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H吵着要去動物園已經吵很久了。來到雪梨之後,如果問我最想去的地方是哪裡,我一定千篇一律回答我想去動物園!澳洲的動物園遠比雪梨歌劇院、Darling Harbour這種觀光景點還更吸引我,對我來說就好像去紐約不可不去帝國大廈自由女神,去東京不可不去東京鐵塔一樣,來到澳洲更不能錯過袋鼠和無尾熊啊!(雖然聽說現在在木柵動物園也可以看到無尾熊了?!)

不過這個願望不是這麼容易就實現的,Taronga Zoo的成人票價要澳幣$44元,兩個人就要$88元了,實在花不下這個錢。Taronga Zoo當然也賣年票,只不過成人年票是$110,也不確定買了年票之後是否合算,於是動物園一行就這樣延宕下去。後來H去辦公室一問,才知道辦公室同事們合買了年票,只要在google doc上面登記你要去的日期就可以把票領走了。這麼好康的事情怎麼不早點說嘛?!於是趁著朋友來拜訪我們之際,火速排定了星期三去動物園。

話說雪梨的天氣多變,才確定好星期三去動物園,結果一早天空就異常陰霾,車子才剛駛出車庫竟下起雨來,害我們進退兩難。明明上網查了天氣預報,早上十點應該是晴天才是啊?雨還給我愈下愈大。誰知十點一到,天空竟然突然放晴,熱的我們紛紛脫下外套,這應該是要稱讚澳洲氣象局的預測很準嗎?

 

IMG_7157_copy

動物園的大門。蓋得好像博物館噢。

我們因為是zoo friend(持動物園年票)所以只要額外付停車費$6就好了。

一進到動物園,首先先衝去parent room餵奶(花了40分鐘小寶才給我喝了十幾口,真是....),然後到遊客中心拿地圖。

裡面的義工老人很nice,問我們來動物園主要想看哪些動物?我說當然是袋鼠和無尾熊囉!

“Well that's easy!”,裡面的義工們都笑起來了。想想也是,澳洲多的是袋鼠和無尾熊嘛,高速公路上還時常可以看到「小心袋鼠」的標誌,搞得我好像劉姥姥。

 

IMG_7255_copy

走進動物園園區,果然第一個看到的就是無尾熊了。裡面總共有四隻無尾熊,除了一隻在猛吃尤加利葉以外,其他三隻都在睡覺。真是懶惰啊。

不過後來聽Keeper talk,原來無尾熊這種動物腦子小再加上只吃葉子,為了節省精力,平常大部分時候只好處於省電模式躲在樹上睡覺。

 

IMG_7172_copy  

睡覺ing的無尾熊。小心從樹上摔下來啊!不知道為什麼看到無尾熊的姿勢讓我想到小寶。

 

IMG_7182_copy  

如果有看007最新電影Skyfall的,看到這隻蜥蜴應該會覺得很熟悉,因為就是它在電影中把掉在池塘的壞人吃掉的,很威。

 

IMG_7177_copy  

長頸烏龜。

 

IMG_7184_copy  

Taronga Zoo地理位置得天獨厚,座落在Sydney Harbour裡,在動物園區逛時常一個拐彎就可以看到整個港口的景色。

 

IMG_7186_copy  

正在眺望Sydney Harbour港口風景的長頸鹿(還一邊噗噗噗落下了二十幾顆大便,比小寶還厲害)。

 

IMG_7196_copy  

肚子餓了,我們在園裡的Harbourview Cafe吃個fish and chips。harbour view顧名思義,就是可以從露天座位眺望Sydney Harbour的景色啦,真是棒極了!

 

IMG_7223_copy  

海豹秀。記不得上一次看海豹秀是什麼時候了,也完全想不起來上一次去動物園是什麼時候了,這次帶小寶來心情特別不一樣,H也不管小寶懂不懂,很興奮地指著動物叫她看東看西(對我來說小寶只要可以乖乖坐在我腿上不要突然給我暴哭就謝天謝地啦)。

 

IMG_7206  

 

IMG_7228_copy  

小寶變得好大隻,唯一不變的是她還是只對大拇指有興趣!

  

IMG_7250_copy  

腿走得好痠,乾脆坐個纜車休息一下吧。搭纜車可以從動物園這一端坐到港口,從港口可以搭ferry到對岸雪梨市中心的Circular Quey,單程才12分鐘,票價$6,如果要去雪梨市中心的話,搭ferry還比搭公車或其他交通工具都快的很,還可以看到這麼美麗的Sydney Harbour景色!

 

IMG_7237_copy

最後一站,我肖想很久的袋鼠!澳洲的袋鼠很多,上次去Royal National Park時,就看到袋鼠直挺挺地站在公路旁邊,可惜我們停好車欲拿相機時就被這傢伙一溜煙跑了。

澳洲的袋鼠種類不少,還有tree kangaroo,所以袋鼠除了在地上走以外還有在樹上爬的!

不過不要看袋鼠可愛,其實一隻成人male袋鼠可以高達180公分,最高可以跳5-6公尺高,跑的話時速竟快達20公里,所以下次再在路邊看到袋鼠不要先急著下車照相,還是先評估一下如果跟袋鼠一言不和的話誰跑得比較快比較好(這還用得著比嗎?)

其實Taronga Zoo面積並不大,悠閒地走的話大概一個下午就可以看完,不但園內隨處可見Sydney Harbour美景,又可搭乘纜車一飽眼福,想想買這個動物園年票還真的滿划算的。我已經計劃好下次來Taronga Zoo野餐了!

 

---------------------------------------------------------

動物園資訊:http://taronga.org.au/taronga-zoo

園區地圖:http://www.taronga.org.au/sites/default/files/taronga-zoo-map-201211.p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