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是要看天氣吃飯的。根據氣象預報,今天應該是個晴天,問題是一早醒來時窗外根本看不出晴天的跡象,那我今天是要碰碰運氣去Pilatus山,還是在附近走走就好?就這樣我磨到十點多,最後決定買9 o'clock pass,去蘇黎世附近的Rapperswil和Uetliberg。9 o'clock pass這種交通券是給早上九點以後出門的遊客用的,可以從當天早上9點開始到隔天早上5點為止,無限制在ZVV所有的zone ,搭乘任何一種交通工具(包括公車,tram,火車,船)。二等艙的全票要23瑞士法郎,我的swiss half fare card還可以再打五折,總共11.5元就可以暢遊蘇黎世,非常划算。



【Rapperswil】

IMG_3325 copy.jpg

從蘇黎世搭S7火車到Rapperswil只要40分鐘,抵達時已經中午,很意外地發現竟然陽光普照,天空異常的藍,和蘇黎世湖相呼應,簡直就像走到仙境。

IMG_3323 copy.jpg  IMG_3327 copy.jpg IMG_3332 copy.jpg

我很興奮地走到visitor center想要張地圖開始explore,沒想到visitor center要到下午一點才營業。到底是誰下午一點才來旅遊的啊?因為我連旅遊書都沒有帶,也沒有地圖,就問了站在旁邊的路人甲哪裡可以玩。路人甲很親切地告訴我可以走到山上的城堡去看看,我抬頭看了看,城堡看起來沒有很遠,於是決定乾脆在遊客中心開門前隨便走走繞繞。

 

IMG_3336 copy.jpg 

IMG_3398 copy.jpg

Rapperswil又叫做town of roses,換句話說如果在六月到十月中間來的話,將會看到滿城各式各樣的玫瑰花。現在,當然是沒有半點玫瑰花的蹤影,但即使是這樣,Rapperswil仍然非常漂亮。遊客中心這一側的Rapperswil剛好就是old town,往上沿著石階走到Castle of Rapperswil大概不用十分鐘。

 

IMG_3338 copy.jpg

IMG_3344 copy.jpgIMG_3362 copy.jpg

IMG_3379 copy.jpg IMG_3381 copy.jpg


這裡像是個山城,所有的商店都依山而建。我繞了一圈old town後回到遊客中心,已經是快要一點,只好先坐在湖邊吃午餐,一邊等遊客中心開門。一點時,往遊客中心裡面看,終於有小姐出現了,然而此尊完全不顧在門口晃來晃去的遊客,自顧自地講電話。老娘時間寶貴,哪有時間等你長舌完?索性不等了,跳上回蘇黎世的火車揚長而去。

 


 
【Uetliberg】

IMG_3403 copy.jpg

根據昨天瑞士先生的推薦,我在回到蘇黎世後,又馬上跳上往Uetliberg的S10火車。Uetliberg距離蘇黎世只有20分鐘的車程,S10是往蘇黎世山區開的小火車,在終站Uetliberg下車後走十分鐘就到山頂了(871m),可以俯瞰整個蘇黎世。

我下車後看到像是登山口的地方,就跟著其他的遊客踩著泥濘的雪地往上爬了。根據網站,這裡有很多條登山步道,每一條都通向不同的地方,可惜路標寫甚麼我完全看不懂。我很想抓個路人甲問問到山頂還要多少時間,萬一在這裡走錯了登山道耗了兩個小時怎麼辦?正想開口問時,看到很多遊客都是銀髮族,而且連登山枴杖都沒有帶,看來我還是不要問好了。連銀髮族都可以爬的山,我看我還是乖乖跟著爬吧。

 

IMG_3412 copy.jpg

十分鐘後果真就看到山頂,往下看可以看到整個蘇黎世和蜿蜒流過的蘇黎世湖。

 

IMG_3410 copy.jpg

 IMG_3416 copy.jpg 

IMG_3427 copy.jpg

IMG_3420 copy.jpg

山頂上還有個約五層樓高的三角形狀的鐵塔可以讓人爬上去登高一呼。你說我是爬還是不爬?我們所在的山頂已經是至高點了,再往上爬就像是在巴黎鐵塔一樣,在第二層時已經可以俯瞰巴黎市了,再到第三層看到的景色不是一樣嗎?就不要再折騰我不太堅強的心臟了。鐵塔的隔壁是一家旅館/餐廳,名字就叫top of Zurich,蓋在至高點上可以俯瞰整個蘇黎世真是酷斃了。

 

 IMG_3428 copy.jpg

下午四點又搭原班S10火車回到蘇黎世,本想好好利用我的9 o'clock pass免費遊蘇黎世湖一週的,奈何冬天遊湖的船一天只有三班,最晚的一班是下午兩點半,我只能飲恨而歸。

實用網站:
娛樂: www.zuerich.com
交通: www.sbb.ch/en/
         www.zvv.ch/en/

 

(Zurich近郊景點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