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I5A0536_copy.jpg

Casa Batllo位在Passeig de Gracia街的中心位置,坐metro的話在Passeig de Gracia站一下車就到了。

但其實Casa Mila和Casa Batllo很近,兩地相隔大約只有500公尺,但因為有小寶在,一下要抱一下要下來走的,一下子爆衝一下子又不肯走,花了我們大約半小時才到=_=

 

0I5A0575_copy.jpg

有看過長這樣的公寓嗎?真是太美太酷了,讓我好想住在這裡....  

 

0I5A0537_copy.jpg  

美爆了的陽台....

 

P1030393.JPG

這棟建築原本在1877年由高第的老師所設計,後來Josep Batllo考量這房子位在非常好的地段(在20世紀時,Passeig de Gracia這條街象徵名望和潮流),而於1900年買下,由高第重新設計改造成現在的樣子。至於現在的Casa Batllo則是在Batllo夫婦去世後,經過多次的轉手和維修,1993年被現在的owner買走,之後還把裡面的房間出租給不同的event,所以住在西班牙的人們,有機會都可以參加舉辦在Casa Batllo的event呢。

 

P1030396.JPG 

整棟建築物主要是由藍色綠色和金色為主調。

 

P1030395.JPG 

主廳Noble room。連屋頂都是由不規則狀的弧度構成。

 

0I5A0557_copy.jpg

走廊的天花板有著漂亮的懸垂弧度。

 

0I5A0562_copy.jpg

屋頂----屋頂圍牆的造型是模擬龍的腹部的形狀,只能說高第真是太有想像力了。

 

0I5A0570

參觀了幾個高第設計的建築後,真的覺得來到了童話世界一樣。其實歐洲的建築一向比北美和澳洲有特色(是的,澳洲建築超沒特色的,跟加州差不多),散發著濃濃的古典氣息,然而高第設計的建築硬是跳脫古典的界線和想像,真可以說是當代最厲害的建築師。

 

0I5A0558_copy.jpg

整場audio guide的解說都是由小寶聽然後講給我聽的(小寶搶著拿audio就不放手了) 

不過說真的背著小寶兩手早就廢了,也無法把audio guide舉起來

 

0I5A0567_copy.jpg

 

0I5A0559_copy.jpg

小寶真的很認真在聽喔。講解沒了我還得幫她按下一個房間的解說.... 

 

PicCollage-1

結束疲憊的一天,我們終於回到旅館check in了。

這次我訂的旅館是Sensation Sagrada Familia----嚴格說來這並不是旅館,而是公寓,也就是跟其他旅館比起來,Sensation Sagrada Familia有獨立的客廳和廚房,這樣小寶睡覺後我們還可以到客廳來上網做其他事,而不會干擾到小寶的睡眠。對於還在吃副食品的小寶寶來說,媽媽也可以自己下廚磨食物泥什麼的,比較方便。照片沒有拍到的是,我們還有second bedroom,所以家裡所有的衣服、雜七雜八的東西通通都可以往second bedroom丟,而不會顯得家裡到處都很亂----沒錯,房間的清潔必須自己做,也要自己去倒垃圾

當初訂這個公寓式旅館,就是看在它距離Sagrada Familia聖家堂走路只要2分鐘,而走路到Sagrada Familia地鐵站也只要1分鐘,到哪裡都很方便。因為明天開始H每天都要去開會,沒有人可以跟我輪流背小寶了,對於每天都要自己一個人背小寶出門觀光的我來說比較方便,可以少走一點路(不過其實每天還是背到手快斷了)。

   

-------------------------------------------------

旅行小tip:

Casa Batllo----metro搭到Passeig de Gracia下。

門票21.5歐。高第建築的門票都非常貴,不過買Barcelona pass或者Articket對於只想參觀高第的建築,而不想參觀其他博物館的人來說並沒有划算到,所以還是乖乖買票吧。

metro:一般的地鐵和公車乘坐每次就要2.15歐,而T10可以乘坐10次卻只要10.3歐,所以一天之中沒有要玩很多景點的建議買T10就好了(買Barcelona pass並沒有比較划算)

T10的詳細介紹看這裡:http://www.barcelona-tourist-guide.com/en/transport/barcelona-metro.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