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去巴黎時,看朋友輕輕鬆鬆做了美味的提拉米蘇,記得以前在台灣時去餐廳/咖啡廳的飯後甜點經常點提拉米蘇來吃,提拉米蘇具有多層次還帶有酒味的口感,而且每次挖來吃時一定會被上層的可可粉嗆到,沒想到居然可以在短時間內完成耶,所以回家後我也練習做了提拉米蘇,在短短三個星期之內做了四次,被我當成去朋友家的見面禮。而且從來沒有失敗過耶!

 

材料:

1. 蛋黃3顆

2. 蛋白1.5顆

3. 糖50克(因為大部分的手指餅乾上都有灑糖粉,這裏的糖減個5g是沒問題的)

4. 一點點鹽

5. mascarpone cheese 250克(外面賣的mascarpone cheese剛好就是250克)

6. 可可粉

7. Espresso咖啡(三合一咖啡粉通常太甜,不建議)

8. 手指餅乾(英:finger cookies,美:ladyfingers)

9. 蘭姆酒 Rum(可加可不加,若要加的話可加在咖啡裡)

 

做法:

1. 將蛋黃和33克糖用打蛋器打到接近乳白色(高速約3-5分鐘)。

P1050896.jpg

 

打完之後顏色變成帶有淡淡微黃的乳白色。

P1050897.jpg

 

 

2. 步驟1加入mascarpone cheese。

P1050899.jpg

 

混合之後長這樣。

P1050901.jpg

 

 

3. 在另一個容器裡將蛋白和17克糖和一小搓鹽用打蛋器打到蛋白可以站起來不會掉下來的程度即成為蛋白霜(高速約2-3分鐘)。

P1050818.jpg

 

蛋白打發之後變成泡沫慕斯狀。要怎麼測試打好了沒呢?可以學學英國名廚Jamie Oliver最喜歡在節目上做的,把打發的蛋白盆子舉到頭上看會不會滴下來,如果你的頭髮還安然無恙就代表打好了!

P1050904.jpg

 

 

4. 將做法2和做法3輕輕混合均勻(不可用打蛋器,以免讓打好的蛋白霜消泡)。

P1050834.jpg

 

混合之後的mascarpone cheese混合液就是提拉米蘇的基底了。

P1050836.jpg

 

 

5. 將咖啡裝在平底碗裡,將手指餅乾用一秒的時間將兩面快速沾上咖啡(將餅乾浸太久會整個碎掉)。 

P1050841.jpg

 

 

6. 將沾好咖啡的手指餅乾鋪在蛋糕容器裡,成為第一層。我的蛋糕容器比較窄,手指餅乾太大,還得加工一下將手指餅乾切短一些才放得下。

P1050837.jpg

 

 

7. 將做法4的mascarpone cheese混合液倒到手指餅乾上並鋪平成為第二層。

P1050838.jpg

 

 

8. 接著再將手指餅乾鋪上成為第三層。

P1050840.jpg

 

 

9. 第四層則再鋪上一層mascarpone cheese混合液。做好後放入冰箱冰隔夜。

P1050915.jpg

 

 

10. 要吃之前在最上層撒上可可粉,可可粉我有先篩過,以免倒進去的可可粉一塊一塊的不好看。而且要記得,可可粉要在吃之前再撒上,因為撒太久的可可粉會被下面的蛋糕影響變得濕濕的不好看喔。

P1050844.jpg  

這樣超好吃又超簡單的提拉米蘇就完成啦,enj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