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汁撞奶


(所需時間:10分鐘)

今天在整理冰箱的時候,發現上次在阿美橫丁買的一大袋的薑。阿美橫丁賣的東西雖然便宜,但是東西都是一大袋一大袋,當時因為跟爸媽來買毛蟹,急著買薑來做調味,所以即使明知吃不完也給買了。今天心血來潮,突然想到以前在網路上看過薑汁撞奶食譜,應該可以消耗掉一些薑吧,就來做做看。

材料:
1. 老薑汁50克(雖然家裡的薑是嫩薑,還是死馬當活馬醫了。我很豪爽地把一大根的嫩薑去皮切塊後丟到果汁機裡,結果一直打不出什麼汁來。雖然食譜上說不可以加水,我還是偷偷加了一點)
2. 全脂牛奶150克
3. 糖一大匙

(就這樣?)




 

 

做法:
1. 把牛奶倒到鍋裡,用小火煮到80-85度。
--我沒有溫度計,但依照食譜,只要看到牛奶周圍起小泡泡,就差不多了。溫度如果超過80-85度,會沒有辦法凝固。
2. 牛奶煮到80-85度後,把糖加進鍋裡,把鍋子輕輕搖晃,讓糖融化。
3. 把薑汁(注意要去渣)倒入小碗內後,把剛剛煮牛奶的鍋子高高舉起,把牛奶倒入裝有薑汁的小碗內。
4. 讓牛奶靜置3分鐘後即可凝固,完成薑汁撞奶。



根據食譜,如果薑汁撞奶做成功的話,把鐵湯匙放在薑汁撞奶上面也不會沉下去。我驗收成果時戰戰兢兢的,畢竟我是亂做的,愈容易的食譜愈因為哪個步驟出錯而失敗。結果.....湯匙沒有沉下去,哈哈哈哈,真是太簡單了!

你說味道怎樣?雖然之前沒吃過薑汁撞奶,但這個薑汁撞奶的味道真是好極了!有牛奶的醇、帶有薑汁甜甜的香味(心裡慶幸還好當初沒有用老薑,否則搞不好會很辣)。雖然外表看起來跟豆花有點像,但口感比豆花還細緻。忍不住得意地把它po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