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47.JPG

【智育發展】

這個月的阿弟終於有明智大開的感覺,隨著月齡的增加也成熟懂事了不少。

比如說阿弟現在會玩拼圖了,玩動物形狀的拼圖時大部分的時候都能夠把拼圖放進正確的位置,拼對了還會自己拍手;

要出門的時候叫阿弟去把鞋子拿來讓媽媽幫他穿,阿弟就會乖乖去拿鞋子給媽媽穿,甚至阿弟還會去拿媽媽的鞋子叫媽媽穿;

脫下的尿布或地上的垃圾,媽媽也會指使他去丟到垃圾桶,阿弟就會一搖一擺抱著尿布跑去找垃圾桶丟,有的時候垃圾桶被我放在柵欄外面(以免阿弟去撈),他無法丟垃圾,就會用手指著柵欄外面的垃圾桶然後發出ㄜˋ的音;

玩寶寶的第一個一百張圖卡,他看到牙膏的圖案,就會帶我們去浴室拿牙膏,看到掃把的圖案,就帶著我們去拿真正的掃把,看到馬桶的圖案,就帶我們走去馬桶旁,看到蘋果的圖案,就會去廚房拿玩具刀子切切,看到蛋糕的圖案,就張大嘴巴作勢要吃;

媽媽指著桌上的手機叫他拿給我,阿弟就跑去拿給我;

媽媽在塗乳液的時候也請阿弟幫我塗開,然後塗完之後沒有吩咐他他就會自己把乳液拿去媽媽房間櫃子放好(可惜太矮放不到,被尾隨在後的媽媽幫忙放好)

回到家之後請阿弟把鞋子拿去鞋櫃放好,阿弟就會去把鞋子放好;

大便的時候會拍拍自己的屁股,想吃東西的時候會撲過來張大嘴巴,或者用手指著high chair;

想要拿什麼玩具拿不到就會牽著大人的手去幫他拿。

 

【小頑童】

吃飯的時候已經沒有像以前那樣乖巧了,很多時候都把飯碗直接砸到地上,害媽媽惱羞成怒連人帶椅搬到角落去罰坐!

最近除了一天到晚爬上椅子再藉由椅子爬上廚房桌上或者書桌把桌上的東西通通掃到地上以外(他想爬到哪裡就把椅子搬到哪裡),前幾天竟然爬上書桌,把我的電腦掃到地上,害我插在電腦裡的記憶卡折成兩半,裡面的照片也讀不到了!

而且我愈阻止他丟東西,他愈丟得高興!

 

【說話】

阿弟雖然還是不會說話,但是我現在都可以從他發出的聲音判斷他的意思。

比如說要的時候,阿弟發出ㄣˋ的音,不要的時候就說ㄇㄨㄚˋ。

最近除了會說爸爸媽媽以外,還多了姊姊和電燈的音。雖然講的還是有點含糊,但是大家都太開心,爆出了熱烈的掌聲

 

【睡眠】

現在媽媽還是盡量讓他白天兩次小睡,阿弟現在已經可以不哎直接入睡,但是晚上睡到半夜還是習慣性會哭個很久。

之前媽媽心軟,總是會去抱他,然後去他房間的大床陪睡,手還要伸到阿弟的嬰兒床去牽他的手,讓他慢慢安靜下來,這招如果失敗阿弟繼續哭哭,我就只好把阿弟抱到大床來,然後阿弟最後都會溜下床想跑出去,然後我還要再把他抱回來,就這樣搞很久如果阿弟還是不睡,我就只好把他丟回嬰兒床讓他哭哭;

要不就是直接省略在阿弟房間跟他纏鬥,直接把他帶回我房間的大床跟我們擠,讓他在我們身上滾來滾去, 阿弟如果睡不著也是會溜下床,然後我又只好把他抱回來,讓他在我們身上滾來滾去,不睡最後哭哭,然後我們三人都被吵到不用睡了,最後媽媽受不了又把他扔回隔壁的嬰兒床。

然後大部分時候起床都會有起床氣

 

【在childcare的生活】

現在送阿弟去上學他已經不會哭哭囉!

Screen Shot 2018-07-14 at 9.48.55 PM.png

從照片看來阿弟還是過得很開心呀!

而且阿弟還很喜歡有玩伴!

 

Screen Shot 2018-07-14 at 9.49.06 PM.png

Screen Shot 2018-07-14 at 9.49.18 PM.png

Screen Shot 2018-07-14 at 9.50.30 PM.png

Screen Shot 2018-07-06 at 10.32.05 AM.png

Screen Shot 2018-06-28 at 9.51.02 PM.png

看起來已經會坐在老師前面聽故事了。

 

Screen Shot 2018-06-28 at 9.52.01 PM.png

Screen Shot 2018-06-28 at 9.52.25 PM.png

Screen Shot 2018-07-02 at 12.10.32 PM.png

making cupcake!

 

【公園放風】

IMG_4148.JPG

IMG_4154.jpg

可愛的阿弟被爸爸逗得很開心!

 

親愛的阿弟,不知不覺竟然也要一歲八個月了!

作為老二,大部分的作息都是跟隨著姊姊而做調整,

要出門去接姊姊放學回家的時候,即使阿弟還在睡覺,還是得很可憐地被挖醒去接姊姊。

午睡時間還得等姊姊練完鋼琴才可以去睡覺。

而因為媽媽光是接送姊姊,一天就得出門兩次,以至於完全沒有安排阿弟的活動。

阿弟出門的時候,就是接送姊姊的時候,或者送姊姊去上芭蕾舞,跟媽媽一起去買菜。

以前媽媽挖空心思帶著姊姊參加各種活動,到了阿弟的時候完全沒有,媽媽實在覺得很心虛!

媽媽雖然得隨時顧著阿弟不讓他亂摸亂掏東西,照顧三餐,換尿布,但是大部分時候媽媽的心思都是花在監督姊姊的學習。

但是阿弟在夾縫中求生存,竟也默默順利平安地成長。

回想這一年半以來,阿弟一直都在旅行中度過,陪我們去了日本三次,歐洲各國兩個月,台灣三次,新加坡一次。

極度摧殘的環境下阿弟也都挺過來了。

接下來的日子也請你多指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