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

岡山縣(おかやま)--岡山城(おかやまじょう)、後樂園(こうらくえん)

IMG_1576.jpg 

岡山城。這是建於安土桃山時代的獨立式的城,因為外牆是黑色的所以有烏城之稱。


IMG_1577.jpg

當時的轎子長這樣。

 

IMG_1579.jpg

這是轎子內部,兩個凸起來的東西是給人擱手的,看到很多觀光客完全坐反.....

 

IMG_1582.jpg

 

IMG_1590.jpg

從岡山城到後樂園還得跨過一座橋。

 

後樂園--後樂園是日本三大名園之一(日本真的有很多賞富士山百景之一、三大名園、三大秘境之類的鬼名堂。我覺得台灣實在也應該開發幾個地方,給它取一個百大xx的玩意兒)。這是岡山藩主池田綱政用來休息、接待賓客的地方,於1700年完工。因為我才去過揚州的瘦西湖,所以不知不覺拿後樂園跟瘦西湖比較了。基本上我覺得後樂園跟瘦西湖同樣都很有韻致,但是嚴格來說後樂園有很多修剪得漂漂亮亮的松樹,藍天白雲的,天氣較好,而且有我最愛的涼亭。反觀瘦西湖是楊柳垂垂,天空灰灰的,而且天氣悶熱是致命的缺點。好吧,還有瘦西湖太大了,走沒多久腳都要斷了,而這後樂園小而巧,所以後樂園險勝。

IMG_1594.jpg

 

IMG_1595.jpg  

流店--後樂園裡我最喜歡的涼亭。這是以前岡山藩主的休憩所。



IMG_1596-1.jpg

流店裡要拖鞋進去,中間有水流過,再放幾顆石頭就好有味道。



IMG_1608.jpg

八橋。

 

IMG_1609.jpg

這堆外國人就直接在後樂園的草地上野餐起來了,雖然我知道老外到哪裡都想做日光浴,但在日本怎麼看都有種不協調的感覺。





9/18

香川縣(かがわ)--直島地中美術館(なおしまちちゅう美術館)、ベネッセハウス(Benesse House)

 
IMG_1620.jpg

 

IMG_1631.jpg 

之前計畫來直島時,看到地中博物館的門票要2000円,本來只要在外面照照相就好了,不要買門票進去,結果因為為了來直島,我們花了好幾個小時的時間又是搭船又是換搭公車的,就乾脆豁出去買個門票進去看看好了。沒想到這一看竟然是意外的收穫。

我已經很久沒有看到讓人感動的展覽了。首先地中美術館是安藤忠雄的傑作,據說其創作理念是為了不破壞大自然的空間,整個建築物是隱藏性地蓋在直島上。佔地將近一萬平方公尺的建築非常簡單,採用的材料大部份是水泥、鐵、玻璃、木頭,大部份是自然採光。而站在安藤忠雄為每一個展示所設計的空間前面,明明是莫內的睡蓮,營造出來的氣氛就變得很不一樣,尤其是那個放了一顆大圓球的展示廳,我一走進去,竟然有想要落淚的衝動。後來查了那個展示,原來這是Walter De Maria的"Time/Timeless/No Time"。


ベネッセハウス也是安藤忠雄設計的建築,不過裡面展的現代藝術我就覺得普通了。建議時間有限的話,可以略過這個ベネッセハウス的行程,而在外面照照相就好。

不過不管是地中美術館還是ベネッセハウス,它們都蓋在直島的山坡上,overlook瀨戶內海的海岸線,尤其是地中美術館裡面附設的咖啡館那一大片落地窗簡直就是眺望海岸線的最佳地點。可惜我們為了趕船到高松,只好速速離開,沒有來得及在這裡喝上一杯咖啡。下次如果我還有時間,我一定要在這裡好好坐一下欣賞這裡的美景。



IMG_1689.jpg

直島雖然小,不過卻給人很精緻的感覺,到處都是景點和裝置藝術,非常值得一覽。


IMG_1662.jpg

而且說真的,我們千里迢迢又搭船又搭公車來到這裡,為的還不就是拍這顆大南瓜嘛。

 

關於交通、票價、行程等資訊,請參考無法成行的四國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