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I5A9869.JPG

 

【吃&睡】

回到澳洲後,因為日常生活的步調漸趨穩定,阿弟的脾氣也變得愈來愈穩定,愈來愈少哭哭。

最讓人高興的是,以前本來我半夜四點多都會因為漲奶,都得把熟睡中的阿弟吵醒抱來餵,阿弟喝到睡著之後,我還得用濕手帕把阿弟弄醒搞很久。所以我忍耐了兩天半夜沒有把弟弟挖起來餵之後,半夜就不會再漲奶了。於是現在弟弟就可以從晚上十一點餵最後一餐後,一直睡到隔天早上七、八點,醒來的時候就自己在床上玩,媽媽起來抱他餵奶的時候,阿弟還會手舞足蹈對我笑笑,讓媽媽看了超級窩心!

所以現在阿弟的一天schedule變成:早上七、八點餵完奶後,媽媽把他抱到遊戲墊上讓他玩玩,玩累了之後再抱他回自己的房間睡覺,阿弟大部分時間就可以自己乖乖入睡。晚上七點多洗澡再餵一次奶之後就送去睡覺,晚上十一點再把弟弟搖醒餵一次奶(fill up feed),就可以睡到隔天早上七、八點。

整體來說,一天之中阿弟哭哭的時間非常少,是個非常乖的天使寶寶。一直到快要四個月的時候,也不知道是因為阿弟長大了,還是因為有點感冒變得needy,最近把阿弟抱回小床睡覺的時候他已經會開始哭鬧,媽媽就會心軟把他抱出來奶睡。但不管是他自行入睡還是需要媽媽奶睡,通常媽媽跟弟弟兩人在家相處都是非常平和安靜的。弟弟醒著的時候,除了餵奶換尿布以外,媽媽只要把他放在遊戲墊上,媽媽就去做自己的事了,偶爾陪他玩一下就好,弟弟想睡覺的時候就抱去小床睡。我從來不知道帶小孩可以這麼輕鬆,我不需要陪玩、不需要講故事講到口乾舌燥、不需要24小時眼睛都要盯著他、不需要防止他破壞東西玩危險物品、不需要隨時跟在他後面收拾善後、也不需要帶出門放風,可以說一整天的時間都是我自己的,所以我非常享受只有我跟阿弟兩人在家的日子。可惜只要姊姊不用上學在家的日子,這種風平浪靜的日子就會被打斷。阿弟不管是睡覺還是喝奶都會被姊姊干擾----四個月大的阿弟開始容易被外界事物分心,喝一口奶要抬頭看媽媽一下,發出咿咿啊啊的聲音,姊姊在的時候更是不用說了,喝奶常常中斷(姊姊都會故意靠近他大聲說話,或者在旁邊滾來滾去),如果是早上的第一餐奶被中斷,媽媽就會很生氣,因為忍了一整夜胸部脹奶然後弟弟又不喝很不舒服呀!

 

【喝奶的時候愛講話】

媽媽雖然覺得阿弟講話的樣子很可愛,但是麻煩喝奶的時候專心一點好嗎?!

 

【笑的時候會發出聲音了】

阿弟是個很喜歡笑的孩子,任何人都可以很輕易的逗他笑,讓人看了非常開心。

 

0I5A9871.JPG

IMG_4535.JPG

 

【手會抓玩具了】

現在阿弟躺在遊戲墊上,雙手已經可以各自抓東西了!

 

FullSizeRender.jpg

阿弟躺著的時候最喜歡看自己的手手了!

 

IMG_4510.JPG

雖然阿弟現在對喝奶逐漸喪失興趣,嘴邊肉消失中,還好肥嫩的腳還在。

 

IMG_4507.JPG

IMG_4512.JPG

肥嫩的手。

 

0I5A9861.JPG

我的身材好嗎?

 

【第一次逛超市】

IMG_4417.JPG

第一次媽媽一打二帶兩姐弟買菜,結果阿弟表現優異,從頭到尾都沒有哭鬧,在mall裡面遇到的人都對阿弟讚譽有加,姊姊也對阿弟躺在旁邊感到很新奇!

 

【陪媽媽看電影】

IMG_3222.JPG

因為阿弟很好帶,所以我們決定帶著阿弟一起看電影Logan----澳洲的電影院有專門可以帶小baby去的crying room----其實也就是一般電影院裡面隔出來的小空間,這樣小baby在裡面不管怎麼哭鬧,電影院裡的其他人都不會聽到。小寶時期我們還沒有利用到crying room小寶就長大了(也或者是小寶小嬰兒時期哭個不停,媽媽沒有想要帶他去看電影的衝動),結果這次看電影阿弟表現非常好,除了幾次被電影的聲音嚇到哭哭,還有大便的時候把三件衣服弄髒把媽媽搞得手忙腳亂,最後阿弟以光溜溜只包著尿布裹著毛毯的姿勢陪媽媽繼續看完電影以外,其餘時候都倒在媽媽懷裡睡覺(媽媽的奶大概有催眠作用)。

 

IMG_3229.JPG

有了第一次的美好經驗後,這一次我們帶姊姊來一起看Peppa pig的電影----姊姊都快要五歲了這還是姊姊第一次來呢!

結果弟弟這次也是一樣,除了醒來的時候陪媽媽看一下電影,其餘的時間都在睡覺,真是好棒棒!

 

【去Newport beach】

_I5A9855.JPG

然後又帶阿弟去海邊了。

 

IMG_4518.JPG

這天扛著新買的帳篷去,想說媽媽要餵奶遮陽比較方便,沒想到才第一次使用帳篷的支柱就斷了!

於是帳篷就一直處於搖搖欲墜快要被風吹倒的趨勢...

 

IMG_4523.JPG

還好弟弟還是很淡定,只要有奶一切好說!

 

親愛的弟弟,謝謝你總是這麼乖巧,讓媽媽很享受有你陪伴的日子!

媽媽好愛好愛你!

 

--------------------

體重:7.3kg (怪不得我都快要抱不動了)

p.s. 謝謝阿弟,媽媽竟然瘦了13公斤!快要瘦回懷孕前的體重囉,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