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534.JPG

每到了小寶每月生活記錄出刊時,才驚覺時間怎麼過得這麼快,以前小寶可以在書房到處亂竄,現在長高了頭都會磕到桌子了。真是歲月不饒人,小寶愈長大就代表爸媽又變老啦。H說,這個月有什麼好記錄的,我們出去玩還不全都是小寶的照片了嗎?No no no,小寶每個月的變化媽媽都有偷偷記下來,而且現在小寶已經變得喜歡親親囉,親了媽媽為了公平還會再親把拔。其他還有許多重要的瑣事呢,趁著忘記前趕快在這裡發表發表....

 

這個月的單字語彙:

小寶的單字語彙發展不算快,到現在為止小寶會說的句子只有“把拔抱抱”,而且才曇花一現,出現了幾天之後又消失成單字了。

不過會說的單字倒是增加了:除了動不動就說“筆”以外,現在又增加了“紙”(然後喜歡鬼畫符這樣),“包包”,”“腳”,“阿剖”(英譯:apple),"背包","ball",“點孬”(電腦)。然後畢竟住在澳洲,不懂英文很不方便,所以媽媽也開始教小寶英文了,現在小寶已經聽得懂英文單字的snake,puppy,nose,hair,banana,teddy bear。在媽媽逼威下小寶也已經可以跟著媽媽說“寶包愛馬咪”了,希望有招一日小寶會主動講啊

小寶現在也很喜歡點頭搖頭,只不過很多時候她聽不懂大人在說什麼,就會出現很矛盾的內容。比如說小寶不想在自己房間睡覺,放下床後還哭了很久,當把拔去抱她的時候問她,是不是想跟爸爸媽媽睡?點頭。是不是想回自己房間睡覺?點頭。又或者問小寶還要不要再吃?小寶搖頭,但湯匙餵過去之後還是張嘴吃了。

忘了記錄,幾個月前外婆從台灣海運來的“寶寶的第一套百張圖卡動物世界”,除了媽媽覺得沒必要教的動物以外,所有的動物都認得了。不過小寶現在不太耐煩跟媽媽玩發圖卡讓她指認動物的遊戲,所以就沒拍攝下來了。

 

三餐:

現在還是ㄧ半媽媽餵ㄧ半讓小寶自己餵自己,不過仍然吃的很少很少.....地上仍然散落著食物和飯粒。

倒是巴塞隆納回來之後,小寶時常晚上睡了兩個小時之後再度爬起來,每隔十分鐘喊按母按母,然後媽媽準備了ABCDE食物給小寶,小寶卻不吃,讓媽媽快被搞死

 

媽媽的小幫手:

現在媽媽已經開始以訓練小童工的方向努力,當小寶把食物往地上丟時,在發怒前媽媽都會叫小寶自己撿起來丟到垃圾桶去,換下來的尿布小寶也可以自己丟到垃圾桶了。撕碎的衛生紙也會叫小寶撿起來丟到垃圾桶(副作用:會把不該丟到垃圾桶的東西丟到垃圾桶)。只不過依照小寶叛逆的個性,目前很樂意配合的階段不知道還能持續多久....

除此之外,媽媽要晾衣服時,也會請小寶幫忙從家裡面遞衣服給媽媽在陽台曬,媽媽要收衣服時也會請小寶幫媽媽把衣服放到客廳沙發上(只不過小寶常常做到一半就把整個洗衣籃推走)

 

其他的,就看以下的照片吧(這位媽媽你是在偷懶吧):

 

P1030477.JPG

愛穿媽媽的鞋....

 

P1030479.JPG

只是....不會覺得哪裡怪怪的嗎?

 

P1030536.JPG

爸爸的鞋也無一倖免....

 

P1030589.JPG

愛打扮自己然後去鏡子前面搔首弄姿....

 

P1030592.JPG

 

P1030647

這張還滿有model的fu....

 

P1030649

 

P1030650

自己爬上椅子去抱把拔....

 

P1030654  

大的可怕的肚子還露出來了....

 

P1030565  

好豪邁,可以拍礦泉水的廣告了....

   

PicCollage-3

已經不甘於呼吸平地的空氣,現在硬要從高腳椅爬到廚房台面上,視野比較好!

(小朋友:危險動作請勿模仿,必要時請在家長陪同下以策安全)

 

photo (8).JPG

既然高腳椅都難不倒我了,坐在火車的窗戶邊又有什麼難的呢?

(小朋友:危險動作請勿模仿,必要時請在家長陪同下以策安全)

 

 

小寶被媽媽操

 

 

小寶被媽媽操之二----很愛演!

 

 

小寶拼拼圖

 

 

然後隨著月齡愈大,會的技能愈來愈高深...

自己上推車 

 

 

小寶倒退走

 

最後,媽媽要謝謝你,出國時跟爸媽坐了這麼久的飛機,舟車勞頓也沒有太多的抱怨,旅行中也好吃好睡沒有給媽媽造成太大的麻煩,偶爾還會耍寶逗媽媽開心,媽媽要去哪裡你也很隨性的讓媽媽帶到哪裡。

一連趕了好幾篇旅行的文章,這個月小寶的生活記錄就簡單記錄到這裡,各位叔叔阿姨咱們下次見!

 

--------------------

身高:79公分

體重:9.2kg

長牙進度:有點多,下次有機會再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