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跟台大電機系在東京的校友聚會。台大電機的人畢業後如果不是在業界工作,就是跑到美國去念書工作了,上次H來紐約找我時,隨便一號召就有一大桌十幾個同班同學跑出來,好大一陣仗。然而到日本來念書接著留下來工作的人,不要說是同屆的了,上下橫跨七屆卻只有.....可憐的五名校友+兩名家眷,落差超大。

不過不管人數多麼少,還是可以開心的吃飯啦。今天大家選的是¥3000的course,不能免俗的仍然要加上¥1500的飲料喝到飽。既然花了錢買喝到飽的plan,當然要卯起來狂點飲料啦。所以我今天的戰果是:冰日本酒一杯、熱日本酒一小杯、梅酒兩杯、夏橘莎瓦一杯、燒酒一杯(其實我一直分不清楚日本酒和燒酒有啥不同,所以連續點了兩種來比較,結果只覺得日本酒喝起來比較順,燒酒喝起來好像在喝酒精一樣....),結果仍然一點醉意都沒有,好險好險。坐在對面比我們小六屆的學妹也是卯起來狂點梅酒還面不改色,大概是受到在日本工作,一天到晚有飲酒會的熏陶,真的是女中豪傑啊。

とめ手羽最有名的東西就是手羽先(炸雞翅)和馬肉料理了。根據他們網站的介紹,馬肉是低卡路里、低脂肪、高蛋白質的美容聖品,連所含的鐵質都是豬肉和牛肉的三倍,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以下就套餐裡面幾道特別的料理來介紹:

IMG_5617.jpg 

這道是從熊本來的極上馬刺し(生的馬肉),有各種馬的部位,包括:後背肉、心臟、肋肉、舌頭、菲力、血管。新鮮的生馬肉不但沒有腥味,而且很有嚼勁,慢慢咬可以咬出濃郁的味道,每個部位都非常好吃(除了心臟以外。我雖然愛吃內臟,但平常是不點心臟和肺的)。
IMG_5618.jpg 

這一道白白條狀的東西就是馬的血管啦,吃起來脆脆的也很有嚼勁,好像台灣的小腸,味道也很不錯。如果可以邊看電視一邊像吃零嘴一樣吃馬血管,應該很不錯喔。

 

IMG_5619.jpg

這道就是手羽先,當店招牌名物啦。有沒有看到這雞翅的形狀跟別家的不太一樣....這裡的雞翅翅膀都被拉直啦。

 

 IMG_5623.jpg

這家的手羽先跟我之前吃到的味道不太一樣,這家的吃起來很像台灣雞腿便當裡面炸雞腿的味道。

 

IMG_5624.jpg 

這道應該是味噌炒馬肉吧。這道菜吃起來很像在吃快炒牛肉片,馬肉的味道吃起來好像牛肉,而且連茄子都很甜。

 

IMG_5627.jpg 

我本來不太吃蔥的,可是這道的蔥吃下去也沒有強烈的辛辣味,也很得我心。好好吃啊~


最後上了飯之後,就知道我們course的上菜已經到了尾聲(日本的料理course裡,飯都是最後上),最後以香草冰淇淋畫上完美的句點。大概也是因為聚會氣氛好,大家聊得很痛快,所以心情影響食欲,覺得樣樣都好吃。很適合推薦作為聚餐場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