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I5A5473.jpg

昨天行程滿檔吃到肚皮撐破,今天決定slow down一些些,所以今天的目標只有三個,只要達到今日目標就滿足了。

第一,去淺草文化中心拍照;第二,中午跟鈴木吃飯;第三,搬到上野的旅館。

早上吃完早餐之後,天空已經開始飄小雨,還好昨天帶著小寶已經狂照了一通。

而因為小寶已經連續兩天都睡眠不足(每天都十點半以後上床,甚至還有超過半夜十二點睡覺的),一早起來就呈現病懨懨的狀態,跟我說他不想跟我出門,也不想跟鈴木吃飯

問題是中午因為跟鈴木約11:30吃飯,早餐萬一吃太晚中午就吃不下了,所以早上仍舊沒有辦法睡到自然醒(為了吃飯早起未免太好笑了)。

吃完早餐之後,我們就晃到淺草文化中心去,這棟建築跟昨天的東京大學情報學環同樣都是隈研吾的作品,沒想到竟然就在雷門對面,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

 

0I5A5479-2.jpg

東京因為颱風的關係從今天開始下雨,希望颱風趕快走啊!

 

0I5A5483.jpg

今天是星期六,剛好遇到館內正在發放下午藝伎表演的票券,30分鐘免費入場,實在是好心動!

 

0I5A5485.JPG

中午,我們跟鈴木約在北千住的味久。

原本我跟鈴木提議要去築地的高橋,結果鈴木很婉轉地說:第一,築地是觀光客去的地方;第二,他跟老公去了三次,連續試了三間不同的餐廳結果一次比一次失望,第三次去還發現海膽不新鮮;第三,他老公說築地很殘念。

如果今天只有鈴木一人的意見的話,我可能還會再堅持一下下的,畢竟築地的高橋是我做了功課之後本次旅行的美食名單之一,但是既然鈴木的老公也持同樣看法,這對我來說就不一樣了。

畢竟鈴木老公のりちゃん是在很了不起的高級旅館當廚師,而我在吃過のりちゃん做的家庭料理後也是佩服地五體投地,我自然是沒有話說了,馬上放棄高橋聽從在地人的推薦。

而且,從離飯店最近的tsukuba express線竟然只要三站就到北千住了,真是超快!

推開門簾,我們11:30進去已經坐了八、九分滿了,星期六的這個時候如果去築地肯定不管是哪間餐廳都人滿為患排隊排到死吧。

我點了煮魚定食.....竟然是千元有找,而且份量大的不得了!

光是這碗飯就超大碗,我跟小寶一起吃都還吃不下的那種。可惜飯不是那種煮得亮晶晶很有彈性的飯,稍微有點失望。

不知名的小菜上面竟然有一大坨的魚卵----整碗被小寶吃光

煮魚也是大的不得了的份量,肉質很嫩調味也很不錯,不過我問鈴木是什麼魚,他只吐了舌頭,看來還是のりちゃん比較可靠啊

至於味噌湯就是很普通的味噌湯了。

 

0I5A5488.jpg

比例尺。這煮魚真的是很大盤,吃得很過癮!

小寶到這時候還是處於很沒精神的狀態....

 

0I5A5486.jpg

鈴木點的生魚片定食,生魚片起碼有比一般的生魚片多出了三分之一,也是千元有找!

 

0I5A5487.jpg

鈴木一直叫我不要客氣拿他的去吃,小寶的確都沒有在客氣,上面有一坨魚卵的小菜被小寶吃光之後,直接就把筷子伸到鈴木的碗裡,

還好鈴木不介意,直說這樣很好,只有家人才會這樣吃來吃去,於是小寶直接把鈴木的小菜端去吃完了,接著看到鈴木的生魚片,又伸筷子夾去吃了....

 

0I5A5491.jpg

小寶的生甜蝦初體驗!值得紀念啊~

小寶吃完之後說好甜,於是筷子又伸去夾了第二隻

我看小寶沒在客氣,鈴木又一直叫我也吃吃看,於是我也禁不住好奇心的驅使,先後夾了兩片章魚、一個干貝、一片鮭魚,都滿新鮮的,可惜鈴木頻頻叫我一定要吃不吃會後悔的的鮪魚味道有點腥,不是我喜歡的鮪魚...

我說鈴木的生魚片基本上被我們母女倆吃了超過一半,那鈴木還吃什麼呢,我們真是很不好意思啊

 

0I5A5504.jpg

接著回到淺草來到這間アウルの森(Owl Cafe)。

剛剛已經說了,今日預定目標有三,而貓頭鷹明明就不在目標之內啊!

只是我拖著小寶陪我去淺草文化中心,又拖著他陪我去北千住吃飯,看他一路上病懨懨的,我實在也不忍心。

小寶是我重要的旅伴,我有責任讓大家都玩得開心,小寶陪了我想去的地方,我也想讓小寶做他喜歡做的事。

剛好在淺草時發現有店員在路上發Owl Cafe的傳單,發現誒這是小寶會有興趣的東西耶,遂過去跟店員攀談,一問之下才發現裡面竟然有35個動物,而且每種動物都可以摸摸!這下連我都想要來看看了!

 

0I5A5503.jpg

原本以為是咖啡館(英文名字Owl cafe真是讓人誤解),沒想到其實這是一座室內小型動物園,其實裡面並沒有桌子或者咖啡.....

進入館內之後,先從自動販賣機裡投幣買了票之後就可以入館了。

大人門票一千出頭,小孩五百多日幣,每張票還附贈一杯飲料或冰淇淋。

店員會先要求我們的手先消毒,然後說明貓頭鷹要用手背撫摸,不然手掌上面的油脂會讓貓頭鷹生病之類的,至於其他動物的話就沒有這種限制了。

 

0I5A5507.jpg

這隻長得好像哈利波特的Hedwig的貓頭鷹是我跟小寶的最愛,而且他會很乖地讓我們摸摸~

 

0I5A5509.jpg

0I5A5511.jpg

小寶摸了一圈之後還會再回來找Hedwig玩~

 

IMG_5214.jpg

0I5A5495.jpg

這裡有各種不同種類的貓頭鷹~

 

IMG_5215.jpg

0I5A5527.jpg

雄赳赳氣昂昂~

 

0I5A5538.jpg

0I5A5544.jpg

0I5A5545.jpg

0I5A5531.jpg

0I5A5500.jpg

flamingo,不過這個在澳洲的動物園很常見。

 

0I5A5554.jpg

水豚君(Capybara)一出場,更是吸引了眾人的眼光~

 

0I5A5551.jpg

其實水豚君體型跟大型犬一樣,而且吃素,每天只吃草跟高麗菜之類的大約可以吃掉四公斤!

 

0I5A5559.jpg

水豚君一直在看我們吃冰淇淋~

 

0I5A5561.jpg

另外這隻過動到不行的猴子也很可愛,遊客們可以花100日元買飼料餵食,但是他不耐煩等我們餵食,就一直自己想要打開放飼料的盒子,總之非常靈活!

 

0I5A5570.jpg

只要遊客餵過他,基本上就已經跟他打好關係,他就會一直跳到那個遊客身上~

 

於是我也跟猴子友好了起來

可惜飼料裡面只含有一小片紅蘿蔔、一小片cheese和一小片蘋果,餵的不過癮啊!

 

0I5A5584.jpg

接著這天我們就從淺草換到上野的Mimaru稻禾町,我挑的是有附廚房和榻榻米的房型,很適合小孩在上面滾來滾去(可惜阿弟沒有來,嗚嗚)

 

IMG_5249.jpg

接著晚上我們就在阿美橫丁覓食順便買水果,沒想到走著走著竟然就看到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牛かつもと村,看很多網友都說需要排隊一到兩小時,結果我們到的時候前面只有一組人馬,我當然二話不說,排!

沒想到這一排就是半小時,等到我都失去耐心了,只是看到tablelog和google的評價都還不錯,於是我也只得耐著性子繼續等。

我們分別點了牛かつ130g明太子麦飯セット跟牛かつ130g明太子麦飯とろろセット。

炸牛排送上來的時候大約是三分熟,可以根據自己喜歡的熟度繼續在石板上面炙烤。

 

IMG_5254.jpg

不過根據我的經驗,牛排放上石板之後兩面各炙烤個三到五秒鐘是最好吃的熟度了,外面炸的酥酥的,裡面卻是軟嫩無比,一口下去可以馬上咬成兩半的那種,給小孩吃連用剪刀剪都不必了,大人更是可以豪邁地一口吃下。

調味的話,原本就已經有用鹽巴調味了,單吃原味就已經很棒,其實再加上店家提供的調味料根本是錦上添花。

至於明太子,單吃實在太鹹,配上飯吃的話,因為白飯已經和著とろろ吃了,根本沒有多餘的白飯配明太子,有點可惜。好久沒吃的とろろ只有一小盤,吃的不過癮!而高麗菜絲的醬汁偏酸我並不是那麼喜歡...

小寶雖然一直嚷著不想跟我們出來吃飯,結果給他嚐了一片牛排之後,竟然一直不斷跟我說more please

 

IMG_5250.jpg

一份定食大約1400,還滿划算的喔!

總之今天也是很有口福的一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