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的日子總是過不了太久,這幾天H的弟弟來英國拜訪我們,所以這天我藉口帶H弟認識環境,其實是為了逛街,好心的帶他殺到倫敦去逛街了。

以往每次我去倫敦逛街都是去Piccadilly Circus 到Oxford Circus之間的Regent Street(Regent Street上有什麼商店請看這裡),這次看到H弟帶來的旅遊書上,才發現Covent Garden附近的商店跟Regent Street那裡的商店不太一樣(Covent Garden的商店請看這裡),很多都是我沒聽過的名字,所以第一站,就先殺到Covent Garden去了。

 

DSC00707 copy.jpg

 

DSC00704.jpg 

H&M,這瑞典牌子賣的是一些便宜的服飾,目前全世界38個國家有據點,因為流行感滿強的,非常受到年輕人歡迎。所以H弟進去之後,花了大約一小時才轉出來。

剛好對面一個叫做Fullcircle的牌子在三折特價,所以我也就趁著H弟在H&M裡的時候,也在Fullcircle揀了兩個寶回來,一件one piece打完折後才16鎊而已,真是賺到了。後來才知道這個牌子因為經營不善,所以要關店了,但是我覺得這個牌子挺便宜的,而且也頗有設計感,要關店真的很可惜。

 

DSC00712 copy.jpg

我每次到倫敦,中午的時候總是跑到中國城(地鐵可搭Piccadilly Line坐到Leicester Square站下車)去吃,沒有什麼新意。所以這次也沒例外。

這家羊城美食,自從我們吃過這裡的港式飲茶(dim sum)之後,幾乎每次來倫敦必吃(沒辦法,誰叫劍橋沒有)。不過dim sum只有中午才有賣喔。

 

DSC00711 copy.jpg

這裡的dim sum大部份的東西我們都點過了,幾乎每樣都有水準之上。兩個人才15英鎊出頭,吃的飽又滿意,飯後又可以喝口茶休息一下。

 

 DSC00713 copy.jpg

倫敦的中國城跟美國的中國城很不一樣,這裡的中國城非常乾淨,沒有什麼蔬果海鮮的腥臭味,還有一堆pub,老外很多。尤其這一天剛好是Saint Patrick's Day,整個中國城在傍晚之後被擠得水泄不通。來到Leicester Square還可以順便來折扣票亭(tks)買個百老匯的票。

 

DSC00717.jpg

吃飽喝足也買了百老匯的門票之後,接著就到Victoria & Albert Museum來看看(地鐵站:South Kensington)。旅行總是要有逛、有吃、有文化才算是個一百分的旅行,你說是吧?

 

不過就在從Leicester Square要搭地鐵時,從樓梯上走到月台時看到地鐵門要關了,我就趕忙往地鐵衝,沒想到我一衝到地鐵上面車門就關了,然後我和H弟就眼睜睜看著地鐵門把我們分隔在兩地....。才跟H弟聊天聊到上次我和C小姐在York時兩人搭上不同的火車的遭遇呢,沒想到這次又在我和H弟之間重演了.....我看根本是我帶賽吧?

結果H弟還是下錯了車站,不過還好這次我和H弟都有帶手機,而且我們是搭地鐵,地鐵兩、三分鐘就有一班,所以經過一陣你來我往的簡訊之後,兩人終於在20分鐘後在South Kensington重逢了......不過在地鐵門口等待的時間愈長,我就愈想要切腹自殺.....

 

DSC00719 copy.jpg

倫敦大部份的博物館都是免費的,這家Victoria & Albert也不例外,這裡的門票是屬於donate制,自己決定要捐給這家博物館多少錢。我們家太窮,所以還是省略了

 

DSC00720 copy.jpg

這個掛在V&A一進門地方的裝置藝術非常特別。

倫敦的博物館有很多個,但這家V&A我個人是非常推薦的。我覺得博物館要好逛,通常就是動線要好,館區不要太大,然後每個館的展覽的陳列方式和燈光也都很重要。V&A逛起來就是很舒服,館區不會大到讓你不知道要怎麼逛起,然後我很喜歡這裡陳列的方式。建議來到倫敦的人,除了參觀大英博物館以外,如果還有時間可以安排來V&A參觀。

不過說是館區沒有太大,其實樓層還是從level 0到level 6,要認真逛的話也是可以逛很久的。

 

DSC00726 copy.jpg

 

DSC00745.jpg

逛累了,還可以在level 0的咖啡廳休息一下喝個下午茶。

說真的,來到這個位於V&A博物館內的咖啡廳有讓我被驚艷到。這裡的咖啡廳據說是全世界最早在博物館內設置的餐廳,總共有三間,每一間都裝潢得好美。

 

DSC00738 copy.jpg

我們選了這個象牙色為底的Gamble Room坐下來,照例又是點了scone和熱jasmine with honey tea。

 

DSC00739 copy.jpg

是不是超美的呢?以後如果要跟人約見面,直接約Gamble Room就可以了,然後大家聊完天之後,還可以逛逛博物館,真是超多功能的。這個地方超推~

 

DSC00740 copy.jpg

 

DSC00742.jpg

這是隔壁的Morris Room和Poynter Room,兩間裝潢都不太一樣。

 

DSC00743.jpg  

 

DSC00753.jpg

接下來要介紹的也是我很愛的展覽室~橫跨level 2和level 3的Jewellery珠寶展區。

 

DSC00751.jpg

裡面的珠寶簡直是金碧輝煌,大鑽石和其他珠寶黃金之類的項鏈、戒指、手環之類的大概就上千個,閃得我眼睛都要瞎了,然後幻想起我擁有哪幾條漂亮到不行也閃到不行的項鏈....

以前電影總是演到神偷們為了偷那顆大鑽石費盡千辛萬苦還要通過雷射光線之類的,那麼來到V&A的珠寶展區根本就是小巫見大巫嘛。這裡隨便一顆頭飾上的鑽石就可以讓我和H不愁吃不愁穿一輩子了。這裡我也是超推~

(可惜裡面不能照相,所以偷照一張之後就趕快把照相機收起來~)

 

DSC00752.jpg

通往level 3的超炫手扶梯。

 

DSC00754.jpg

繞到這裡的時候,警衛竟然開始趕人,看看手錶竟然已經下午五點多了,這裡是下午5:45閉館,警衛在5:30就開始趕人,真是太偷懶了。

 

DSC00758 copy.jpg

 

DSC00762 copy.jpg

結束了V&A的行程之後,當然就去附近的Harrods百貨公司囉。英國的Harrods百貨公司面積超大,總共有4.5英畝,相當於將近20萬平方公尺的shopping area,每年有超過1.5億的客人,人數非常驚人。

我們從早上逛街到下午逛博物館,腿已經很痠了,所以我們是搭公車去Harrods的。

關於倫敦的交通,其實搭地鐵是很貴的,所以我是辦network railcard,年費要25英鎊,但是辦了這張network railcard之後,每次往返倫敦的火車票都可以便宜三分之一。然後我每次買的票種都是從劍橋火車站往返倫敦Kings Cross火車站,再加上無限次乘坐倫敦的地鐵和公車,這樣的票週間只要18.5英鎊,週末的話14.5英鎊。超划算的吧~~所以買這種票,只要往返倫敦三次就可以賺回來了

不過買這個便宜票的條件是從劍橋搭的火車必須是早上九點以後的班次,從倫敦回到劍橋的火車必須是晚上七點以後的班次,以避開交通巔峰時段。

 

DSC00764.jpg

Harrods百貨公司的象徵小熊~~H弟一看到這小熊就拼命照,然後在一樓的禮品區也買了個小熊做紀念

Ground floor的紀念品區人超多超擁擠,愈往樓上走人煙就愈稀少,可見得ground floor全部都是觀光客。不過我們後來發現二樓也有紀念品區,而且賣的東西跟ground floor的一模一樣,早知道就不要在樓下人擠人了。

Harrods的紀念品區超好逛,推出了好多個有Harrods logo的包包、筆記本、筆、玩具、杯子之類的。我看中的是Harrods的廚房防熱手套和便當袋,算起來價格還比我在百貨公司買的便宜,而且馬克杯也很漂亮,早知道我當初就在Harrods挑了。

 

DSC00769 copy.jpg

這個Harrods車子也很可愛,我也有看到同樣的款式,但是車子的車頂可以打開,裡面放了三隻小熊的finger puppet,也是很可愛。

 

DSC00768 copy.jpg 

這隻Harrods大熊手上拖著的行李箱,型我很喜歡,只不過價格幾乎是英國到台灣的來回機票....

 

IMG_8981.jpg

什麼都買不起的情況下,我買買吃的總可以吧?!

這個Laduree在銀座三越二樓也有專櫃,以前在東京沒機會吃到,這次總算被我在倫敦吃到了。

 

IMG_8985.jpg

我買的是六個macaroon的set,首先先在四個盒子的花樣裡面選擇你喜歡的,然後選完你喜歡的macaroon口味之後,再選擇你喜歡的顏色的緞帶繫在盒子外面(不同顏色的緞帶還掛滿了整面牆!)。

這樣六個macaroon的組合是11英鎊,我看光是盒子就佔了兩鎊了吧?不過真的是超美的。

 

IMG_8986.jpg

六種口味的macaroon。我選了咖啡、巧克力、焦糖、香草、玫瑰和開心果。

 

IMG_8988.jpg 

巧克力的味道很濃郁,玫瑰的味道也很特別。H弟幫我們帶來的伴手禮綠豆椪聽說一個也要台幣六、七十元,所以我想這macaroon價錢應該也ok吧。

 

DSC00773 copy.jpg

然後逛到這個賣冰淇淋的店後,我們兩個又受不了誘惑點了一個草莓聖代一起吃。

H弟愛逛街,也喜歡吃甜食。而平常如果我硬要拉H逛街的話H的臉就會開始扭曲,然後看到甜點時H也只會跟我說:我不吃,你吃就好了。這兩人還真是互補啊。

 

 DSC00771 copy.jpg

超大的草莓聖代。

 

 DSC00775.jpg 

最後我們的倫敦行,又是以回到Leicester Square買隻烤鴨帶回家去。中國城裡賣烤鴨的店頗多,我最推的是這家大家樂,帶回來的烤鴨,只要放入烤箱烤個5分鐘,就會皮脆肉多汁的,超讚!

 

羊城美食餐廳資訊:

地址:76 Shaftesbury Avenue, London

 

大家樂

地址:18 Gerrard Street, London, W1D6JH

電話:020743723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