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I5A3300_copy.jpg

Brighton的bathing box位在墨爾本南邊14公里處的Dendy Street beach,從Dendy street和Esplanade交叉口走下去,總共90個色彩鮮艷的海邊小屋一字排開。

這天雖然風大到快要把頭吹掉了,我們還是興奮地一直往前跑,看到每一個漂亮的房子都要跟它合照一番。

 

_I5A3288_COPY.jpg

這些彩色小屋可都是很有歷史的。因為老外超愛來海邊曬太陽的,於是從1900年開始就興起了一股在海邊買一塊屬於自己的角落的風潮。

所以,這些彩色小屋可都是有主物的(owner叫做licensee)。

猜猜這樣一個比車庫還小的房子(所以叫做box啊)需要多少錢?

根據今年四月的報導,竟然要價26萬澳幣!!

除了澳洲以外,英國,法國,義大利也都有類似這樣的彩色小屋。

當時在英國我們沒有機會去拜訪海邊的彩色小屋,這次來到墨爾本終於實現這個願望啦!

 

_I5A3291_COPY.jpg

 

_I5A3293_COPY.jpg

 

_I5A3309_COPY.jpg

 

_I5A3294_COPY.jpg

太太太美啦!

這些小屋主人真是慧眼獨具,能夠在這片海灘擁有一個角落,讓每次來這裡都有度假享受的心情,真是太棒啦!

(雖然26萬澳幣的代價還真有點高

 

_I5A3298_COPY.jpg

 

_I5A3304_COPY.jpg

 

_I5A3312_COPY.jpg

小寶被我興奮的心情影響,每個房子前面都要去坐一下,最後還開心地唱起歌來

 

P1210077 copy.jpg

小寶一個人自得其樂在唱小星星(還有比動作

 

P1210080 copy.jpg

還在唱...

 

_I5A3316_COPY.jpg

 

_I5A3325_COPY.jpg

 

_I5A3321_COPY.jpg

 

_I5A3322_COPY.jpg

 

_I5A3323_copy.jpg

其實這時風超大,頭上的烏雲虎視眈眈,像是隨時要下雨似的...

說我們這次的旅行是在跟烏雲賽跑,實在也不為過。

 

0I5A3283_COPY.jpg

 

0I5A3285_COPY.jpg

 

_I5A3332_COPY.jpg

 

離開Brighton後,接著就要往我們今天的重頭戲----Phillip Island出發看penguin parade啦!

Penguin parade每個季節企鵝上岸的時間不盡相同,我們這次購票,被要求在晚上七點以前(也就是八點penguin parade開始前一小時)要到達現場,對於有小孩子的家庭來說,真的是一大挑戰。從墨爾本到Phillip Island路途遙遠,往返各需要開兩個小時的車,等到回旅館時已經將近十一點,早已過了小寶平常八點的上床時間。說真的,帶小寶遠征,讓她這樣折騰我有一些內疚。還好小寶一上車就睡覺,到了旅館就如同心電感應似的醒來,真是一個乖孩子

 

P1210117 copy.jpg  

Phillip Island Penguin Parade遊客中心。跟企鵝比身高....

 

P1210120 copy.jpg  

live camera可以觀察企鵝們的生活。

 

IMG_2983.JPG

我們買的是penguins plus的票,雖然比general viewing的價錢貴了一倍,但天黑後可以看到黑壓壓的一群企鵝從海邊上岸,左右搖擺著回岸上的家,中間因為走的太累了,還要在路上站著休息好久才會繼續往下走,而企鵝們站著休息的地方竟然就是我們坐的penguins plus vip席!真是非常值得。而當前一組企鵝還在站著休息時,下一組的企鵝已經開始上岸,因為回家的路被前一組企鵝block住了,只好說喂借過然後往前推擠。站在前面的企鵝像骨牌似的踉蹌著被動前進的可愛模樣,也在我眼裡成了視覺暫留。這真是one of the best experiences in my life!

 

IMG_2982.JPG

Phillip Island Penguin Parade禁止攝影照相,據說企鵝的眼睛非常sensitive,如果遊客們閃光燈閃個不停的話,企鵝會受到驚嚇,所以今天晚上的行程可以說是沒圖沒真相,只能留待大家憑空想像企鵝可愛的模樣了。

 

P1210124 copy.jpg

看完了可愛的企鵝歸巢後,對於可愛的企鵝玩偶也愛屋及烏,愛不釋手。

到底要選哪一個好呢?

 

P1210121 copy.jpg

P1210126 copy.jpg

於是最後讓小寶帶了一個企鵝玩偶回家(其實是媽媽吵著要買的,哈哈

 

-------------------------

Brighton bathing box: http://www.brightonbathingbox.org.au/index.html

penguin parade: https://www.penguins.org.au/buy-ticke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