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50_COPY

雖然說我們住在澳洲,不過除了NSW(新南威爾斯)以外,其他地方我們實在陌生的很,所以一跟H的同事聊到旅遊的話題,發現兩家人都沒有去過坎培拉之後,我們就開始計畫這次坎培拉的旅行(計劃的人當然不是我囉)。坎培拉從雪梨出發車程只要三小時,還有什麼地方比坎培拉更適合來個輕旅行的?

  

IMG_8202_COPY  

我們早上十點出發,中間在一個reserve停下來野餐。

 

IMG_8203_COPY  

小寶被綁在車上這麼久了,放小寶下來爬爬。於是小寶開始吃草。

沒想到大家聊聊天互相交換彼此準備的菜色就混了兩個小時,等我們終於開到坎培拉時已經下午三點多了。

本來要參加國會下午三點開始免費的guided tour的,就因為中途貪玩錯過了。不過天氣大好,我們決定今天就先在國會外圍先照照相再說。

 

photo

坎培拉是設計過的新城市,而國會就在坎培拉市區中央一個小小的山坡上,從市區各個角度都可以找到國會的蹤影,所以國會算是坎培拉的地標。

在當初選擇澳州首府時,因為澳洲兩大城市雪梨和墨爾本之間競爭激烈,坎培拉漁翁得利,就這樣脫穎而出成為澳洲首府。

跟華盛頓DC類似,坎培拉也是一個設計過的城市,乾淨,現代。而且更棒的是,大部分的旅遊景點都是免費入場免費停車。比起英國動不動就要十幾英鎊的門票,在坎培拉觀光實在是太吸引人了。

 

IMG_8434_COPY  

隨處還可見裝置藝術。

 

IMG_8260_COPY 

澳洲國會(Parliament of Australia)啟用於1988年,國會前的草坪和水池象徵這是“人人都可以接近,向人民開放的國會”。這樣看起來的確有點像open arms的感覺。

到國會參觀也不用擔心停車問題,因為國會地下室的超大停車場是免費停車的,非常親民。

   

IMG_8244_COPY

國會建築上的澳洲國旗有半個網球場這麼大。而且因為國會室內的屋頂是透明的,所以國旗從國會外面跟裡面都可以看得到喔!

 

IMG_8246_COPY     

 

IMG_8257_COPY 

因為天氣大好,也沒有什麼路人甲,我們在這裡拍了N張照片。

 

IMG_8259_COPY     

本來大家是決定隔天再來參觀國會內部的,但因為擔心小寶餓了,我趕快在大家拍照的時候,先帶小寶去室內找找看有沒有哺乳室。

在雪梨,大部分的公共場所都有哺乳室,尤其在shopping mall,總是可以找到舒舒服服的的parent room(哺乳室)。哺乳室裡通常可以看到兩三間用布簾或者小門格起來的小房間,裡面有單人沙發,可以在裡面舒舒服服的哺乳。小房間外還有好幾個尿布臺可以換尿布,也有微波爐可以加熱牛奶。Ikea的哺乳室外面還有可以給大小孩玩的玩具。

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是比較想在舒舒服服、有單人沙發可以坐的房間哺乳,而不想待在車裡啊。

結果始料未及的是,為了找哺乳室,我還得抱著小寶先經過安檢,所有的東西都得像機場一樣經過X光檢查。前面的遊客推著嬰兒車,還得先把嬰兒抱起來,推車整台扛上輸送帶。結果因為那輛嬰兒車是戰車級的,體積太大放不了輸送帶,還得把輪子拆開再把嬰兒車體放上去,真是有沒有這麼誇張

通過安檢後,又花了很多時間找parent room,等到好不容易找到,很失望地發現那裡只有很簡陋的幾張木頭椅子而已,而木頭椅子旁邊就是超大垃圾桶。結果我這麼辛苦地繞了一大圈跑到哺乳室,小寶不但不喝奶,手還給我拼命伸長去摸垃圾桶

 

IMG_8269_COPY  

因為時間不早,去博物館或圖書館什麼的都已經有點晚了,所以下一站我們決定去Mount Ainslie Lookour俯瞰坎培拉全景。

有傑出的旅伴就是這麼好,Ting小姐在出遊前已經將坎培拉景點整理出一張表來,還將opening hours詳細列出來。我們家真是好久沒有這麼organize的旅遊計劃了啊!

從這個照片可以看出國會和War Memorial戰爭紀念館剛好遙遙相對。

 

IMG_8289_COPY

黃昏。

我們在這裡看夜景時,剛好看到有兩三組遊客在地上鋪着野餐墊。我們本來不以為意,但耳尖的我忽然聽到什麼“fireworks”的。上前一問,才知道今天在坎培拉是個重要的日子,所以在河上會放煙火,而且還會有直升機在天上飛!

要說到看煙火最佳場所,我們現在所在位置就是坎培拉置高點,坎培拉所有的景點和從坎培拉正中央流過的大湖Lake Burley Griffin一覽無遺,多幸運啊!反正我們晚上也沒有什麼事,而且他們有野餐墊,難道我們沒有嗎?

於是兩家人又把車上所有野餐的東西都搬下來。說真的有車有小孩之後,野餐的東西我們真是應有盡有。反正平常就隨時塞在車上嘛!這樣想停下來隨時可以停下來,小寶坐不住時,也可以隨時鋪塊墊子讓小寶在地上爬爬,多方便啊!

於是中午沒有吃完的東西----我做的muffin,Ting做的芝麻糕和滷牛腱,還有大家帶的亂七八糟的餅乾、冰啤酒一字排開。H也把相機腳架拿出來架好....真是專業啊!隔壁兩攤的人馬完全被我們的裝備齊全給比下去了。

因為是晚上八點開始的煙火,距離煙火表演還有兩個多小時,於是Ting把帶來的小說拿出來讀,H看起手機裡download的小說,Yuan給Amy小姐姐說起童話故事,而我開始東張西望。嘖!當初我也想要帶本小書來的,卻被H以“反正你不會有時間看的啦!”為理由拒絕。還好Ting看我沒事幹,馬上把他們灌滿電影的Ipad塞過來,於是我也看起了電影“人在冏途”。真是好一副四海昇平的景象啊!

 

IMG_8287_COPY  

到了晚上八點,周圍聚攏起來的人們愈來愈多,風愈來愈大,還下起雨來。雖然說坎培拉只位於雪梨以南車程三小時的地方,但溫差特別大,白天雖然溫度有30度,到了晚上就只剩十幾度,而且因為在山上風很大,冷得我全身發抖。吼這煙火最好要好看啦!

也不知道是情報有誤還是下雨造成延誤,最後煙火一直到八點半才開始燃放。

 

IMG_8293_COPY

 

IMG_8301_COPY

 

IMG_8315_COPY  

等到煙火結束,又塞了一陣車迷了一會路,check in旅館已經晚上十點多了。

小寶感覺來到一個陌生的地方開始狂哭,而且一定要我抱她,連把拔抱都不行,只要我去廁所離開她的視線又開始爆哭,於是我只好在二分鐘內火速洗臉刷牙洗澡,十點半就馬上熄燈上床了。不過跟上次去Hunter Valley一樣,小寶來到一個新的環境就顯得不安,不但哭哭停停,我整個晚上共奶睡了四次也不在話下....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