

IMG_4564.jpg

這時候忽然聽到有樂隊的聲音,於是我們也跟著大夥兒跑到街上去湊熱鬧。

 

IMG_0129拷貝.jpg

 

IMG_4567.jpg

這個爸爸手上拿的就是鰻魚頭啦。

 

IMG_0134拷貝.jpg

這個是另外一隊的鰻魚。

 

IMG_4568.jpg

看起來鰻魚的身體還挺長的咧,好像我們的舞龍舞獅??

 

IMG_4570.jpg

接著就有打扮成中古世紀的人來了。

 

IMG_4571.jpg

衝上去搶拍也是一定要的啦。

 

IMG_4582.jpg

吃飽了之後,接著我們就去看看這個festival是長啥樣囉。

Jubilee公園四周有各式各樣的攤販,除了最常見的漢堡攤以外,還有賣海鮮的攤子,螃蟹沙拉則是螃蟹殼上放了滿滿的蟹黃,香的不得了,要不是怕我的膽固醇爆衝,我也想買一個來嗑....

其中一條條的鰻魚也被放在冰塊上賣,據說H看到老闆剁鰻魚的樣子就失去了食慾....

 

IMG_4633.jpg

可憐的鰻魚頭就這樣被丟在地上了。

 

IMG_4580.jpg

 

IMG_4648.jpg

Jubilee Gardens中間的區塊,是各式的舞蹈表演和音樂表演,也有說故事時間。

這群戰士表演的應該是中世紀的戰爭故事吧。

 

IMG_4548.jpg

 

IMG_0151拷貝.jpg

這批小朋友在學著怎樣捏黏土捏出鰻魚造型。

除了捏黏土鰻魚以外,還有丟鰻魚玩偶比賽,看誰丟的遠。

 

IMG_0156拷貝.jpg

接下來我們要從後面的大草原繞到Ely Cathedral。Ely Cathedral的地理位置很特別,一邊連接大草原,一邊連接學校Kings School。

 

IMG_4597.jpg

Kings School有junior school和senior school,這個學校跟Ely Cathedral的前身一樣都是由修女Etheldreda於西元673年左右興建,970年時正式成為授課的場所,可以說是英國最古老的學校之一。Kings School的某些建築物是跟Ely Cathedral所租借的,難怪上次來的時候看到一堆穿制服的學生在Ely Cathedral裡打開private的暗門,一下就不見了。

 

IMG_4616.jpg

Ely Cathedral的正面。這個Cathedral的前身原本是修道院,而現在的Ely Cathedral則是11世紀時所改建。

 

IMG_4601.jpg

很難想到這樣一個小鎮裡會有這麼雄偉的教堂。但據說是因為蓋了教堂,才逐漸有更多的人民聚居在這裡。

 

IMG_4602.jpg

西方的教堂除了宗教意義以外,也是一個讓人休閒踏青的去處。一堆人就像這樣坐在教堂旁邊的草地上野餐起來,根本不是如我們所想讓人很有距離感的地方。

 

IMG_4605.jpg

 

IMG_4613.jpg

 

IMG_4629.jpg

這個圖案好像是教堂的標誌一樣掛在教堂一進門的左手邊處,看起來很有藝術感。

 

IMG_4618.jpg

這裡的冰淇淋車子都弄的好可愛,讓人不買都難。

 

IMG_4641.jpg

美麗的riverside。

 

IMG_4645.jpg

River Great Ouse是Ely主要的河流,總長230公里,也是英國第四長的河流。

 

IMG_4652.jpg

 

-----------------------------------

Ely's Eel Festival Weekend 4/29-5/3。info在這裡

Ely觀光資訊:http://visitely.eastcambs.gov.uk/tic/visitor-information

交通:從劍橋搭火車到Ely火車站約15分鐘,從倫敦約1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