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70209.JPG

這陣子媽媽偷懶,部落格都要長草了,才發現已經有三個月沒有紀錄小寶的生活了!

時光匆匆,這麼多的日子裡實在不知道該從哪裡回想才好,那姑且就從二月的日子開始說起吧!

 

【盈星一家人來訪】

二月份,親愛的盈星一家人參加旅行團來澳洲,他們在雪梨僅有的兩天就被我綁架來家裡玩了!

IMG_1820.JPG

兩個孩子剛見面時都好害羞,紛紛把臉埋到爸爸媽媽懷裡...

 

12697010_10153224393371607_1973056507566128019_o.jpg

結果怎麼馬上就玩開了?

 

12694705_10153224391566607_9213971834189519053_o.jpg

小寶平常在childcare必須跟其他的小朋友講英文,溝通不良應該讓小寶有挫折感,結果看到小寶用中文跟苡橙溝通要玩什麼,要怎麼玩,完全沒有gap,兩個女孩子真是太合拍了!

 

12697035_10153224391916607_5974018911945614403_o.jpg

 

IMG_1834.JPG

第二天又把盈星一家人拐騙到我們家來,兩個小妞搶著吃木瓜....

 

【管家婆小寶】

媽媽拿著電腦陪睡。

寶:「媽媽你在幹嘛?」

媽:(正在逛衣服網站的媽媽心虛了)「我...要讀書了....」

寶:(湊過來電腦看)「這不像讀書啊。」

媽:「哪裡不像?」

寶:「這沒有很多字不像讀書啊!」

媽媽趕快把畫面切換成word檔。

寶:「對啊,這有很多字才像讀書啊!」

------------------

後來媽媽在寫email和在BBS上看黃國昌質詢逐字稿,都一一被小寶抓包“沒在讀書”了

 

【小寶的表白】  

之一

幫小寶洗澡時,媽媽摸到臉上長出一顆顆的東西。

媽:「小寶你看,媽媽臉上又長出痘子了!」

寶:「我很愛你喔(抱)。」

媽:「你為什麼要安慰我?」

寶:「不管你臉上長了什麼怪東西我都很愛你,沒關係(抱)。」

 

之二

晚上,突然看到超大蟑螂從客廳緩慢爬行到走廊。

媽:「啊啊啊~~我最怕蟑螂~~(一邊尖叫一邊拿拖鞋打死蟑螂,然後又一邊尖叫一邊處理屍體)」

寶:「啊啊啊我好愛你啊!(興奮地抱著媽媽大腿)等一下我來安慰你!」

 

【小寶在childcare】

IMG_1843 (2).JPG

這天媽媽去childcare接小寶回家,左看右看都沒看到小寶的影子,結果在溜滑梯上看到戴著小寶帽子的Elsa。

話說小寶從今年開始,從原本的childcare的freckles room(中班)晉升到smarties room(大班),老師也跟著換了兩個人。因為smarties room的兩個老師都不是很容易親近的人,連媽媽都很少跟他們聊天,而小寶自從因為午睡時頻頻起來上廁所,被老師要求stay on the bed之後,就對去childcare很抗拒,幾乎每天都用哭音說「我不要去childcare,Mel都會叫我stay on the bed....」這讓媽媽覺得異常挫折!好不容易讓小寶適應了childcare的生活,沒想到晉升了一個新的班級後,又得要跟老師重新適應!

這個年紀的小孩自尊心特別高,平常跟他說個「no」或「不行」就會開始放聲大哭,老師也只是單純叫他待在床上而已對小寶來說就好像被罵了一樣,看來老師跟媽媽一樣感到很無奈。

 

91acedc1-de52-407a-9766-e0c04d52e8ac_l copy.jpg

childcare的show and tell,每個星期學校都針對不同字母的發音,請小朋友自行準備該字母發音的物品到前面當小老師。這個星期的字母是P,小寶拿著potato到前面當小老師,只可惜媽媽的驕傲只有一下下,因為害羞的緣故,從此之後小寶再也不願意當小老師了。

 

1b2c1389-c6b1-4133-bfaf-fbc482919602_l.jpg

小寶一直到現在三歲九個月,媽媽才另外花錢讓他在childcare上Miss Paula的課,除了有瑜珈以外,有時候還有玩球,跳舞之類的,算是滿多元的教學。現在小寶最期待的就是星期三Miss Paula的課了。

 

a217304f-ff16-45ab-a068-f7935148810e_l copy.jpg

 

de0566e9-5bfe-4a9a-8c6d-cd931eb67872_l.jpg

 

e578694f-5e1b-458f-b049-982a4ce20367_l.jpg

 

0e33a997-e194-4155-9060-3c8cd6a34a5b_l.jpg

 

4aa9bc8e-a4f9-4c3f-a2ce-bee45e9722f2_l.jpg

 

79b2f8f3-0076-4095-8590-0d7b77215dd8_l.jpg

 

aa44e524-a0a2-4c42-8928-f623871a3abf_l.jpg

 

【小寶的畫畫】

imageedit_24_7955270998.jpg

這是「海底100層樓的家」最開頭,小女孩的玩偶小天掉到海裡的場景。

船上的煙囪還冒出煙來。

 

P1270162.JPG

小寶畫小寶自己頭上綁兩個包包。

 

P1270147.JPG

 

FullSizeRender (29).jpg

小寶的塗色。配色好豐富,讓媽媽嚇一跳。

 

IMG_1934.JPG

 

-----------------------------------------------

接著從三月到四月,爸爸又出差整整一個月,媽媽只好每天找活動帶小寶參加:

【K歌之王】

IMG_1978.JPG

本來是媽媽跟朋友在唱歌的,結果麥克風都被小孩們搶走了....

 

小孩們合唱ABC。

 

【小寶學習ㄅㄆㄇ】

IMG_2016.JPG

復活節,除了各大shopping mall有裝飾蛋的活動以外,childcare也讓小朋友在學校找蛋。這天小寶從childcare帶回來十幾顆巧克力蛋,為了消耗巧克力,媽媽跟小寶說要認真學習ㄅㄆㄇ第二天才能吃一顆巧克力。

從這天以後小寶的ㄅㄆㄇ功力大增,並且學習精神可嘉,有時候媽媽想要偷懶不想教了,小寶都會催促媽媽要來玩ㄅㄆㄇ,這樣隔天才有巧克力吃。於是從三月份Easter過後,小寶學會了37個注音符號,現在除了一二三四聲還分不清楚以外,拼音也逐漸上手了。巧克力萬歲!

 

IMG_1948.JPG

shopping mall的復活節kids activity。

 

【The Entrance看大嘴鳥餵食秀】

P1270203.JPG

這天找了朋友一起去Terrigal和The Entrance,雖然在Terrigal時陰雨綿綿,還好在The Entrance時天氣放晴。

 

P1270209.JPG

我們又來找大嘴鳥啦!

 

P1270213.JPG

小寶摸pelican屁屁...

 

P1270226.JPG

排隊等餵食的pelican。

 

P1270227.JPG

正在吞魚的pelican。因為pelican的嘴巴太長,所以從嘴巴含著魚開始直到吞到喉嚨裡真是花了不少時間。

 

【Sydney zoo雪梨動物園】

IMG_2033.JPG

小寶看到蛇又很高興地摸上了。

 

IMG_2029.JPG

 

【Pine Crest Orchard採蘋果】

P1270260.JPG

這天媽媽又開了一個半小時的車帶小寶去採蘋果。

這間果園的蘋果有fuji,pink lady幾個種類,可惜經過我們邊採邊研究的結果,這批蘋果實在不算是好吃(被日本超甜的蘋果慣壞了),所以我們只採了兩公斤就打道回府了。

 

P1270234.JPG

採蘋果不需要用剪刀,只要用手轉就可以把蘋果轉下來,而不會傷到其他枝葉了。

 

P1270255.JPG

 

P1270247.JPG

模特兒拍廣告中。

 

P1270249.JPG

P1270251.JPG

小小研究員邊採邊吃。

 

P1270257.JPG

 

【小寶和媽媽的第一次雙人溜冰】

媽媽第一次帶小寶去溜冰,結果小寶的表現真是太好了,雖然有時走不穩快要跌倒,但是一小時內還是跟著媽媽繞著溜冰場快十圈!

小寶的運動細胞真是太棒了(應該是遺傳自媽媽吧

 

【小寶唱“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自從媽媽聽膩了電影Frozen的Let it go以後,媽媽就介紹小寶聽音樂劇悲慘世界,結果小寶果然迷上了,天天都要媽媽放整卷專輯,現在小寶連長達兩小時的專輯裡每一首歌在講什麼都瞭若指掌,有時候不小心按到shuffle音樂沒有按照順序播放,小寶還會抗議。

 

【生活自理】

因為爸爸不在,媽媽特地訓練小寶自己穿衣服,現在媽媽幫小寶洗完澡後,就幫小寶用浴巾全身包起來,然後讓小寶先到臥室自己慢慢把衣服一件一件穿上,媽媽就在浴室裡面好整以暇繼續洗澡,等到小寶穿完衣服後會再回到浴室裡給媽媽檢查。小寶真是愈來愈棒囉!

至於便便後擦屁股,本來小寶一直喊yucky不肯自己擦,因為childcare要求小朋友們自己擦屁股,結果小寶從此再也沒有在childcare便便。媽媽最近開始帶著小寶擦,有時候小寶會把媽媽的手推開說我自己來!希望不久後的將來媽媽幫小寶把屎把尿的日子趕快結束!

 

接著爸爸出差回來,單親媽媽的日子結束,接下來就輪到媽媽休息囉(希望可以放到假)!

arrow
arrow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