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72.JPG

【手足口病】

這個月阿弟有一天發燒,不過第二天就好了,所以我以為只是一般的生病,也沒有特別跟其他人使用的器具隔離(結果姊姊就被傳染了)。

然後阿弟屁股很癢一直去抓,原來是屁股長了一些小疹子,我原以為是尿布疹,給他塗個木瓜霜之後也不以為意。

然後想想應該是尿布太粗糙,所以給他換上阿姊穿的小內褲,確保通風舒適,結果帶阿弟出門吃飯,回程的時候發現阿弟整個下半身都濕了 

沒想到之後屁股的疹子愈長愈多,沿著大腿一直到小腿,我才覺得情況不妙,正打算要預約看診,就收到childcare寄來的信,

原來是childcare開始有很多小朋友得了手足口病,我這才知道原來阿弟也被傳染了。

這時候要隔離阿弟也已經來不及,阿姊過沒幾天也開始發燒,不過阿姊因為年紀比較大,抵抗力比較好,所以發燒完之後大約第三天手上才長了大約七顆顏色淺淺的疹子。

而阿弟從屁股一直延伸到小腿長滿了疹子之後,連耳朵,嘴巴旁邊也開始長了疹子,最後才是手掌、腳掌和舌頭。

因為阿弟口腔內也有長疹子,所以食慾不振了幾天,

然後大概是不舒服吧,生病的頭幾天一天到晚哎來哎去,不管是什麼事,反正動不動就不滿意發脾氣爆哭個半小時就對了,

比如說阿弟吃飯的時候我看他渴了給他水壺,他就開始大鬧,把水壺拿走也大鬧,簡直完全不知道到底他要怎樣。

還好不舒服的頭幾天過了之後,就差不多恢復正常了,只不過因為身上還有疹子,所以得在家休息一直到身上的疹子都乾掉拿到醫生的clearance letter才能再回到學校。

而阿姊因為抵抗力較好,除了剛開始發燒的那一天特別不舒服之外,接下來幾天雖然食慾不振,不過精神狀況都還不錯。

不過那幾天因為兩姐弟都長了疹子,兩個孩子都跟學校請假,前前後後在家裡休息了快兩個星期,就好像又放了term break一樣。

(然後小孩生病的頭一個星期剛好又遇到爸爸出差!!)。

IMG_2881.JPG

可憐的阿弟,手掌內長滿了疹子。

 

68545480_10156158443996607_309252845201260544_o.jpg

這天媽媽一次帶兩個病童出門看醫生,簡直是快要崩潰了。

一個頭暈腳軟沒有辦法走路,一個要媽媽抱。

一個發燒哎個不停一直問到了沒到了沒,一個ㄧ不滿意就雙手雙腳亂揮爆哭半小時

 

IMG_2883.JPG

兩小在家裡休息的期間,媽媽只好想辦法找事情給他們做....

這張照片其實阿弟已經發病好幾天了,身體比較沒有那麼不舒服,心情好很多。

 

IMG_2877.JPG

兩個小孩都放假,媽媽帶他們去外面覓食,兩小悠哉的坐在椅子上吃點心。

這幾天因為小孩食慾不振,所以我買了好多點心:蛋塔,蛋糕,水果塔,冰棒,電解質水冰棒,養樂多,yogurt,小孩吃得很開心

而我也少了每天接送小孩的工作,真的好像在過school holiday啊。

等爸爸出差回來之後兩個小孩都快好了,在家裡嘻嘻哈哈的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怎麼每次都這樣呢?殊不知阿弟剛發病的那幾天真的每天都給我哭鬧慘了。

 

IMG_3240.JPG

等到疹子乾了,回去childcare上課之後過了一星期,手掌和腳掌開始嚴重脫皮。

照片中的皮已經退了一些了。最嚴重的時候整個手掌和腳掌都是大片大片白白的蛻皮。

 

【好鄰居又回來了】

IMG_3191.JPG

這隻蜥蜴幾年前就已經當我們鄰居了,三不五時就會在門口不小心遇到牠,有時候他還會賭在車門口,害我們要上車的人都得小心跨過牠。

不過自從家裡整修之後,牠倒是好幾年沒出現了,最近又開始在我們家門口曬太陽。

 

IMG_3186 2.JPG

不過奇怪的是,我們家兩小都不怕蜥蜴,大概是覺得蜥蜴很可愛,都會想要摸摸牠。

兩小開心的跟蜥蜴合照。

 

70024835_3273655989326402_2415835764454588416_n.jpg

來回顧一下小寶小時候摸蜥蜴的照片!

 

【說話能力】

自從上次阿弟回台灣中文突飛猛進之後,阿弟的說話能力愈來愈好,而且還經常有驚奇。


阿弟現在也會講很長的句子了:

「我問姊姊要不要出去玩,他說要,但是他在大便!」

或者「媽媽,我吃完飯後可不可以吃蛋塔」

會說「覺得」:「我覺得巧克力牛奶比較好喝」。

會說「已經」:「我已經吃完了...」。

會問「為什麼」:「為什麼姊姊要去上學?」

會說「媽媽說」:「媽媽說這是太空人不是外星人!」

會說「原來」:「咦,原來你在這裡!」

爸爸講錯話的時候也很愛糾正爸爸。

爸爸拿背心給阿弟穿然後說成是外套的時候,阿弟會說「媽媽說這是背心不是外套!」

或者爸爸講故事的時候把火箭講成飛機的時候,阿弟會糾正爸爸「這是火箭不是飛機!」

(這位爸爸講話的時候可以不要太隨便嗎?

 

【很愛管姊姊】

自從弟弟開始變得很會講話之後,就常常管起姊姊。

比如說阿弟會說:

「姊姊,巧克力牛奶要這樣拿(拿著鋁箔包飲料的側腰),不行這樣拿(示範拿著鋁箔包飲料的肚子)」

「姊姊不要再吃橘子了!」

「姊姊不要站在椅子上!」

吃晚餐的時候會說「姊姊快點吃!」

 

【戒尿布】

阿弟從夏天戒尿布到現在,只能說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目前成功在馬桶裡大便的次數少之又少,能夠成功多半是媽媽算準弟弟吃完飯之後趕快讓弟弟去坐馬桶的。

然而大部分的時候都是大便在尿布之後才跑來跟爸爸說「爸爸我大便了」(爸爸對阿弟大便通常都很和顏悅色,不像我......)。

遇到爸爸出國只有媽媽在的時候,洗大便的責任就落到媽媽身上,這就讓很討厭洗屁股的媽媽很不爽。

尤其明明媽媽聞到弟弟放屁問弟弟要不要去馬桶大便,弟弟說不要,結果才一轉身就大便在尿布裡了,媽媽就會火冒三丈。

更多的時候都是弟弟一大早起床的時候就大便了,所以媽媽都得六七點就起床幫弟弟洗屁股。

結果這陣子因為每次弟弟亂大便被媽媽罵,搞得弟弟現在大便了之後都不敢跟媽媽說,都得要媽媽聞到臭味之後才去清理,

這也是媽媽操之過急的反效果吧。

這幾天,我開始使用蓋章換禮物的方式,目前是集大便十次+尿尿十次的話,就可以換一個coles的貨車給他。

希望阿弟可以更有動力大便和尿尿在馬桶裡啊!

 

以下是媽媽和阿弟關於大便的對話:

媽:「你穿的是什麼?」

弟:「我穿的是尿布。」

媽:「那姊姊也穿尿布嗎?」

弟:「不是,姊姊穿的是內褲」

媽:「那姊姊要在哪裡大便?」

弟:「姊姊要在廁所大便」

媽:「那你想要跟姊姊一樣穿內褲嗎?」

弟:「想」

媽:「那你穿內褲之後要在廁所大便喔」

弟:「不要,我要大便在內褲上」

媽:「

 

【scooter】

阿弟現在scooter愈溜愈好了!

 

所以週末偶爾也會帶兩姐弟去公園練練車。

 

【三輪車】

繼scooter之後,又重新給阿弟騎三輪車,不過三輪車要花力氣去踩,阿弟還是比較喜歡scooter。

 

 消防車。

 

【公園玩耍】

平日媽媽帶阿弟去公園玩。阿弟已經會走繩索囉!

 

阿弟把鞦韆當成是在開船!

 

姊弟玩搖搖馬。

 

IMG_3109.JPG

IMG_3106.JPG

IMG_3102.JPG

IMG_3277 2.JPG

自從阿弟會講話之後,感覺兩個小孩一起玩得比較好了,姊姊也會跟弟弟講人話了(之前姊姊都跟弟弟講嬰兒語

最近姊姊每天都會花很多時間陪弟弟玩,希望兩小的感情愈來愈好,不要再搶東西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