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30.JPG

在澳洲決定封城幾個星期前開始,雪梨的恐慌性購物就已經非常嚴重了,衛生紙完全不見蹤影,超市裡面從一開始買不到麵粉、義大利麵、米,到後來連肉類,蛋,廚房紙巾和衛生棉都買不到。

 

IMG_8439.JPG

肉完全不見蹤影,只剩下雞脖子。

 

IMG_8441.JPG

衛生用品也是空的。

 

IMG_8392.JPG

三月中,我在架上看不到衛生紙,後來問了店員之後,店員才從收銀台下的櫃子裡掏出只有8捲的衛生紙,問我要不要買。

之後就更難買到了,基本上整排衛生紙架都是空的,每次聽朋友報信哪裡有出現衛生紙之後趕緊衝出門,結果還是空手而歸。所以我們在封城之前就已經開始囤貨,除了把冷凍庫和冰箱塞滿之外,為了買衛生紙,我還撲空了很多次,更慘的是我還曾經坐在車裡在加油站前面等了兩個小時(店員明明告訴我晚上會有衛生紙),結果還是等無影

 

IMG_8788 2.JPG

都這種時候了,大部分的人都不想去超市買菜被傳染,沒想到大型超市竟然還取消網路購物,不但取消delivery,也取消網路下單然後去超市領貨的服務!!!這不是要逼得大家去超市裡面買然後群聚感染嗎?!

後來才發現有些小眾超市開始做外送服務,第一次收到送來的蔬菜水果,真心覺得好感動!只不過還要一件一件排在門口等候消毒,我都消毒洗手到手都過敏長出一粒粒小紅疹了

不過剛開始為了盡量減少去超市買菜的次數,也怕買不到青菜,所以我們還特地去買了幾種蔬菜的種子回來種。反正都出不了門了,乾脆在家裡種種菜算了。

所以要說封城對我的影響,其中之一就是我竟然成為開心農場的主人。

我從小就是個city girl,從小到大都習慣住在城市的公寓裡,最後會選擇住在有院子的房子,都是為了孩子不是為了我自己。這幾年來我不但很少去院子裡,到了夏天還要照顧草皮也覺得好累贅。沒想到因為封城,我這個不喜歡摸土把指甲搞髒的人,現在每天早上早餐都還沒吃,就先去照顧植物。看著植物們一天天長大,我覺得很有成就感。以前最怕種花了,因為我們太常出國,每次出國回來就等著看到枯死的植物,現在可好,大家天天都待在家,剛好是種花種草的最佳時機。

 

IMG_8969.JPG

聽說地瓜葉很好種,所以第一個種的就是地瓜葉。

把地瓜葉的葉子拔下來之後,梗留下來先插在水裡,等長出小芽來就可以改種土裡。大概一個月就長很高了。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澳洲地瓜葉的品種和台灣的不太一樣,並沒有長出一大叢一大叢來,這樣的量收成之後連小寶都不夠吃

 

IMG_9572.jpg

IMG_9593.JPG

收成了。

 

IMG_9599.JPG

一人只有一小口實在太尷尬,最後只有混在炒麵裡煮掉

 

IMG_9575.JPG

韓國茼蒿。種到現在已經兩個月了,還只是矮矮細細的。只要風稍微大一點就被吹得東倒西歪。

 

IMG_8938.JPG

大白菜。把菜的尾巴直接種到土裡,或者要先插水裡都可以,就可以長出新的葉子囉!

 

IMG_9577.JPG

IMG_8710.JPG

還有種豆子。沒有買mesh就綁個毛線讓豆子攀爬。

 

IMG_1859.JPG

看豆苗長得有點高了,趕快移植到樓下。

種到現在是有豆苗可以吃了,但是豆子還完全不見人影

 

IMG_0121.JPG

 

 

【運動--開始跑步了】

IMG_8922 2.JPG

封城對我的另一個影響,就是我竟然開始跑步了。我想這幾年認識我的朋友應該沒有人會想到我會跟運動沾上邊吧。其實認真算起來,從高中畢業離開一群運動掛的好友之後,我就沒有持續運動的習慣了。當然之後也是覺得運動很重要,所以還是偶爾參加一下健身房,不過最終都是以虧錢收場。游泳、羽球持續了一陣,最後也是因為搬家/沒有伴/沒有場地就無疾而終。搬來這裡之後,光是孩子沒有人帶這點我就直接放棄。前面說到雖然我喜歡運動,但是只限於球類運動(所以參加健身房都是在浪費錢)。我非常討厭單純的跑步,覺得跑步這個運動真的非常無聊,每次一跑步我就覺得肚子很痛/膝蓋很痛/心臟很痛/怎麼還沒到/我就放棄不跑了吧。結果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被迫關在家裡,州長下令只有買菜跟運動可以出門。我想我就是天生反骨,我這個本來不運動只想待在家裡的人,就偏偏每天都想要出門。

於是我就開始跑步了。就跟N年前嘗試著要跑步的我一樣,剛開始的時候跑沒多久就開始覺得肚子痛/心臟痛,一遇到上坡我就直接放棄。整場下來光是走路就佔了一半,才2公里的路我竟然花了26分鐘。沒想到幾次下來上坡我也可以用跑的了沒有再停下來。而且最奇怪的是,我一天沒有跑就覺得哪裡怪,連喜歡跑步的H都沒有我跑得勤快。原來跑步也是很有成就感的事!

 

IMG_0115.PNG

從四月開始跑到現在已經累計46.71公里了!

 

 

【溜scooter】

IMG_8608.JPG

每天都關在家裡帶小孩是絕對不可能的事,封城之後,如果天氣許可的話,我幾乎每天都會帶著小孩在家裡附近騎scooter。

就跟我會選擇跑步一樣,因為這段日子我們不能離開家裡太遠(有警察會盤查,跑到離家太遠的地方運動也是會被罰錢),所以在家裡附近運動也是最直覺的事。

通常就是全家四口一起出動,傍晚的時候孩子們跟爸爸騎scooter,而我則是跑步繞著家裡附近的街道跑。

 

IMG_9828.JPG

但爸爸在meeting的時候我也只好一打二啦。

要讓阿弟不要中途給我說他騎不動的方法就是不斷給他找新鮮的事做。

比如收集可愛的小花和葉子....

 

IMG_9832.JPG

IMG_9834.jpg

IMG_9831.JPG

給他找個蒲公英之類的...

阿弟穿個睡褲就出門了...是說我們一家這兩個月的隔離期間從頭到尾都運動褲穿到底....

 

IMG_8579.JPG

週末的時候,也會帶小孩去bike track騎scooter。

 

不過阿弟很常耍賴,如果是在一個空曠的場地騎,他通常可以騎很久,反而是在bike track騎的時候,他就會一直吵著說很累

然後我要一直把阿弟趕在左線道騎也很累

 

 

【羽毛球】

最近在網路上又買了羽毛球拍,有的時候還會跟小寶在院子裡打球。

慘的是院子太小,不是球飛到樹上車庫上就是飛到隔壁人家家裡,也是很

 

 

【bushwalk】

感覺現在也變得流行了起來,反正大家為了運動,不是bushwalk就是跑步了吧。

話說我們住這裡這麼久了,還從來沒去過這些家裡附近的bushwalk,拜疫情所賜,現在我對自家周遭環境還更熟了呀。總之因為這個病毒,我們的生活還愈來愈健康了呢

IMG_8991 2.JPG

IMG_9403.JPG

一直待在家裡,偶爾來走走bushwalk接近大自然心情很舒服!

 

IMG_9405.JPG

IMG_9412.JPG

IMG_9415.JPG

IMG_9421.JPG

阿弟玩到不想走!

 

IMG_9788 2.JPG

這個trail我們還走滿多次的!很喜歡這個瀑布。

 

IMG_9614.JPG

然後日子終於來到了五月初,這天澳洲政府宣布可以去拜訪另一個家庭:up to five people (including children) can visit another household at one time!!

悶得發慌的我們趕緊找朋友約一約,又一起去走bushwalk了(記住喔,只能找一個家庭!)

 

IMG_9619.JPG

一路上不斷給阿弟食物讓他可以繼續前進

 

IMG_9625.JPG

social distancing。

 

IMG_9639.JPG

IMG_9662.JPG

IMG_9666.JPG

IMG_9681 2.JPG

看到楓葉好感動!原來我們已經從夏天來到秋天的季節了!

 

IMG_9672.JPG

IMG_9676.JPG

後來還在朋友家吃水餃玩彈跳床!這一天真是太開心了!!

 

總之關在家裡的生活還真的挺多采多姿的,怪不得小孩還不想去上學啊

 

arrow
arrow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