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 (Thursday) Glasgow(格拉斯哥)----Inverness
夜宿Inverness



根據氣象預報,今天開始Scotland地區會開始下大雪,所以一直抱持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運氣好一點的話頂多風景都被低垂的雲層和大雪遮住,運氣差一點的話搞不好會被困在Inverness回不了家。沒想到早上過沒多久雲層漸漸散去,老天爺很賞臉地賜給我們一早上的好天氣,從格拉斯哥沿著A82公路北上Inverness的沿路風景美得不得了。本來還對冬天來Highland看不看得到風景有所顧忌呢!結果在這裡真正體會到什麼叫做目不暇給,一路上都睜大眼睛生怕錯過周圍難得的美景。看到天氣這麼好,景色這麼美,我們都很興奮。

 

IMG_1430.jpg

Loch Lomond, Scotland.

 

IMG_1372.jpg

如果覺得英國的口音很難聽的懂的話,來到Scotland就會覺得他們的口音更怪。Loch在這裡應該是湖lake的意思,我猜想在這裡叫做Loch而不是叫做Lake,很可能也是當地念法的關係。我發現他們把today念做todee,okay念做okee,也很有趣。

 

IMG_1444.jpg

在這裡我們充分領略開車來Highland的好處。天氣實在太冷,所以很適合打游擊,下車照完相後趕快上車取暖驅車前進。

 

IMG_1448.jpg

 

IMG_1453.jpg 

Bridge of Orchy, Scotland.

 

IMG_1470.jpg 

 

IMG_1472.jpg

 

IMG_1475_D.jpg 

------------------------------------------------------------------------------------------------------

 

IMG_7782 copy.jpg

好啦,從這裡開始是我們原來的相機Canon 500 D照的。看得出來嘛?畫面品質就沒那麼好了,可是這些照片都是我坐在車上時搶拍的。風景這麼美,如果是夏天時來那還得了。

 

IMG_7809 copy.jpg

 

IMG_7740 copy.jpg 

 

IMG_7816 copy.jpg 

 

IMG_7842 copy.jpg 
Loch Ness旁的Urquhart Castle。果然下午兩點多開始就開始飄雪,我們開到有尼斯湖水怪傳說的Loch Ness時風景稜線都已經逐漸看不清了,連開車時路都已經看不清楚了。
IMG_7847 copy.jpg 

這個城堡說實在的有點小,我們要不是因為一直趕路,沒有在這個城堡停下來參觀一下的話有點說不過去,再加上買了Scotland的三日券可以連續三天參觀很多城堡很划算,我想這個行程我沒有很建議。

IMG_7851.jpg  
參觀完城堡後其實還有十幾分鐘的show可以看,不過外面雪下得好大,只得錯過這個show趕在天黑前去Inverness的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