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橋的搭船處有三,一是在Magdalene Street橋下,一是在Trinity College Punt,一是在Granta Place.    

Granta Place這裡有University Center(學生活動中心),我在University Center參加過幾次辦給newcomers and visiting scholors的event,不但每次聚會都有主題,比如說介紹劍橋的建築、蘇格蘭舞蹈教學,到後來這個group還衍生出knitting group,book club之類的。反正也不一定要特別學些什麼,交交類似背景的朋友或者單純喝喝免費的咖啡也不錯。

從University Center再走過去就是Doubletree旅館/餐廳,Doubletree的high tea非常棒,雖然說scone幾乎是來英國必點的下午點心,但光光是scone門道大不同,有的很乾,吃起來像在嚼餅乾,Doubletree的scone還是我至今吃過最好吃的,配上味道口感剛剛好的clotted cream,超讚。

 

IMG_0018

Doubletree戶外座位,River Cam近在咫尺。

  

62362_436446696606_6920211_n

下午茶high tea。如果天氣好的話當然是選擇坐在戶外囉!

 

62362_436446691606_5529308_n

最好吃的scone+clotted cream。

 

IMG_0017

Doubletree對面的散步步道。

 

imageedit_4_4252118166   

從Doubletree吃飽喝足後,沿著河岸有一條小小的步道,越過一大片草地可以通往Bella Italia(還可以在Bella Italia再吃一頓義大利麵),再沿著Newnham Road繞回Silver St.走到達爾文學院,在那裡可以看到好多學生拿著馬克杯在面對著River Cam的石椅上看書。或者直接走到Queens Road,從國王學院後門經過,有時候還會看到幾隻牛悠哉悠哉吃草。

雖然大部份的觀光客都是走國王學院或者皇后學院的正門,但後門也另有一番風景,尤其是後門的Queens Road每到了秋天,兩排行道樹變成金黃色,是我最懷念劍橋的地方之一。 

 

 

 

另外從Chesterton Rd穿過小橋通過Jesus Green的散步道也非常美,每回開車經過這裡總很想下車走走看,後來Angel來訪,我們終於有機會來這裡走走。

 

IMG_2264 

從Chesterton Road的這座橋走過去就是Jesus Green了。

 

 IMG_2265 

 

IMG_2267  

橋兩邊的風景。

 

IMG_2272

 

IMG_2273  

 

IMG_2274  

Jesus Green一整排的學生宿舍。

 

在劍橋生活了一年半,深深覺得到最後回味再三的,既不是那些鼎鼎大名漂亮氣派的學院,也不是觀光書上推薦必去的景點,而是某天不小心發現的小秘境。是Queens Road兩旁變成金黃色的行道樹,是每天把車停在Round Church旁邊的小巷裡,從Bridge Street一路踏著石板路步行到市中心,在Lion Yard Shopping Center裡的圖書館借書,去River Island和Top Shop逛街,去M&S超市買菜。是我沿著一望無際的Christ's Pieces到Eden Church參加International Woman's Group的活動。是我懷孕後一次又一次去光顧那間躲在小巷裡的餃子店。

生活畢竟不是觀光,是這些細瑣週而復始的routine留下的深刻的痕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