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1, 2008 (日曜日)

拉麵街--狸小路(たぬきこじ)--博多拉麵

一大早從東京羽田機場(はねだ)出發,來到札幌的新千歲機場(ちとせ),再check in 位於貍小路的hotel後已經是下午三點了。說來好笑,我對札幌的唯一概念其實來自於村上春樹的書,我還記得在『尋羊冒險記』裡,男主角為尋找羊男,根據夢境循線來到札幌的海豚飯店,並在海豚飯店住下。印象中,札幌應該是個冰天雪地的地方,因此一看到札幌是零下五度又飄著小雪的天氣,竟讓我有種美夢成真的感覺,跟我對札幌的想像很搭。以為札幌已經很冷了,沒想到這裡的女生跟東京的女生打扮穿著沒有兩樣,一樣是短裙或短褲配上長靴,非常神勇。

DSC02347.jpg

憑著地圖摸到拉麵街時已經是下午三點半。拉麵街出乎意料地只有小小一條,由於早已過了店家的營業時間,所以只有幾間拉麵店還開著。我們選了『ひぐま』進去,其他幾個也在觀望到底該選哪間店的人一看我們進了這間,也接著跟進。

 

DSC02351.jpg

本來還在互相吸鬧的這群人在麵來了之後,都瞬間安靜了下來,專心一致吃著拉麵,三兩下就吃光光。我點了味噌拉麵加札幌出產的Sapporo啤酒。不知道為什麼,味噌拉麵好像沒有什麼味噌的味道,反倒是像是加了很多麻油,也因此在這樣冷的天氣下吃起來再加上sapporo啤酒的好味道真的覺得很讚。

 

DSC02352.jpg 


DSC02368.jpg

吃完拉麵後,因為天空還是飄著雨雪,完全不想在外面晃來晃去的我們於是就在狸小路瞎逛起來。札幌的地下街非常長,從札幌站(さっぽろ)往南到大通站(おどり)再接著到薄野站(すすきの)都有地下街連接,而貍小路是從大通站開始東西向的地下街,幾千個店面就在地鐵站裡的必經之處,想不逛都不行,連在東京都懶得去逛街的我也淪陷了。

DSC02375.jpg

逛累了剛好看到百貨公司地下街的『六花亭』,毫不猶豫的買了網友推薦的蘭姆葡萄夾心餅乾,馬上就站在六花亭裡就著免費提供給在店內消費的客人喝的咖啡吃起餅乾來,真是人間美味。接著又在百貨公司地下街不斷到處試吃東西,看到北海道的牛奶gelato又忍不住買來吃,就這樣一路吃吃喝喝,完全把來到這裡應該要去大通公園、時計台等等觀光客必去的地方拋在腦後。

DSC02379.jpg

晚上九點多,回飯店泡了澡身體恢復知覺後,才又從飯店鑽出來沿著狸小路尋找還有開的餐廳。就這樣我們進到『博多拉麵』,我點了人氣第一的拉麵『ばりこてめん』,這是一碗以豚骨湯頭加上一勺神秘黑色液體為湯底的拉麵,在這樣下著雪的夜晚,吃下這碗師傅用心煮的好吃拉麵,心裡自然非常感動。

*好吃程度: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