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40737.JPG

這次H申請來訪問劍橋,因為H每天要去數學系,我們就是被安排住在離數學系最近的Churchill College裡面。

Churchill College雖然距離數學系走路只要兩分鐘,過個馬路就到了,但其實距離市中心頗有一陣距離,走路的話得走個30-40分鐘左右。

雖然也有公車可以到達,但是班次不多,所以在劍橋期間除了只坐了一次公車以外,其餘時候都是用走的。

  

P1240666.JPG

 

P1240669.JPG

 

P1240672.JPG

劍橋大學的制度跟其他學校不同,這裏的college(學院)只管學生的吃和住,學生上課的教室都在別的地方的department裏。

記得三年前住在劍橋時,因為H是post doc,沒有專屬的學院,所以我們只能租房子住在外面。雖然比較自由,但也少了很多和人interact的機會和資源。

不過想想也是,如果我們是劍橋大學大學部的學生,跟同儕的相處自然是生活重心的一部份,然而對於已經有家庭的post doc,生活重心不是工作就是家庭,沒有學院也是無可厚非。只是看著吃飯時圍成一圈的學生們,有時也會心生羨慕。沒想到大學生涯已經離我們好遠好遠啦~

 

P1240677.JPG

從正門進來就是超級大的草原。

  

P1240687.JPG

每天出門時,就讓小寶在這片草地上跑跑跳跳。

 

P1240692.JPG

這間就是我們住的Sheppards Flat啦。Sheppards Flat是專門出租給訪問學者或者fellows,原本我們只租了3 bedroom裡面的一間房,廚房客廳廁所得共用,結果在我們住在這裡的三星期中間都沒有室友來跟我們住,這就讓我們一家三口霸佔了整個3 bedroom,真是太幸運啦!

 

P1240736.JPG

住了一星期之後,門口前面的櫻花樹開花了!

 

P1240720.JPG

 

P1240723.JPG

 

P1240719.JPG

 

P1240739.JPG

 

IMG_7637.JPG

Churchill College算是比較新的學院,既然是新的學院,建築風格當然就跟老派的King's College,Trinity College或者St John's College無法相比。

我們在Churchill College住宿期間,午晚餐都是在dining hall解決。

什麼?這就是Churchill College的dining hall?

有看到以前我介紹劍橋大學的formal dinner的話,都可以看得出其他學院dining hall要不是牆壁上有許多壁雕裝飾,要不就是莊嚴肅穆很有古老學院氣質,而Churchill College的特色就是,沒有特色。

 

IMG_7641.JPG

懶得出門的時候,我們就會在這裏打打牙祭,畢竟這裡是學生餐廳,食物的特色就是俗又大碗,而且東西還不難吃喔!

 

IMG_7648.JPG    

至於早餐的話,我們都是在ground floor的bar解決。

因為我們這次是B&B guest,所以早餐是包在租金裡面的,每天早上帶著小寶慢慢走到bar來吃碗cereal已經成為我們的生活習慣了。

 

IMG_7578.JPG

在劍橋的三星期不知不覺一晃眼就過了。

想到我們即將就要離開劍橋,就眼角含淚,心裡覺得很不捨。而這次已經是我們第二次住在劍橋了,對於這裏的花草樹木和轉角的風景,都有更不同的感受。

雖然我是個city girl,而劍橋是個很quiet的城市,activity不夠多,不能算是我理想中適合久居的城市,但其實繞了世界一圈,到底又有哪個城市是絕對完美的?

坐在往機場的巴士上看著窗外綠油油的草地和黃燦燦的油菜花,又突然希望在這裡悠遠流長的時光可以繼續,而小寶可以一直在這綠的發光的草地跑跑跳跳,採採花,跟牛羊為伍。

而我們最終只能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劍橋掰掰了,有一天我們會再帶著小寶再回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