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88.JPG

最近在看日劇產科醫鴻鳥。

這部日劇講的是婦產科醫生和新生兒科醫生救治孕婦和新生兒的故事。

每一集都是不同的故事:有死產的故事;有14歲小媽媽最後忍痛放棄新生兒的故事;有的是媽媽腦死,小孩平安出生的故事;有的是染色體異常,父母不願意去探望住院中的新生兒的故事;有的是早產的胎兒最後拯救不治的故事。

過去的我也許會覺得這部日劇不是我的菜,但是現在成為兩個孩子的媽的我,卻覺得集集揪心,哭得不能自己。

我這才發覺,我的懷孕過程、生產過程都很順利,兩個孩子都活潑健康,真的是莫大的幸運與幸福。

當初的我責怪我的婦產科醫生對於阿弟過度小心檢查,禁止我出國旅行的事,現在想來當時的我有多麼無知。

不管是懷孕過程還是生產過程都有太多可能的變數,如果不是當時我的婦產科醫生的仔細,或者我一意孤行去旅行,而發生任何狀況的話,我現在該有多麼自責。

 

IMG_1295.JPG

小寶和阿弟都是在18日出生的孩子,每到18日這一天,小寶和阿弟都長大了一個月。

謝謝你們來當我的小孩,也謝謝你們平安健康長大。

擁有你們的陪伴,媽媽是最幸福的人。

 

IMG_1254.JPG

小寶和阿弟陪媽媽澆花。

阿弟完全不敢踩草地,從頭到尾都坐在野餐墊上

 

IMG_1284.JPG

媽媽煮飯的時候,兩小都爬到小階梯上。

阿姊搶著要幫忙,阿弟就只想要爬高高

最後來一首非常溫暖人心的產科醫鴻鳥裡面的鋼琴主題曲Baby God Bless You吧!

arrow
arrow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