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don(倫敦)】

趁著天氣好,再加上朋友的朋友來訪,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就坐火車殺到倫敦。

其實如果花個25英鎊辦張Network Railcard的話,非尖峰時間到倫敦的車費比原價便宜了三分之一,所以後來我們用這張卡買到倫敦的來回火車票+倫敦地鐵一日券竟然只要10.5英鎊,真是難以想像的划算。

雖說這次大家此行的目的是為了到白金漢宮看衛兵交接,但因為我早在七年前就已經看過了,所以早上趁大家在白金漢宮外排隊時,我就跟大家分道揚鑣,溜到Piccadilly Circus幫我和H補貨買冬衣。在劍橋市中心逛來逛去,不外乎只有H&M和Zara稍有逛頭,結果我一來到倫敦Piccadilly Circle的Sting後,馬上就像土包子來到大觀園,在裡面逛得不亦樂乎起來。

到了跟大家會合的時間好不容易走出Sting,看看四周,才發現整條Regent Street上什麼常聽到的歐美品牌都有。我這個剛來到倫敦的土包子哪知道世界之大?可惜已經來不及了。只好飲恨~~


National Gallery。


這一天剛好遇到教宗會在晚上六點經過倫敦,人牆已經一排又一排圍起來,可惜教宗對我們的吸引力不夠大,沒有人想要花一小時排隊等教宗:P


倫敦的電話亭是一定要照的啦!


London Eye。

 


以前只有遠遠看London Eye的份,這次可是真的坐了。

長這麼大,這可是我第一次坐摩天倫。原來這摩天輪會持續運轉著,並不會停下來等你,所以乘客要抓緊機會趁著摩天輪小包廂的門口剛好轉到入口的時候踏進去。

 


從London Eye俯瞰倫敦的黃昏。好喜歡倫敦啊!如果能夠住在這裡就好了~


-------------------------------------------------------------------------


因為上星期參加完Matt的tour感覺很好,所以這星期又報名了Windsor 和Oxford的tour。

【Windsor溫莎】


可惜這一天天氣很差,早上出門的時候還下雨,之後雖然放晴了,但一直是cloudy的天氣,怎麼照相怎麼不好看,搞得我們遊興大減。


溫莎古堡。聽說英國女王週末都會來這裡住。但因為這附近就是倫敦Heathrow機場,所以每隔幾分鐘就有一架飛機經過(照片左上角就有一架)。就算不在乎飛機帶來的噪音好了,女王確定住在這裡安全嘛?


如果城堡上方掛的是英國國旗的話,就代表女王不在;如果掛的是英國王室的旗子的話,就代表女王在溫莎古堡中。今天掛的是英國國旗,可見我們是見不到女王了。


The Long Walk。來到英國才發現,原來英國是非常有階層的社會。在其他國家,只要很有錢,窮人也可以翻身成為上流上會的人,但在英國,即使很有錢,頂多也只能晉身為中產階級,因為上流社會只有那些原本就有title的人(譬如公爵、子爵這類的)才算是upper class,而這些title都只能父傳子,搞得中產階級的人可能很有錢,但上流社會的人可能很窮的情況。讓我不禁想到珍奧斯丁筆下“愛瑪“或者“理性與感性“裡面各種勢利眼的人們。

英國很多地方的門票都不便宜,溫莎古堡也要16英鎊,還好我們辦了張annual pass,也就是說接下來一年內都可以免費再來,所以還算划算。雖然我對古堡本身興趣不大,不過我非常推薦裡面的Doll House(娃娃屋)----Doll House是以12比1的比例做成的迷你皇宮,當時是用來送給瑪莉皇后的禮物,內部可以看到有做得非常精緻的國王的寢室、皇后的寢室、國王或皇后的更衣間、書房、會客室、傭人房、浴室、大廳等,看得我都好想擁有這樣一個夢幻的娃娃屋。因為娃娃屋本身不能照相,對娃娃屋內部的裝潢有興趣的人可以看這裡



【Oxford(牛津)】


剛來到牛津時,有種跟劍橋很像的錯覺,但不久就發現其實牛津整體給人的感覺就是很big。建築物很高很大,路也很大條,給人很有學術氣息的感覺。(H心裡的OS:為什麼妳不覺得劍橋很有學術氣息??)


聽說這樓頂上的人物雕像是某有名藝術家的作品。之前這藝術家也有把這一個一個的人物雕像排在海裡,結果陳列的第一天就有許多人打電話報案,說看到有人快要溺水了.....

 

 

 


Bodleian Library,英國第二大的圖書館,據說這裡館藏的書可以從劍橋排列到牛津一圈半。


這是羊男?!


終於來到Christ Church。

 


哈利波特片中大家在學校吃飯的場景就是在這裡拍的。

 


對Matt的tour有興趣的可以看這裡:http://www.roots-travel.co.u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