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67 2.jpg

這個月,爸爸有一半的時間出差不在家,媽媽只好自立自強帶兩隻小孩。媽媽太忙了,這一期的生活紀錄只好姊弟倆一起寫。

 

【小寶的first jogging experience】

IMG_3410.jpg

五月的倒數第二個週末,我們全家去湖邊野餐,順便陪爸爸跑步。

 

IMG_3406.jpg

阿弟只要有東西吃,一切好說!

 

IMG_3425.jpg

才一回神就看到阿弟已經站在姊姊的scooter上...

 

IMG_3429.jpg

IMG_3422.jpg

IMG_3412.jpg

澳洲隨便一個湖邊都好漂亮!

 

IMG_3438.jpg

野餐完畢,我們兵分兩路,爸爸帶著小寶跑步,媽媽帶著阿弟散步。

 

IMG_3436.jpg

阿弟一路推著walker欣賞湖邊風景....

 

IMG_3441.jpg

IMG_3451.JPG

IMG_3445.jpg

好景不常在,才沒走多久,阿弟就跪坐在地上開始鬧鬧了,最後媽媽跟阿弟搏鬥了很久,又扛著他他去附近的公園玩,沒想到溜滑梯是硬的,阿弟一直撞到頭,又一直靠近轉得飛快的wheel差點被撞飛,最後搞的跑步組的人沒有流汗,散步組的人滿身都是汗....

 

IMG_5886.PNG

這天最後爸爸和小寶竟然跑了七公里!

媽媽要幫小寶拍拍手!第一次跑步竟然就可以跑這麼遠!連媽媽都無法做到的事情小寶竟然做到了!

奇怪的是,平常媽媽接小寶放學回家,才一公里的路都在抱怨腳痠了,為什麼跟爸爸在一起跑步七公里,竟然連哼都沒有哼一聲?

是媽媽好欺負是嗎???

 

【小寶的生日趴】

小寶開學後,三不五十就會接到朋友的生日派對邀請,每接到一次邀請,小寶就開始幻想要邀請誰來自己的生日party。

說真的我很懶得幫小寶辦趴,想到要打掃要準備食物要招待客人要花大錢就很頭大。

於是自從幫小寶辦了兩歲的生日趴之後,我每年都拒絕小寶的請求。

然而,小寶在六月份又接到了好友的生日趴邀請後,我看實在沒有辦法再拖延下去了,只好咬牙答應。

這裡的生日趴不是蓋的,不但要裝飾家裡,準備招待大家吃的點心,還要準備party bag送給大家,於是我在回台灣的期間就開始物色可愛又便宜的小禮物。

因為爸爸在小寶生日那一週要出差的關係,所以我們整整提早了十天在家裡辦了小寶的生日趴。

 

IMG_3627.jpg

小寶生日當天的食物。

秉持著寧可撐飽大家也不能不夠吃的精神,本人從好幾週以前就開始著手擬菜單,生日前一天就開始著手製作garlic cheese bomb、梅漬小番茄;

當天早上繼續做了蛋沙拉葡萄乾三明治(結果得知其中一位同學對蛋過敏,只好迅速準備蜂蜜花生醬三明治)、抹茶白巧克力三明治、brownie;

 

IMG_3638.jpg

melon prosciutto;

(媽媽真的卯足了勁在準備了

 

IMG_3624.jpg

另外還有餅乾和水果。

 

IMG_3628.jpg

IMG_3616.jpg

結果我發現最難的反而是整理家裡,因為家裡不管怎麼整理,下一秒馬上就被兩個小人弄亂了

 

IMG_3652.jpg

生日當天,請了小寶在班上的五個好朋友來家裡。

 

IMG_3650.jpg

媽媽不會做蛋糕的裝飾,所以最後還是幫小寶買了生日蛋糕了

 

IMG_3655.jpg

生日蛋糕來囉!

 

IMG_3656.jpg

唱生日快樂歌囉!

 

IMG_3662.jpg

接著小寶跟他的好姐妹們在陽台吹泡泡....

 

IMG_3663.jpg

IMG_3665.jpg

過了充滿虛榮心的生日趴,十天之後小寶真正的生日到了。

這一天媽媽為小寶準備了兩份禮物,還跟小寶玩藏寶遊戲,請他從媽媽給他的藏寶圖裡找出禮物藏在哪裡,讓小寶很興奮!

接著還在這一天從圖書館借到了“When's my birthday”的書;

去接小寶放學的時候,還帶了好多隻blowout讓小寶跟班上同學一起吹;

媽媽真的花了好多心思讓小寶的生日能夠開心。

親愛的小寶,雖然你很長whining,但是你也是個很貼心的女兒,媽媽心情不好的時候,是你安慰媽媽,在媽媽耳邊唱情歌;

媽媽腳痠的時候,是你主動幫我按摩;

為了讓媽媽開心,你偶爾也會主動去練習鋼琴或者整理房間。

雖然媽媽有時候也會生你的氣(比如說讓你寫中文作業的時候你總是找不到鉛筆橡皮擦,每天不是丟掉帽子就是丟掉水壺或者髮夾),

但是你永遠是媽媽最心愛的寶貝女兒!

 

【小寶的芭蕾舞open day】

IMG_3697.jpg

媽媽除了星期一到五每天早上都要早起帶著阿弟送小寶上下學以外,連星期六都不例外。

星期六早上八點的芭蕾舞課,平常爸爸在家的時候我都會要求爸爸帶兩隻出門讓我在家裡可以安靜地休息一小時,

但爸爸出差,sleep in顯然不是個option。

再加上今天是芭蕾舞的open day,家長可以到教室看小朋友學習的進展,所以這天媽媽就帶著阿弟看小寶表演囉!

 

IMG_3702.jpg

恩....只能安慰自己小寶學芭蕾舞只學習了四個月,所以我除了看到小寶會做courtesy(拉裙擺屈膝敬禮)的動作以外,實在難以看出他在芭蕾舞上有什麼突破性的進展....

 

【同學生日趴】

IMG_3566.JPG

六月份,是生日趴的季節。

辦趴好像已經成為一種禮尚往來的風氣,今天你來我家,明天你來我家。

 

IMG_3703.jpg

這年頭家長真的為了小孩的生日卯足了勁!

這個同學的生日趴,參加的小朋友們可以畫畫在石膏上,然後把成品帶回家!

 

IMG_3712.jpg

阿弟也在人群中鑽來鑽去,伸手去撈桌上的垃圾食物,或者玩水桶裡的水,爬椅子,最後還給我從椅子上跌下來狂哭....

 

IMG_3716.jpg

小寶最後的作品,真的好美!

(結果不到十分鐘就給我摔成兩半

 

【小寶的school parent day】

IMG_3736.jpg

就是這麼巧,偏偏在爸爸不在的時候,小寶的學校竟然是parent day。

於是這天媽媽只好帶著阿弟進到教室,看小寶做sink or float的實驗。

 

IMG_3737.jpg

結果因為阿弟在場的關係,媽媽整場幾乎都在追阿弟,實在沒有辦法陪小寶做任何事啊啊啊!!!

 

IMG_3738.jpg

掛在教室裡面的小寶的作品!

 

IMG_3739.jpg

IMG_3774.jpg

小寶的coloring。

不但如此,小寶又拿到了merit award for creative drawing and painting囉!真是太棒囉!

 

---------------------------------------------

IMG_3726.jpg

這個月關於弟弟,只能說他的理解能力愈來愈進步了。

現在已經可以操控他去拿房間裡拿尿布(如果他願意的話),也可以叫他把換下來的尿布丟到垃圾桶;

跟他說我們要坐推車出門去接姊姊下課囉,他會跑到家裡放推車的位置去;

跟他說要出門囉,去拿鞋子給我,弟弟就會把鞋子一隻一隻拿給我,坐在地上,伸出一隻腳來給我幫他穿;

需要我陪他玩什麼,他就會牽著我的手去拿他要的東西;

撞到頭的時候,就會拍拍頭討安慰;

看到我拿吹風機幫小寶吹頭髮,他會把姊姊從椅子上趕下來,然後拍自己的頭叫我幫他吹。

我的手機鬧鐘響了,或者有人打電話來了,弟弟就會幫我拿手機,一邊說「恩?」(「喂」的意思)

然後不管是誰打來,弟弟因為發不出別的音,一律叫「爸爸」。

以前爸爸在家的時候,早上弟弟起床都是爸爸去抱他出來的,洗完澡之後,也都是爸爸來接他出去穿衣服的,

所以最近即使爸爸不在,早上一起床,阿弟就會大喊「爸爸」,洗完澡後也是喊「爸爸」!

可惜這次爸爸出差有點久,這幾天發現抱他的都是媽媽之後,已經沒有喊爸爸來接他了。

還有阿弟已經會玩拼圖了!!

在不知不覺之間,阿弟已經知道要把拼圖放在正確的位置了,拼對了還會自己拍拍手!

所以雖然他還是不愛看書,但是我想,也許也有這樣的長大方式吧?

 

IMG_3508.jpg

偷穿媽媽的鞋。

 

IMG_3514.jpg

上一次爸爸幫阿弟洗完屁股之後,轉身先去洗手,還沒來得及給阿弟換上尿布,結果阿弟光著屁股逃走,在廁所地板先後投放了兩顆炸彈,

結果爸爸又把阿弟抓去洗屁股,沒有學到教訓要先幫阿弟穿尿布就轉身去清地板,結果阿弟又在大門口投放了一顆炸彈。害這一天爸爸在十分鐘之內幫阿弟洗了三次屁股!

最後我回家之後,竟然在書桌底下踩到乾掉的地雷....

於是我想說也許該是時候訓練阿弟坐小馬桶了。

雖然我問阿弟大便了嗎?他會用手拍拍自己屁股代表大便了,但是這天他坐在小馬桶上卻一點進展都沒有,還一直光著屁股站起來亂走,害我很害怕。

看來,potty training還是先緩一緩再說吧。

 

IMG_3515.jpg

IMG_3760.jpg

要遛小孩兩個一起遛。

 

IMG_3761.jpg

IMG_3591.jpg

媽媽在煮飯的時候阿弟一直巴著媽媽大腿鬧鬧,於是我索性把小廚房搬來我旁邊,讓我們一起cooking!

 

IMG_3598.jpg

弟弟的理解能力大增!

 

IMG_3768 2.jpg

爸爸不在的這兩個星期,我每天勞心勞力,又要陪大的又要照顧小的,還要準備三餐+小寶的便當,實在是累壞了。

最讓人發瘋的是,我在煮飯的時候,阿弟會拿小凳子到廚房旁邊,踩著凳子爬到另一張椅子上,再從另一張椅子上爬到廚房檯面上,然後把所有檯面上的東西全部掃到地上;

要不然就是爬到姊姊的書桌上,把書桌上的東西一件一件丟到地上;姊姊收好了,又再次掃到地上;

要不然就是把廚房抽屜打開來,鍋碗瓢盆全部拿出來散落一地;

最無敵的是,阿弟想要爬到哪裡搞破壞,小凳子就會搬到哪裡。

更不用說他從椅子上摔到地上N次。

媽媽已經要被弟弟搞瘋了的時候,姊姊一定會在這時候火上加油鬧我

雖然一連兩個星期每日24小時帶兩個小孩讓我發瘋,但是也幸好我有兩個孩子陪我。

只能說媽媽是個人格分裂者,無時無刻想把孩子拋開,又無法離開孩子啊!!

看到兩個孩子手牽手上學,覺得幸福。
 

IMG_3769 2.jpg

希望你們相親相愛長大喔!(不要再互搶玩具幹拐子了啦)

 

IMG_3770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