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就迷上了文具店裡各種造型各種不同顏色的筆。還記得以前從美國回台灣度假時,一定會去文具店朝聖,每一支可愛造型的原子筆、自動筆、螢光筆都拿出來試,最後一定會帶一大包的筆上飛機。沒辦法,誰叫美國的筆這麼醜,最常在文具店裡看到的藍色圓子筆都是那種類似我們國小時在用的玉兔牌原子筆,螢光筆也是粗粗的沒有造型,害我剛開始去美國時看到這些醜醜的筆還有種噁心感。

來到日本後,我很少去逛街,因為日本的可愛小玩意兒超多,我怕我一逛就停不下手,什麼都想要買。所以平時極少去逛街,即使不小心踏進百貨公司,也總是盡量克制自己,摸摸看看後就走了。

然而文具是例外。

今天因為來到銀座,沿著中央通り正要坐地鐵回家時,忽然眼睛瞄到了Ito-Ya文具店,就拖著H進去摸摸看看了。裡面的店員正在宣傳這種叫做ケシポン的東西。簡單說這是種類似印章的東西,只不過它印出來的東西是亂碼,這是為了順應個人資料保護法的產物。以前在拆開個人信件或帳單後,總是把信撕掉後才丟到垃圾筒,還曾經撕到我手痠過。後來雖然買了台碎紙機,不過因為還沒有拆開來用就搬家了,只得賣掉。

這個ケシポン就是碎紙機的代替品啦。以後在整理信件時,只要把不想要讓別人看到的資訊,譬如名字、地址、帳單上的帳號、金額、身分證字號蓋上這種印章,那些資訊就被蓋掉了,而且從反面看也不會看到被蓋掉的內容喔。這種東西還可以應用在要送給別人禮物的price tag上。以前常有摳標籤摳了老半天摳不下來的情況,現在只要用這種ケシポン就可以解決啦。


這種樣式的ケシポン外型就像筆形的立可白一樣輕巧,用手握住輕輕一推,蓋章的部份就會彈出來,而且這種ink還不沾手喔。一支525円。


一蓋章下去,被蓋住的部份就會出現這種亂碼圖案。

除了印章式以外,還有修正帶式的ケシポン。操作方式跟使用修正帶一樣,只要在紙上輕輕滾過,想要被覆蓋住的字就被亂碼圖案蓋住。喔還有,這種修正帶式的當然跟修正帶一樣也有各種不同寬度喔。一支日幣367円。




今天忍不住下手買的是這種修正帶。不但往前滾時很順,不會有以前使用時掉帶的情況,而且這種修正帶還是按壓式的。不用的時候在筆頭上click一下就收進去了,跟原子筆一樣。一支231円。


另一個買的是可以擦掉錯字的筆。這種筆在台灣也有賣,只要用筆頭上的擦頭,就可以把錯字擦掉,而不像塗完立可白後,還是可以從紙的反面看出原來的錯字。不過這種筆據說寫出來的字如果放在60度的高溫下就會不見,不過反正我沒事也不會把紙拿到60度的高溫附近,所以也是開開心心地買了。之前在準備婚禮寫喜帖時,就發揮了很大的作用(難不成在紅色喜帖上寫錯字還要拿立可白來塗吧?),本來爸爸一聽到字會在高溫下消失就不敢用(又不是寫契約?),後來在我逼迫下最後還用得很高興,把整支筆給寫完了。
一支日幣210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