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前同事C小姐自紐約來訪,又遇上H的夫婦朋友W來英國出差時來Cambridge短暫拜訪,因為W夫婦打算從倫敦一路玩到Cambridge、Edinburgh(愛丁堡),所以從Cambridge開車到Edinburgh的路上會在York停一個晚上,問我們有沒有興趣跟他們一起去York。想一想既然旅途上有伴,我也就很即興的答應了,遂馬上打包了行李拉了早上才下飛機的C小姐一起坐上了W夫婦的車。

雖然之前覺得York好像是個有名的觀光景點,但後來在車上看了W夫婦的旅遊書來看之後,才發現書中York的景點介紹只有簡短的兩三頁,偏偏從Cambridge開車到York需要四小時!那我從York回Cambridge不就得再花上四小時?真是太衝動了....

 

IMG_7345.jpg 

到達York時已經晚上快要十二點,還好我們出發前臨時上網訂的旅館小而精緻,我已經很久沒有住到這麼好的旅館了。尤其旅館裡面有很多bar room,或者library,都擺設的非常精緻,房間的顏色也非常溫馨,在一排排的圖書旁邊,還有一排小bar台可以點酒來喝,給人非常舒服的感覺。

P1000751-1.jpg 


既來之則安之,既然特地來了,還是參觀一下這個小城市的風情吧,於是第二天早上我跟C小姐還是早早起床想逛逛這個遠道而來的城市。對W夫婦來說,York只不過是他們要去愛丁堡的路上中途停留的小城市罷了,所以他們預定只在York停留兩小時。但是這個早上踏出旅館後,才發現York是個很漂亮的城市,整個城市都被中世紀的城牆圍繞著,非常有味道,遠遠的超過我的期待。

原來York這個城市當初之所以會發展,也就是因為地理位置介於英格蘭和蘇格蘭之間,於是羅馬帝國時期York就成為一個貿易根據地,之後就像Bath成為南英格蘭的度假勝地一樣,York也發展成北英格蘭的度假勝地。

P1000753.jpg    

既然York整個城市都被城牆圍繞著,當然就也有城門了。離我們住的旅館走路五分鐘的就是這個Micklegate,旁邊還有石梯可以走到城牆上。

 

P1000759.jpg 

P1000766.jpg 

無限蜿蜒的城牆,讓人懷疑沿著城牆走可以通到無限遠的地方。

 

P1000784.jpg 

P1000786.jpg  

好不容易等到W夫婦吃完早餐,也已經早上十點半了。就在W先生開車載我們回旅館拿行李的路上,大概有三、四個好心的路人甲在我們停車等紅燈的時候敲我們的車窗,用手比下面告訴我們爆胎了,等到我們開回旅館下車檢查才發現,原來我們左前方的車輪不但輪胎已經扁得不像話了,連輪胎外的ring cover都不見了。

 

P1000798.jpg

沒辦法我們只好打租車公司的求救電話,好險W夫婦聰明,租車的時候有加保所以保險有cover。過了半小時後AA公司(我猜就好像美國的AAA吧)派人來幫我們把後車箱的備胎拿來裝上,問題是這個備胎最高車速只能開50 mile,然而W夫婦接下來還得開車到愛丁堡呢,50 mile怎麼想都不夠。最後我們只得跟AA的車開去附近的租車公司換車,後來搞不定又帶我們去別家租車公司換比較高級的輪胎,一波三折終於把輪胎的事情搞定之後,也已經下午兩點多了。

 

P1000804 copy.jpg 

好在我跟C小姐也不急,等到車子終於搞定之後就跟W夫婦分道揚鑣,往York Minster移動。反正根據旅遊書,York Minster是這裡最大的景點。這是York市內的城牆。

 

P1000809 copy.jpg 

綿延不絕的城牆,好像萬里長城的fu。

 

P1000817 copy.jpg 

P1000819.jpg

P1000824.jpg

P1000828.JPG 

從市中心走路到York Minster,慢慢走大概十五分鐘就到了。

 

IMG_7369.jpg 

York最有名的就是這個minster了。York Minster是全英屬一屬二大的哥德式教堂。

 

P1000835 copy.jpg

P1000840.JPG

P1000848 copy.jpg

教堂入口內的壁畫。

 

P1000851.JPG

P1000856.JPG 

從外觀上來說,我大概也很少看到可以媲美這間York Minster的教堂了。可惜門票要8英鎊,我們也沒有一定要進去,就只在門前照照相就去吃我們的午晚餐了。

 

P1000857 copy.jpg 
就在我們以為這一天的行程已經圓滿落幕,我們可以安全踏上歸途後,沒想到又另外發生更荒唐的事。我們本來買好了17:21從York開往Peterborough,然後從Peterborough轉往Cambridge的火車,沒想到等著等著都過了17:30火車都沒來,估計是誤點了,月台上的時刻表此時也顯示我們要搭的17:21的火車會在17:40左右到站,就在此時我跟C小姐說,我好想喝咖啡喔,肚子也有點餓了,就因為我這句話導致接下來像織錯線的毛衣一樣亂了套。C小姐一聽到我這樣說,馬上很興奮地附和,說好呀好呀,我們現在就去買。換做是平常的我的話,這樣冒險的事情我應該是不會做的,因為誤點的火車什麼時候會進站,時刻表上的時間一下子顯示17:40分,一下子顯示17:38分,如果這時候跑去買咖啡實在有點冒險。但當時也不知道怎麼了,也許是C小姐在旁邊鼓勵我吧,看看她這樣開心的樣子,我也就一時犯了傻跟她往靠近月台入口的咖啡店走去。


等到店員慢條斯理找零,好不容易開始沖咖啡的時候,偏偏就聽到火車進入月台的聲音。我心想糟了,我們當初買火車票的時候,因為是當天購買,所以沒有辦法reserve位置,只得自己想辦法找到位子來坐,於是匆忙之間我又下了個愚蠢的決定,就是我決定在咖啡店裡等小姐把咖啡沖完,然後請C小姐先去火車上佔兩個位子,並且為了等一下可以拿著兩杯咖啡往火車那裏衝,我還請C小姐先幫我拿我的手提包。

在店裡等待的時間就像一世紀那樣久,小姐還問我我的咖啡要不要加可可粉,我才不管要不要加呢,拿著兩杯咖啡就往月台上跑,還好列車長在吹了兩聲嗶嗶後,有看到一邊向火車奔跑一邊像他揮手的我,他才揮手叫我趕快跑。等到我好不容易上了火車,我問列車長"is it going to Peterborough?"列車長說"not this train",我馬上下車,同時心裡有種不妙的感覺。我一下車後,火車馬上就開動了,然而我站在月台上左看又看就是沒有看到C小姐那白色外套的蹤影。我的恐懼感就在此時逐漸放大變得清楚起來,C小姐現在應該就在那班錯誤的火車上!

就在我腦筋一片空白的時候,我們真正要等的火車進站,而我考慮了兩秒之後還是決定上車了,否則下一班開往Peterborough的火車還得要等兩小時呢!上車後好不容易看到空位,正要坐下來的時候才想到,不對啊,我們兩人的票還在我的皮夾裡,而我的皮夾在我的手提包裡,而我的手提包就在剛剛買咖啡的時候請C小姐幫我拿啊!那等一下萬一要驗票我不就完了嘛?看來我只好補票了,65英鎊真的好貴啊。可是我整個錢包都在C小姐那裡啊,摸摸外套口袋,我身上連個一毛錢都沒有,是要怎麼補票?萬一我把這整個故事告訴查票員,查票員會相信這麼荒謬的故事嘛?還是查票員會強迫我下車帶我去警察局?問題是我身上連個身分證明文件都沒有啊!!看著眼前拿著的兩杯咖啡,覺得自己蠢到了極點。這真是我多年旅行生涯裡的一大污點。我怎麼會請一個沒有什麼旅行經驗的人去幫我佔位子?早猜到她上車的時候不會問別人這是不是正確的車呀。而且,我怎麼會蠢到把自己的手提包交給別人??

摸摸外套口袋,裡面雖然連一個硬幣都沒有,還好我還帶著手機,趕忙打電話給H請他打給C小姐告訴她她上錯車了(我的手機沒有辦法打國際電話)(H沒打去之前C小姐真的沒發現),然後三方經過幾次通話之後,確認了C小姐可以轉車到Peterborough,然後應該可以趕上18:59跟我一起從Peterborough回Cambridge的火車。

從York到Peterborough的這一小時車程裡我的腦細胞因為擔心查票員查票大概也已經死了一半。好不容易到了Peterborough,C小姐卻沒有在去Cambridge的火車來之前出現,我只好放棄上火車,自暴自棄地想下一班回Cambridge的車應該要一小時以後吧,還好站務員告訴我下一班回Cambridge的火車在20分鐘之後會有一班,我心中又燃起一線希望,通知C小姐20分鐘後還會有一班車,跟C小姐約好一起坐這一班車回Cambridge。沒想到15分鐘後回Cambridge的火車就先到站了,偏偏C小姐還是沒出現,我只好一邊狂text message C小姐,請H打給C小姐她到底到Peterborough了沒有。然而C小姐的手機怎麼call都沒回應,我只好先上了車一邊焦急地等C小姐的出現,站在門口邊想著等一下如果火車快要開動之前C小姐還沒來的話,就打算馬上跳下車。就這樣我一直猶豫不覺到底該不該下車的時候,火車開動了,我在最後一秒決定還是算了,就先回Cambridge吧,萬念俱灰想找位子坐下來的時候,竟然聽到有人喊我的名字!轉身回去竟然遠遠看到C小姐就在車廂的另一頭對我微笑著!!心裡一邊慶幸還好剛剛沒有在火車發動的最後一刻前跳下車去,一邊想把C小姐的脖子給捏碎。

所以經過以上這個烏龍事件之後,個人的心得感想如下:
1. 千萬不要叫一個沒有旅行經驗又沒帶腦的朋友幫我佔位子。
2. 不管手上有多忙,絕對不要貪圖方便把手提包交給別人拿。
3. 手機一定要隨時攜帶。
4. 雖然說一堆人一起旅行的時候,車票門票常常由一個人統一保管,以後還是大家各自拿各自的票,以免雞蛋都放在同一個籃子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