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這一波連續放假,H龍心大悅,想說平常老婆這麼辛苦,也是該帶她出去玩一玩的時候了,於是我們又有了這次英國西南部三天兩夜之旅(難得H能這樣有心,但是為什麼旅行的功課還是我要做?)。

lunapic_129397081658287_18.jpg 


12/29 (Wed)

Cambridge----Sidmouth

這次我們的旅行focus在英國西南部,在英國地區分類裡面歸類為West Country。我們旅行都不想去大都市,要去大都市的話去倫敦就好了,英國其實除了幾個比較大的都市以外,城市與城市之間多半都是一望無際的田野,一眼望出去給人很舒坦的感覺。而英國西南方沿岸多半是懸崖峭壁的海岸地形,好久沒看海了!


【Sidmouth】

IMG_8093.jpg

我們的第一站----Sidmouth。Sidmouth位於英國西南部海岸邊,以海邊度假勝地外加懸崖峭壁為名。


IMG_8098.jpg

海岸邊一整排的度假別墅。


IMG_8104.jpg 


IMG_2216 拷貝.jpg

拍寫真集是一定要的。


IMG_8119.jpg

英國好不容易停止下雪,路邊的積雪也漸漸融化了,卻又開始下雨。從我們上路開始,天空就很不給面子整個很陰沈,開到Sidmouth時還下著小雨,再加上海風很大,雨點一直飄到相機鏡頭裡面,非常狼狽。


除了下雨之外,霧氣也很重,明明可以看到完整的海岸線的,只能看到一點點。


IMG_8114.jpg



12/30 (Thursday)

Dartmoor National Park----Saltash----East Looe----Land's End----Penzance


【Dartmoor National Park】

IMG_8193.jpg 


IMG_8126.jpg

我們今天的目標是開車經過Dartmoor國家公園,然後往西沿著海岸線開。


但是這一天霧氣仍然很重,能見度不到20公尺。國家公園應該很美的,可惜看不到四周的景色,如意算盤打錯了。


IMG_8198.jpg

而我的駕車魔鬼訓練也在此展開。我們這次英國West Country的開車兜風旅行大部份遇到的路段都很難開,道路很狹窄,很多時候就像照片上看到的這樣,兩旁都是比人車還高的草木堆疊起來的,而且道路彎彎曲曲,很多時候也只有一線道,像我這樣的開車新手就在這小路中跟一輛堆土機狹路相逢短兵相接,尷尬地前進後退橋了半天才開出來(還好最後人家給我一個thumb up)。可是大家都很強,在這裡開車每個人時速都有50 mile,所以只要我是車隊的頭壓力就很大。


如果不是我開車的話,其實我很喜歡這樣曲曲折折的小路的,感覺很有鄉村味道。


IMG_8136.jpg

才在路上看到小心路邊會有動物的警示牌,馬上就看到一隻低頭吃草的灰色馬兒。


IMG_8140.jpg

灰色馬兒的同伴看到它晃頭晃腦的,也很好奇地跑來看看到底發生什麼事。


IMG_8131.jpg 

當然也有我最喜歡的愣頭愣腦的小羊兒。可惜沒有白頭羊或黑頭羊的clear shot。


IMG_8148.jpg 

在國家公園裡面我們基本上都處於五里霧中,不要說兩旁的景色只能看到10公尺左右的東西了,連前面有沒有車都看不清楚。

(有看到照片中的那輛車嘛?)

 

IMG_8153.jpg 

不過雖然能見度很低,我也挺享受在霧中的感覺,因為你永遠也不知道前面會出現什麼。



【Saltash】

IMG_2246 拷貝.jpg

一開出國家公園後,奇蹟似的霧就散了。這會兒我們來到的是叫做Saltash的城市。


Saltash最有名的應該是這座橋Brunel's bridge吧。英國很少在收過路費的,偏偏我們在這裡開錯路開到隔壁的Royal Albert Bridge去,而這座Royal Albert Bridge是要收費的,只好乖乖交出1.5英鎊來。不過不管怎樣比起日本高速公路每次700日幣、700日幣的收已經是很便宜了。而且在日本兩個人光是住一晚平均就要20000円,在英國兩個人住宿+油錢+雜費大約120英鎊,也就是6000台幣,還是比日本便宜。英國的火車費超貴,來英國玩租車是比較划算的了。



【East Looe】

IMG_2265 拷貝.jpg 

接下來我們繼續往西邊的East Looe前進。East Looe是個可愛小巧的fishing village,從Saltash到East Looe的路上不但路很陡峭,而且更窄小了,窄小到跟對向的車會車時,一定要先停下來或者倒退到一旁讓對向車道的車先過,而且這樣窄小的路竟然還是在山坡路,更是考驗我的技術,害我壓力很大。我們本來以為是GPS壞了,儘是帶我們走這種超級小的巷道,沒想到這樣窄小的路竟然是East Looe的特色。看上面這張照片,East Looe真的是建立在山坡上的城市。


本來以為我們這次的旅行是來看風景的,沒想到其實我是來練車的

 

IMG_8211.jpg 

 

IMG_8168.jpg 

 

IMG_8171.jpg 


IMG_2286 拷貝.jpg

我們從山上慢慢往下開之後,就看到這樣美麗的海港景色。以為這樣的景色只有在義大利威尼斯有,沒想到英國也看得到,害我也興奮了起來。


East Looe的市中心也跟山坡路一樣窄窄小小的,人車爭道,但周邊開滿了可愛的小店,非常小巧精緻,只可惜時間不夠我們在這裡慢慢逛,只能依依不捨繼續前進。如果有機會的話,East Looe是我很推薦前往的小鎮。



【Land's End】

IMG_8180.jpg

我們這樣急匆匆的,其實是為了趕在太陽下山前趕到Land's End。Land's End有什麼特殊的呢?看這個地名就知道了。Land's End是位在英國最西邊的地方,光是看到這個名字就覺得好浪漫,一定要去看一看。


我們一在Land's End停好車打開車門,就被風吹得東倒西歪。這裡的海風非常強勁,為了走到這最西邊的角落,只能歪歪斜斜踉踉蹌蹌地走,人在這裡好像風一吹就要倒下來似的。但是看看這裡,好美好美的景色。荒茫的草原上還站著幾棟白色小屋。


IMG_2295 拷貝.jpg

漂亮的海岸。


IMG_2302 拷貝.jpg


IMG_2314 拷貝.jpg

這家賣紀念品的店就叫做The First & Last House(第一間 & 最後一間屋子),名字取得好浪漫。


IMG_2338 拷貝.jpg 

其實Land's End也有個遊樂場和一間Bar,不過就跟上面的The First & Last House一樣,全部都關閉了,不然在這裡喝杯咖啡看看日落真是超級浪漫的。或者在這裡買張明信片寄給心愛的人也不錯(幻想中.....)。


這麼有紀念性的地方,如果是在日本,早就在賣明信片的店旁設一個郵筒啦,順便放一個stamp給大家蓋在明信片上。『親愛的xx,我在英國最西邊的角落想起你~~』收到的人應該會很感動吧。


還是日本人會做生意。


IMG_2327 拷貝.jpg

Land's End的路標。


IMG_2332 拷貝.jpg

風大到我覺得頭快要被吹斷了。


 IMG_2323 拷貝.jpg

這樣一個充滿蒼涼、孤寂又浪漫的地方,也非常推薦來這裡走走。



12/31 (Friday)

Totnes---Dartmouth----Cambridge


【Totnes】

IMG_2352.jpg 

這一天我們來到叫做Totnes的小鎮。Totnes的人口只有七千多人,城市的歷史可以追溯到西元一世紀,到十二世紀時也是個market town。我們到的時候剛好經過一個跳蚤市場(什麼都可以拿出來賣很神奇),又在酒店買了best seller的紅葡萄酒和白葡萄酒,打算今晚回家慶祝新年。


本來要去Totnes Castle看一看的,沒想到又關閉。這裡的城堡多半隻開4月到10月,很可惜。我好喜歡那種圓形堡壘一樣,建築在一片綠色草地山坡上的城堡。


【Dartmouth】

IMG_2410 拷貝.jpg 

接下來我們來到Dartmouth。第一站,仍然是Dartmouth Castle,不過城堡也是關閉的,只能在附近的trail走一走。


IMG_8201.jpg  

這個城堡蓋在海岸的懸崖邊,以軍事上的考量來說,敵人是不是很容易在航行到這裡時一砲把它轟下來??


IMG_2418 拷貝.jpg

Dartmouth過去在海事上一直佔有重要的一席之地,也是英國最佳的船隻停泊地之一。


IMG_2465 拷貝.jpg


IMG_2463.jpg 

海事大學Britannia Royal Naval College建校100多年來,每年為英國皇家海軍訓練出四百多名海軍,最近幾個月的新聞卻指出為了要砍預算,Britannia Royal Naval College面臨了要停校的危機。


IMG_2479.jpg


IMG_2441.jpg 

我們這次在Penzance和Dartmouth都想嚐嚐這裡的海鮮,既然是海岸邊的城市,總有螃蟹可以吃吧?


結果結論是,這裡當然是有螃蟹,只不過是crab soup。魚也有,只不過通常都是鱈魚做成fish and chips,魚都是用炸的。鮭魚也有,只不過是smoked salmon或者煎鮭魚。蝦也是做成炸蝦,總括來說不出這幾類,所以要吃海鮮,還是在亞洲吃吧。


IMG_2480.jpg

Dartmouth也充滿了像這樣彎彎曲曲又陡峭的石子路。

 

我們本來也想去Bodmin Moor看看有名的石頭,或者去Cheddar Gorge, Somerset看看的,據說Somerset的地形變化很多,而Cheddar Gorge除了有懸崖峭壁可以看以外,cheddar cheese的工廠也在這裡,可惜我們時間不夠多,冬天也天暗的早。如果要來英國西南方旅行,建議還是計畫個五天左右,才能更深度地體驗英國West Country的文化。


想要來West Country的可以參考以下網站:

http://www.devonguide.com/

http://www.cornwalls.co.u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