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I5A4035_copy.jpg

今天的天氣陰雨綿綿,但promise小寶要來動物園玩還是要做到,於是今天又從Hobart沿著Arthur Highway開,來到了Tasmanian Devil Conservation Park。

今天我們的目的是要來看Tasmanian Devil(袋獾)!

 

_I5A3968_copy.jpg

今天一進園區,馬上就到了鳥類餵食秀的時間。

工作人員問有誰身上有帶銅板?本來是想叫小寶上去玩玩的,不過小寶年紀太小,工作人員說大人比較適合,於是我就上場啦!

我把手臂張開,銅板放在手上,白色的鸚鵡咻一下飛過來,就把我手上的2元銅板刁走了。之後還有另一個遊客讓小鳥刁走了50cent銅板。

但最後工作人員讓鸚鵡把錢還給我時,鸚鵡很準確的還給我2元的銅板!真的是非常厲害! 

 

_I5A3986_copy.jpg

另外還有各種小鳥的餵食秀。

 

_I5A3977_copy.jpg  

這隻什麼名字忘了,總之身體的顏色跟木頭一樣,形成一種保護色。

 

_I5A3993_copy.jpg

小寶又很開心地摸上了。

 

_I5A3998_copy.jpg

 

_I5A4001_copy.jpg

 

_I5A4009_copy.jpg

剛剛的小鳥摸上癮了,小寶現在看到這隻彩色的鸚鵡也要摸....

 

_I5A4010_copy.jpg

還來不及阻止手指就被咬了!

 

_I5A4024_copy.jpg

接著是今天的重頭戲----Tasmanian Devil。

 

_I5A4035_copy.jpg

Tasmanian Devil是澳洲塔斯馬尼亞出產的保育類動物,自1996年開始,面部腫瘤使得90%的Tasmanian Devil死去。除了面部腫瘤是可以傳染的以外,這種病目前也無藥可醫,所以研究如何拯救Tasmanian Devil已經是塔斯馬尼亞政府一項很重要的工作。

 

_I5A4059_copy.jpg

Tasmanian Devil是肉食性動物,而且什麼東西都可以吃,包括骨頭皮毛內臟,所以是會把飯吃的很乾淨的那一種。

Tasmanian Devil是有袋類動物,而且跟wombat一樣,袋口朝下(跟袋鼠不同)。每次要交配時,公的會把母的從脖子咬住拖到sheltered place交配個七天,母的一次雖然可以生20個小devil,不過因為乳頭只有四個,所以最後只有四個小devil可以成功活著。

 

_I5A4079_copy.jpg

quoll(袋鼬),也是只有澳洲出產。

 

_I5A4005_copy.jpg

 

 

_I5A4094_copy.jpg

baby quoll。

 

螢幕快照 2014-11-05 下午11.34.10  

其實我們來的時候最期待可以像官網的照片一樣,把頭伸在透明圓球裡跟Tasmanian Devil照像....

 

_I5A4098_copy.jpg

結果今天下雨,圓球的霧氣好重,只能拍出這種靈異照片

 

_I5A4100_copy.jpg

而且等了半天,devil一直在自己的窩裡不出來...

  

_I5A4095_copy.jpg

原來是我們來之前沒有搞清楚,devil是夜行動物,白天的時候最喜歡窩在山洞裡休息,簡單來說白天的時候devil根本是個宅男,怎麼可能出來跑來跑去的還跟遊客合照呢!所以說官網po的照片根本是不實廣告!

 

_I5A4099_copy.jpg

小寶自己在隧道裡鑽來鑽去玩的很開心...

 

_I5A4104_copy.jpg  

最後只好來個人形看板照囉!

 

Tasmanian Devil Conservation Park:http://www.discovertasmania.com.au/attraction/tasmaniandevilconservationpark

 

----------------------------- 

寫到這裡,我們的Melbourne-Tasmania trip也即將到了尾聲。

經過十幾天的旅行,尤其是長途的road trip跟不斷的換旅館,小寶愈來愈能打發自己的時間。除了剛開始兩天我們狂飆車時小寶喊著不要開太快以外,小寶經過這幾天下來,也已經不太會抱怨了(小寶os:還不都是被你們逼出來的?)。老實說,我覺得小寶已經成為我們很好的旅伴。在車上,小寶會自己看窗外,有時候會通知我們“喔,有牛耶!”有時候問我們“xx東西是什麼顏色?”有時候就自己唱歌、玩玩具、睡覺,或跟我們聊天。會說話了的小寶現在很能聊,有時候還會說出讓人噴飯的話。在這旅行中的十幾天以來,有時候我們也會驚覺,小寶什麼時候變這麼成熟了?

不過帶著小小孩旅行,為了大人小孩旅途都愉快,我也準備了很多法寶,以下簡短紀錄心得:

1. 很多很多的小玩具。

P1210622.JPG

很多時候旅行都要坐飛機,小寶這輩子已經坐超過20次的飛機了(驚)!小小孩不像大人可以看雜誌看電腦看小說,所以就得為小小孩準備很多不怕搞丟、體積小又容易攜帶的便宜玩具。這次的旅行裡,我準備了樂高、黏土、拼圖、畫本、音樂書。基本上如果是在餐廳等菜,我就會拿出樂高或畫本。如果是在車上,就會拿出黏土和音樂書,還有很多很多吃的東西。

 

P1210493.JPG

小寶在車上玩黏土。她說這是“豆子”!

 

2. 很多很多吃的東西。

因為我們這次的旅行要不斷拉車,所以在車上的時間非常長,不要說小孩子受不了了,就算是大人,單程去大洋路就要四小時,來回得開至少八小時的車,任何人都會吃不消。來到塔斯馬尼亞後,我們在北海岸也差不多花了七小時來回。現在回想起來,真的覺得小寶好乖巧,可以忍受長時間的拉車。所以在車上,我準備了小寶的零嘴餅乾,不過最大宗的還是水果,比如葡萄草莓小番茄之類的。甚至為了節省時間,很多餐也是在車上解決的,連車子都沒停下來。比如說我們也外帶了wrap或者croissant,我甚至還用悶燒杯做了粥加上海苔粉,你一口我一口,一下子就餵光光。光是在車上吃吃喝喝,就有遠足的快樂心情,長途開車也少了一些痛苦。

P1210504.JPG

悶燒杯超好用,即使沒有廚房也可以煮出好吃的粥來!

 

3. 訓練大小便。

開始訓練小寶大小便也有三個月了,事實上從十月初我們去大堡礁開始,小寶就已經算是成功了80%,大部份時候只要定時帶她去放尿,就會乖乖尿尿或大便出來。這次的trip又更進步了,只要早上起床帶她尿一次,出門前再帶她尿一次,接著在旅途中如果大人要上廁所也帶她去,大部份都有成功解放。以前聽說有媽媽要準備攜帶式的小馬桶,看來小寶完全不需要,因為她已經非常習慣使用外面的大馬桶了。公廁也好,旅館的馬桶也可以,完全沒有認馬桶的習慣。所以說我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清理過小寶的大便了!!每天早上小寶包著尿布出門,回到家尿布還是乾的,所以小寶的大小便訓練成功,真的讓我們的旅行輕鬆許多。

 

4. 再來就是對住的要求了。我們習慣在外過夜一定會帶小寶的旅行床,雖然麻煩,但可以減少小寶適應新床然後哭鬧的機會,所以即使累贅,我們還是都咬牙帶著。還好小寶很捧場,大部份時間都乖乖睡在自己的travel cot裡。Baby Bjorn的travel cot我們從小寶六個月大就買了,從小寶六個月大開始帶出去旅行一直用到現在,早已經值回價錢了。另外,在外旅行這麼久,如果預算允許,最好是找有附廚房、洗衣機、浴缸的旅館。澳洲大部份餐廳都是serve fish and chips,不要說是吃炸的對小孩不好了,大人吃多了也頗噁,有廚房的話還可以簡易料理一些青菜之類的。小朋友的衣服很容易髒,有附洗衣機,或者旅館裡面有guest laundry可以省掉許多麻煩。再來是最好找房間和客廳分開的apartment,這樣小孩在房間睡覺之後,大人還可以在客廳活動,不會全家一到晚上八點小寶上床的時間就得熄燈。

P1210608.JPG

 

P1210607.JPG

 

P1210730.JPG

這裡的羊群每天有吃不盡的草,廣闊的草原可以跑跳,果然煎出來的羊排一級棒!

 

寶貝,謝謝你一直陪著我們上山下海!寶貝你真棒!

雖然帶著你有小小的不方便,但是跟你一起旅行讓我們的旅程更豐富,充滿更多美好的回憶!

最後,祝大家帶小小孩出門旅途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