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I5A8348 copy.jpg


【小大人】

進入三歲半後,小寶逐漸變成了小大人。  

小寶已經會根據現在發生的情況對照過去的經驗。比如說在澳洲看到竹筒飯的照片,小寶就會提到上次在台灣也有吃到;或者聊天當中會提到好幾個月前在日本住的飯店附近玩打怪獸的遊戲,讓媽媽嚇一跳。又比如說外公在skype上問小寶今天晚餐吃什麼,怎麼沒有留給外公吃,小寶會說,「哎唷你在台灣我怎麼留給你吃?我在澳洲耶!」比如說媽媽跟他說家裡沒有painting的用具,他竟然說有啊,然後回到房間裡找出連媽媽都不記得的兩歲以前需要用水彩刷畫的畫本。

有一次媽媽腦殘打錯ipad密碼進不去,小寶在旁邊馬上correct媽媽,不是啦,是xxxx!


【開開心心去上學】

過去媽媽每次都把送小寶上childcare視為畏途,深怕他又從家裡鬧到childcare哭喊著說不要去上學,然後媽媽自己一個人回到家後想著剛剛小寶掙扎的場面就覺得心裡很難過。奇怪的是這次我們回台灣跟childcare請了兩個月的假,回到澳洲後,本來以為又要重新適應的小寶,現在竟然可以很平靜的跟媽媽說掰掰然後進入教室,彷彿小寶在經過旅行的洗禮之後突然之間長大了,接受了必須得上學的事實,然後可以開開心心去上學了(甚至媽媽去接的時候不肯回家!)。除了現在送小寶上學很輕鬆以外,小寶每次從childcare回家後,都會跟我提到當天在childcare裡發生的事,比如他今天睡覺的時候一直拿棉被當Frozen裡面的披風,被老師講lie down lie down;或者某某同學常常打人都不乖;Taylor跟他在沙發上玩的時候一直跳到他身上;或者今天在childcare踩到某同學的尿然後被老師罵之類的。


【媽媽的生力軍】

小寶在後院跟著爸爸做農活時,也會用棍子把家裡院子的蜘蛛網都清掉,因為「媽媽怕蜘蛛網」。

媽媽現在生氣發脾氣的次數也變少了,因為小寶只要惹媽媽生氣,馬上就會說「我下次不會這樣了」,然後跟媽媽說「我最愛媽媽了!」於是媽媽很快就轉怒為喜。如果是別的事情讓媽媽不高興,小寶會說「我來安慰媽媽」,然後給媽媽一個抱抱和一個kiss 。如果是爸爸做錯事,媽媽數落了爸爸一頓之後,接著就換小寶說「爸爸這樣不可以喔!要道歉!」,接著催促爸爸跟媽媽道歉,道歉的時候還要「看著媽媽眼睛」,然後給媽媽一個擁抱或者kiss!所以媽媽完全是添了一個生力軍啊! (爸爸真可憐,被一個轟炸完還要接著被另一個轟炸...)


【小寶的恐怖故事】

寶:「我好想把媽媽的頭切掉!」

媽:「(處變不驚)為什麼?」

寶:「我想要把媽媽的頭抱在身上陪我睡覺。」(一邊做出身上抱著媽媽的頭搖晃的動作)

媽:「為什麼想要抱媽媽的頭?」

寶:「因為媽媽的臉都笑笑的啊!」


【小寶的甜言蜜語】

之一

小寶一整天都在闖禍惹媽媽生氣。最後,小寶衝過來把頭髮和衣服沾到桌上的巧克力醬。

媽:「(深吸一口氣,很鎮定地幫小寶清理)你看我都沒有生氣喔!」

寶:「為什麼?」

媽:「因為我決定不要太常生氣。」

寶:「我好愛你喔(抱)」

媽:「那媽媽生氣你也會愛我嗎?」

寶:「媽媽生氣和不生氣我都愛你。」


之二

媽:「小寶你今天可以自己睡嗎?」

寶:「不行」

媽:「為什麼?」

寶:「因為我想要小孩子的時候跟媽媽睡,長大了之後才自己睡。」

媽:「那你幾歲的時候可以自己睡?」

寶:「等我跟媽媽一樣十八歲的時候我就自己睡。」

哈哈哈哈!這也是另類的甜言蜜語吧?!


【學習注音和國字】

回台灣的時候,媽媽就在書店找了注音符號字卡,還把好久以前就被打入冷宮的注音符號電子書拿出來,開始教小寶注音符號。

目前小寶被媽媽魔音穿腦之下,有時已經會口中喃喃自語國字的注音符號,只不過這些注音都是他自創的,比如說他會唸「瓜,ㄆㄧㄚ瓜」,顯然還是沒有掌握到注音的精髓...

至於國字,反而小有進步,這幾個月下來小寶現在已經認得上,下,大,小,十,山,人等等幾個簡單國字。

以下分享小寶幾個月前背的唐詩:



【小寶的畫畫】

小寶畫的人物已經有進階版了!

IMG_1743.JPG 

這張畫的是怪獸(右四)拿東西給好朋友(右三)。左一左二分別為爸爸媽媽。人物裡已經加上了頭髮和鼻孔。


IMG_1258.JPG 

這張畫的爸爸媽媽多了睫毛。右邊的媽媽頭上多了馬尾。


------------------------------------------------

以下我們就來看聖誕月裡有什麼精彩行程吧!

【騎scooter馳騁在Sydney Park bike path】

小寶果然超有運動細胞啊!Scooter不但騎得快又好,中間還可以邊騎邊跟小狗狗打招呼。Mommy is so proud of you!


【小寶childcare的聖誕party】

P1260929.JPG 

小寶(左五)跟班上同學表演reindeer pokey....


P1260932.JPG 

雖然小寶只跟著做了幾個動作,但是媽咪還是好感動哪!


12307393_10153099182066607_7807902233062589050_o.jpg 

媽咪做了描繪了半天的餅乾帶去childcare請大家吃....


P1260938.JPG 

跟santa照相就有棒棒糖可以拿!


【快閃Coogee Beach行程】

這一天我們從停好車後,坐在草地上吃churro、聽吉他演唱、小寶跳舞、我去逛市集、H帶著小寶去海邊踩水踏浪,到後來開車離開竟然不超過50分鐘!


【去Market City的snow globe玩“假”雪花】

IMG_1150.JPG

IMG_1157.JPG

IMG_1191.JPG


【聖誕趴】

_I5A8333 copy.jpg 

當然今年又在家裡辦了一場聖誕趴。

小朋友們長大了,爸爸媽媽已經可以控制小朋友們排排坐好照相,對照著一年前混亂的場面,現在真是感謝又感激啊!

 

_I5A8342 copy.jpg  

拆禮物囉!


_I5A8359 copy.jpg 

大合照!


_I5A8361 copy.jpg 


【水族館和動物園一日遊】

P1260944.JPG 

好久沒帶小寶去水族館轉轉,所以我們又買了Merlin Pass年票去Sealife Aquarium和Sydney Zoo玩囉!

水族館裡的水母還是好療癒....


P1260962.JPG 

小寶和海膽。


P1260942.JPG 

企鵝。


P1270001.JPG

某種海星。


P1260998.JPG 

P1260994.JPG

P1260999.JPG

P1260974.JPG 

大型魚缸前看鯊魚囉!


P1260975.JPG 

鯊魚!


P1270020.JPG

張著嘴巴睡覺的鱷魚....如果不是因為我們發現鱷魚嘴巴過一段時間後有縮小一些,我們還以為這鱷魚是假的呢!


P1260990.JPG 

動手摸摸的時間到了!可以自由摸sea cucumbe、海星、鯊魚蛋的殼。


P1270010.JPG 

既然買了年票,於是我們又很振奮地殺到隔壁的雪梨動物園。

Tasmanian Devil,這小寶一看就認出來了,果然是因為家裡有一隻devil玩偶的關係。


P1270009.JPG 

P1270015.JPG 

無尾熊很可愛地從一棵樹跳到另一棵樹,然後就心無旁騖吃起葉子了。


P1270017.JPG 

好肥好肥的wombat。


P1270019.JPG 

跟袋鼠比身高....怎麼老是比輸啊!


5556_10153137718351607_8794843425310004959_n.jpg 

順便跟站在門口的妮可基嫚照相!


【跟Sergii跟Denila吃Reuben Hills的早午餐】

IMG_1204.JPG

最近每個星期的週末,我們都會到Surry Hills尋一間餐廳吃早午餐。

真是好悠閒的早晨哪!


【看Christmas decoration】

IMG_1211.JPG 

今年做了功課後,決定來到Davidson看聖誕裝飾。難得我們天快黑了才從家裡出發,還好這裡家家戶戶都裝飾佈置地很用心。

在消防局門口,還可以開放免費登上消防車參觀。


IMG_1218.JPG 


用fire hose噴火----小寶也成為合格的消防員囉!


IMG_1225.JPG

然後又買了根Frozen的棒子...


IMG_1227.JPG

美麗的聖誕裝飾。


【一年一度跟H同事的BBQ又來囉】

FullSizeRender.jpg 

H辦公室的同事平常總是飛來飛去,一年裡面不在雪梨的時間居多,奇蹟的是聖誕節當天全員都在雪梨(大家都沒在過聖誕節),約聖誕節烤肉真是太剛好了!


IMG_1267.JPG 

小寶跟Bruce玩得好開心。


IMG_1272.JPG 

什麼事可以讓大大小小的孩子都聚集在一起呢?

答案是ipad


IMG_1269.JPG 

正宗山西涼皮。其他菜色因為聊得太high忘了照相。

總之今年的聖誕月也是活動滿滿,每天都開心地忙碌著。

接著,就要迎來新的一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