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I5A9416.JPG  

 

ComicBook-App    

這個月把拔終於回來了!小寶不但沒有認生,反而把拔一回家就黏著把拔要抱抱,看來把拔出差一個月每天跟小寶視訊魔音穿腦真的有效喔!

 

 

★睡眠

延續上個月的習慣,小寶現在除了白天小睡兩次以外,夜晚的睡眠呈現兩階段,第一階段:晚上八點鐘可以乖乖在自己房間的小床上自行入睡。第二階段:睡到後來會不定時哭鬧,最後只好把她撈到大床跟我們一起睡。不過現在的小寶可厲害了,自己上下床和沙發早已不是問題,所以經常發生清晨一大早小寶醒來,自己就溜下床把房間門打開咚咚咚跑到外面去了,搞得我們即使再怎麼想睡也無法賴床,一定也得跟著起床伺候小傢伙

 

 

★吃

仍然維持一日三餐+早晚各一杯現打的綜合果汁牛奶。奶瓶已經戒掉兩個月了,現在全面改用吸管杯。

上次看了護士後,護士說既然小寶抗拒吃東西,我可以試著在家裡地上鋪個野餐墊,塑造野餐的感覺,讓她沒有拘束感。而且既然她吃的少,就要記得every bite counts,還送我一本finger food brochure之後,我當天就在家裡地上餵小寶,結果給我搞得比在高椅上餵還來的抓狂。平常在高椅上餵食,髒的部份只有高椅和高椅地上的一小塊區域,現在餵食的地方變成沒有範圍的地上之後,每吃一口小寶就跑走,嘴巴一張就把嘴裡的東西隨地吐出來,小手又順便抹在哪裡,我就擦得沒完沒了了。除非心臟夠強,否則這一招在家裡地上野餐實在不適合我。

又關於every bite counts這一點,我特地參考brochure做了一些創意菜:

1. 酪梨+cream cheese+菠菜+檸檬汁混在一起打爛抹在去邊吐司上,再捲起來。不吃。

2. 酪梨+cream cheese抹在去邊吐司上再切成心型,不吃。

    H:「你看,你特地準備的東西她就不吃吧。為什麼不乾脆餵酪梨就好了呢?」

    我:「....白眼....」

3. 碎牛肉+番茄+洋蔥炒熟,加上西生菜+cheese作成taco,再另外做guacamole dipping,吃了一些。

4. 烤地瓜+奶油:可以吃快要一根。

總之只要小寶願意吃,我這做媽的是很願意嘗試研究做出營養豐富every bite counts的finger food的。

 

 

★遊戲與學習

這個月小寶在智能上仍然快速成長,在不知不覺中小寶已經學會好多東西了喔。

1. 當我唱小星星時小寶會自己做動作了(不過都亂做一通!)

 

2. 認識海洋生物

photo (83)    

我買Alex的浴室貼貼樂玩具應該有三個月了,今天指著貼在牆上的ocean animal問小寶,「烏龜在哪裡?」小寶就指著牆上的烏龜。一次答對,也許是巧合。再問:「那海馬在哪裡?」小寶竟然指著牆上的海馬。我記得我沒有常常教她海馬啊!她竟然記得了。接著再問:「那貝殼呢?」小寶指著貝殼!小寶最喜歡拿貝殼在手上,所以我常常告訴她這是貝殼,她也記住了。「那海星在哪裡?」小寶指著海星。「那魚呢?」小寶指著魚,沒有半點猶豫。哇!我家小寶好聰明啊!!

 

3. 認識圖卡上的生活用品

photo (85)

從三個月前我也每天魔音穿腦給小寶看生活用品的圖卡,有實物也會拿出來給小寶對照著看,現在小寶已經懂得衣服、褲子、襪子、鞋子、帽子、眼鏡、帽子、汽車、鑰匙、電燈、橘子。今天拿水壺、湯匙、椅子、氣球、球、書、電話的圖卡給小寶看,小寶馬上就咚咚咚跑去把實物拿來,實在太厲害了!

 

4. 會玩積木囉!

photo (84)

小寶從剛開始只會拿木頭積木起來啃,到現在真的會把積木準確地串起來,小包包真的長大了!

 

photo (82)

 

5. 會遛狗!

 

 

★學說話

喜歡模仿大人說話的小寶已經會說橘子、汽車、雞蛋、電燈、爸爸、媽媽了。只不過除了爸爸媽媽以外,其他喊出來的聲音一概是“dida”"deta""dita""deda""chida"之類的音

 

 

★模仿能力


1. 玩媽媽的保養品

photo (78)  

小寶看著我塗保養品已經看了好多次了,現在被她逮到機會拿到舀保養品的小勺子,她自己就跑到書房伸出橡膠手臂把我的保養品罐子從書桌上拿下來玩....小朋友真的隨時都在學習啊。

 

2. 小寶學狗叫

每當小寶在哭鬧時,我都會問她小狗怎麼叫?小寶就會瞬間回答我「凹嗚」。那小貓怎麼叫呢?小豬?蛇?問完一輪小寶就冷靜下來了。看來學動物叫聲也有某種療癒效果喔。

 

 

★小寶平常在家都在玩些什麼花樣?

1. 整理家裡

現在小寶每天最大的工作就是進到房間,打開衣櫃抽屜把裡面所有的衣服都撈出來....

接著再去儲藏室書櫃把放在最下層櫃子裡的東西一件一件拿出來....

到走廊把鞋櫃上的鞋子全部拿出來....

把尿布一片一片拿出來,交給媽媽....

若媽媽沒在旁邊監督,就更自由了,可以打開廚房櫃子把裡面的量杯量匙烤盤蛋糕刷全部拿出來....

如果爸媽不小心沒有把書房裡書桌上的東西放裡面一點,就更棒了,還可以把桌上的文件保養品通通拿下來玩....

除此之外,還可以把各種東西大搬風,把玩具偷偷放在廚房櫥櫃裡和書櫃抽屜,讓媽媽每次打開抽屜都有驚喜!

 

2. 平常帶小寶去超市買菜時,都會讓小寶坐在shopping cart裡的小朋友座椅,並且安全帶綁到最緊,但過動又體重輕盈的小寶只要身體一扭一下就站在椅子上了,時常搞得我要把小寶抱在身上一邊推著shopping cart購物,非常狼狽。

1398599_10151634363071607_351600996_o

後來抱不動了,索性把她放在shopping cart前面狹小的空間讓她站著,料想這樣的高度她應該很難爬出來吧!結果她還真的給我把腿跨出來

      

做壞事臉還這麼無辜是想騙誰啊!!

 

3. 小寶穿衣服

 

4. 小寶發明舞步

 

5. 小寶找小狗狗玩

果然小朋友還是要多接觸動物才好啊!

 

------------------------

體重:8.5k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