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I5A7274_copy.jpg

期待了很久的日本旅行,就從名古屋開始!

這次我們是跟H媽一起飛名古屋,然後先在日本中部玩個五天四夜,之後H媽回台灣後我們再繼續待在日本。

第一天抵達名古屋時,原本預計晚上九點抵達名古屋的,結果因為飛機延遲一小時起飛,等到我們抵達名古屋時已經是晚上十點,這就讓我們接下來的計劃像連鎖效應一樣一個一個失敗。

首先當我們要辦手機和網路時,發現手機店已經關門。好不容易殺到機場的租車公司時,發現租車公司沒有等我們,竟然也已經打烊。好心的隔壁租車公司工作人員幫我們打了好幾通電話,好不容易聯絡到租車公司的人,再請辦事人員回到機場,在這等待的中間我只能帶著H媽和小寶在隔壁的租車公司等。晚上天氣不到二十度,還好隔壁租車公司沒有請我們坐在外面等,否則就更有露宿街頭的fu了。等到租車公司的辦事員回來,好不容易租車手續都搞定,等我們開到位於名古屋車站旁邊的旅館Meitetsu Grand Hotel時已經是半夜十二點,而旅館的停車場卻已經在晚上十一點關門,沒辦法我們只得停到走路十分鐘的私人停車場。還好路程十分鐘的停車場還算近,要不然大半夜的又累又要扛行李抱小孩的,真的會氣到吐血!

總而言之我們在名古屋的第一天真的是災難,さいやくだ!!

 

--------------------------

第二天,我們先把車子開回飯店停車場,早上因為H要工作,我們其他人就被打發出來先去辦手機,結果我們就在帶著小寶迷路找路中累去了半條命,最後好不容易找到Big Camera,Big Camera卻叫我們去Soft bank專門店去辦,於是我們果斷的放棄決定先吃中飯再說。結論是帶著小孩不管幹什麼都很麻煩很累啊!

 

0I5A7215.JPG

中午我們來到名鐵百貨吃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山本屋總本家的味噌烏龍麵。

 

0I5A7220.JPG

這一間的烏龍麵都是採用味噌湯頭,所以有別於我們印象中烏龍麵清澈的湯頭,這裏的湯頭都是味噌顏色,如果單喝的話會很鹹。

 

0I5A7222.JPG

店家有附圍兜(小寶看到大人也要圍圍兜很開心),吃的時候直接拿湯碗上的蓋子當盤子吃,可惜麵條口感偏硬,裡面卻沒有什麼料,炸蝦烏龍麵裡只有一隻蝦,卻索價將近2000,害我被大家批評得很慘,旅行專家差點英明不保。總之這家店又貴又不好吃,不推薦!

 

0I5A7224.JPG

吃完中餐,接下來我們就要去拜訪名古屋城囉!

 

0I5A7225.JPG

搭車的地方就在名古屋JR車站8號乘車處。

除了市區公車以外,還有另一種名古屋觀光巴士(なごや観光ルートバス),成人一天只要500元,可以去好多景點,相比起市區巴士單程就要220,實在非常划算。

不過因為要坐觀光巴士的人太多了,市區巴士司機一直招攬要去名古屋城的人上車,我們也就跟著上車了。另外如果是在週末前往名古屋,也可以購買名古屋一天乘車卡(ドニチエコきっぷ),這個一天乘車卡只要600,對於一天之內要去兩個景點的人也是非常划算!

 

0I5A7227.JPG

在關原會戰中贏得勝利的德川家康,決定在1609年建造用來防禦豐臣軍的名古屋城,作為江戶幕府的東海道要地,將整座城鎮從清須搬遷到新建的名古屋城。

名古屋城於1612年完工,可惜在1945年二次大戰在名古屋被空襲時,大小天守閣和本丸御殿的建築已經全數被焚毀。目前的天守閣於1959年重建,本丸御殿則是2009年重新建立,名古屋城的整體工程預計於2018年前完工。

 

0I5A7229.JPG     

 

0I5A7237_copy.jpg

 

0I5A7265_copy.jpg

 

0I5A7274_copy.jpg

 

0I5A7273_copy.jpg

 

0I5A7257_COPY.jpg

 

0I5A7282.JPG

 

0I5A7283.JPG

天守閣模型。

 

0I5A7278.JPG

天氣太熱,參觀的人太多再加上小孩鬧鬧,只剩下我獨自一人爬樓梯到天守閣七樓樓頂的展望室為大家拍下了珍貴的照片。

 

0I5A7276.JPG

 

0I5A7291.JPG

接著在四點以前我們趕上最後一批遊客進入本丸御殿參觀。

作為第一代尾張藩主的住居及政廳使用的名古屋城本丸御殿,是由德川家康在1615年興建完成的,1930年跟天守閣同被指定為國寶,可惜於二次大戰時被焚毀。現在的本丸御殿是2009年修復工程重新建造,外型看起來非常新穎。

 

0I5A7295.JPG

屋頂是由多層薄木板重疊鋪設,塗有黑漆的破風則以金具裝飾。

本丸御殿總面積為3100平方公尺,房間數超過30間,可以預計修建完後這裏將會成為非常大的空間。

 

0I5A7290_COPY.jpg

本丸御殿裡有兩個主要空間,到本丸御殿的訪客先被帶到玄關等候傳召,之後才被帶到表書院。

表書院是正式接待客人的地方。在身居高位者所坐的位置上將地板架高一段,此設計讓人一看便知是地位高的人所使用的房間。表書院內裝飾著精修複摹製的障壁畫。

隨著最後一批遊客的離開,我們都噓了一口氣,終於去了一個想去的地方。名古屋城,check!

 

-----------------------

0I5A7301.JPG

晚餐,我們又回到名鐵百貨七樓的美食街,這間矢場どん在中午來的時候也好多人在排隊,晚上我們來的時候也排了大約半小時才輪到我們。

這間餐廳套餐大約在1000-1500左右,我們點的炸干貝、蝦子滿好吃的,CP值比中午的山本屋好太多了!重點是滿滿的生菜加上特製醬汁,總算是補充了一點青菜。

 

0I5A7304.JPG

 

P1260322

整天臭著一張臉的小寶,後來在推車上睡了一覺之後,又重新活過來,陪大家逛超市買水果。 

 

P1260326

大家都知道日本的旅館房間超小,通常擺了床之後就沒有什麼放行李的空間,結果晚上回到旅館後因為小寶把浴室門鎖住,請飯店人員來開浴室門也失敗,結果我們竟然被晉升到超大的套房!

套房裡不但有個超大的客廳,還有梳妝台和書桌,簡直就像從鴿子籠搬到皇宮一樣。

 

P1260327

 

P1260329

才搬到新房間,開心的心情沒有持續多久,我才發現我的太陽眼鏡留在百貨公司裡。我先是打電話到餐廳去詢問,說是沒有看到。接著又想到百貨公司廁所尋找,結果百貨公司卻已經打烊。於是這天晚上就只好帶著焦慮的心情結束了這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