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Collage.png

時間過得真快,感覺不久前才去醫院把阿弟擠出來的,現在阿弟竟然已經六個月大啦!!!

沒想到當時令人痛苦的懷孕過程和恐怖的生產過程,竟不知不覺離我好遠好遠~~~~

 

【老二的宿命】

回顧阿弟的一生,雖然每次不管是吃東西還是睡覺,都飽受姊姊干擾,比如說白天媽媽正在餵奶時,姊姊就會在旁邊大聲說話,然後弟弟就不喝奶了;比如說媽媽已經把阿弟放在床上準備讓他睡覺了,姊姊不是在外面咚咚咚跑來跑去大聲喧嘩,要不就是跑到弟弟房間跳到弟弟床上逗他玩;比如說晚上睡前阿弟喝完奶已經睡著了,媽媽只要抱阿弟上床睡覺就可以下班了,結果姊姊跑到旁邊講話讓弟弟整個醒來兩眼瞪的好大,媽媽又要重新把弟弟弄睡(我的老天爺啊為什麼這些事一天要發生好幾次)。儘管如此,阿弟依然總是笑咪咪、好吃好睡、長得頭好壯壯,堪稱是嬰兒屆的模範生。果然要當老二的人就要有逆來順受的本事、好脾氣的個性,要不然在老大的摧殘下該如何生存呢!

 

【開始神農嚐百草的人生】

IMG_4967.JPG

阿弟自從對喝奶喪失興趣、體重增加減緩後,媽咪就讓阿弟嚐了人生的第一口飯。

阿弟不像小寶小時候那樣會用手把湯匙揮掉,把飯搞得全身都是,媽媽餵了阿弟十口可以吃下一點點已經很不錯了!

接著媽媽本著實驗精神,循序漸進,從飯開始,目前已經讓阿弟嚐過地瓜、南瓜、香蕉、酪梨、哈密瓜、冬瓜、紅蘿蔔、李子、木瓜、蘋果、白蘿蔔、西洋梨、豬肉了。

每當阿弟剛開始嘗試新食物時,都會蹙眉做噁,好像在說「你在餵我什麼鬼東西啊?」,到現在過了三個星期,阿弟已經可以一次吃下半顆酪梨或者半根香蕉囉(而且不像姐姐當初那樣,每吃一口就吐一口出來,所以圍兜還是滿乾淨的)。現在阿弟已經從一天餵一次食物泥,進步到一天吃三次囉!

 

阿弟吃酪梨----阿弟的每一口飯都有姊姊在旁邊參與加油吶喊,也是挺幸福的!

這時候就覺得還好我生了兩個孩子可以互相參與彼此的人生,真是太好了!

 

IMG_4956.JPG

阿弟現在一次可以吃完半根香蕉!

 

IMG_4966.JPG

酸酸的plum。媽媽覺得做副食品好像在做實驗一樣,每天可以讓阿弟嘗試新口味觀察阿弟的表情,好好玩(還可以觀察阿弟噗噗會變什麼顏色

 

Image-1.jpg

可愛的阿弟,雖然媽媽都餵他吃怪怪的東西,但是吃東西的時候還是笑嘻嘻的!

 

阿弟吃西洋梨----果然還是甜甜的東西吃得最快!

 

當然啦,母奶還是阿弟現階段最重要的食物來源,阿弟喝奶時手還會到處亂摸

 

【阿弟交新朋友囉】

18076926_10154282031571607_4691128812277656391_o.jpg

阿弟交新朋友囉!

希望阿弟跟猴妹可以彼此做伴一起健康長大喔!

 

18055754_10154282031151607_9001481274671517562_o.jpg

18077251_10154282033646607_7118673443740104255_o.jpg

最後阿弟乖乖進房間睡覺,換姊姊來陪我們聊天 

 

【阿弟的新招----吐口水】

 

【藍山賞楓】

captiondistraction (1).png

藍山賞楓,在公園喝奶的時候又把頭探出來看是什麼聲音....也太不專心了吧

 

IMG_3383.JPG

其實是姊姊在旁邊講話啦~~吼!

然後阿弟就不喝了

 

【姐弟情深】

IMG_4827.JPG

阿弟最愛姊姊囉!阿弟看到姊姊的時候笑得最開心!

 

看到小寶逗阿弟玩的時候,心裡總是覺得暖暖的。

(於是小寶動作太激烈的話也就只好默默吞進肚裡了

 

【公園烤肉】

IMG_3403.JPG

這天阿弟跟爸爸媽媽去公園烤肉,阿弟就在野餐墊上趴趴,自得其樂....

 

IMG_3408.JPG

 

【其他日常點滴】

FullSizeRender.jpg

洗澡前開心的小傢伙。

 

IMG_3397.JPG

可愛的小腳丫...

 

IMG_4876.JPG

小傢伙已經會回抱媽媽囉,感動!

 

IMG_3399.JPG

等媽媽買菜中----感覺這三個人好像有一點像...

 

IMG_3400.JPG

小孩開大車...

 

IMG_3410.JPG

嗷嗷待哺的孩子們(其實是媽媽餵奶的時候有人硬要湊上來!)

 

【慶祝母親節】

IMG_3420.JPG

母親節全家一起去吃brunch!

 

IMG_3425.JPG

大家在吃東西的時候阿弟就乖乖躺在椅凳上,有在乖乖幫媽媽慶祝母親節! 

 

captiondistraction.png

 

-----------------------------------------

親愛的阿弟,媽媽每天看到你笑嘻嘻的,好吃好睡,真的滿心歡喜。

想到你從剛出生瘦巴巴好小一隻的樣子(剛出院時穿的衣服好小一件喔),變成現在肥嫩多汁,好像已經認識我們似的眼睛總是隨著家人轉。

除了開心,又有點捨不得你長這麼快。

謝謝你來到我們的生命中,爸爸、媽媽和姊姊都好喜歡你跟我們做伴,希望你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地長大喔!

 

-----------------------------------------

體重:8 KG!

身高:64c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