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看看時間,不得了已經四點多了,而且開到Gloucester還要一個小時,萬一我們趕到的時候教堂已經關閉了那我該怎麼辦?我作為哈利波特的粉絲真是情何以堪?

好險教堂是六點關門,所以我們五點半在Gloucester市區停好車後就很有默契地不敢在市區逗留,迅速快走往教堂前進。

不過這Gloucester是怎麼回事?感覺上Gloucester應該是個大的城市才對,結果整個市區顯得空蕩蕩的。而且這天是星期六,又不是星期天,怎麼這麼像個空城,還有奇怪的人在那裡走來走去,邊走路邊拿著棒子敲打路邊的牆壁。相反地Chipping Campden感覺是個很小的城市,反而餐廳旅館觀光客都很多。

而且,不是我種族歧視,不過Gloucester的黑人確實滿多的,我們後來在肯德雞裡十個人裡面有七個是黑人。

But anyway it is not my business,還是趕快去朝聖要緊。

 

IMG_5432拷貝.jpg

Gloucester Cathedral正門。才走到這裡又下起大雨來。哎。趕快逃到教堂裡再說。

 

IMG_5434拷貝.jpg

 

IMG_5435拷貝.jpg

來了來了,這個地方,就是在哈利波特電影中,學生們在Hogwarts學校上下課的時候,屢次穿過的迴廊。

 

IMG_1191.jpg

這個象牙色的扇形天花板搞不好都可以媲美Westminster裡的亨利七世禮拜堂了,這裡的扇形垂飾和拱頂雕刻真的好精緻好美。

 

IMG_1187.jpg

電影裡面應該用的是這個角度吧?我都可以想到電影裡面哈利波特和朋友們穿著rope拿著書走在這個迴廊的情景了,哈哈。

根據BBC介紹哈利波特電影場景網站上的說明,據說哈利波特電影在這裡拍Hogwarts的學校走廊時,為了怕人家認出這個背景其實是教堂,還把各種會被認出是教堂的東西用各種方法掩蓋起來。比如說這個迴廊的地板上黑色一塊一塊的東東其實是墓碑,還有窗戶上描述各種宗教故事的彩繪玻璃,全部都被隱藏起來。

 

IMG_1220.jpg

 

IMG_5447拷貝.jpg

 

IMG_1179.jpg  

 

IMG_1207.jpg

這個地點叫做Lavatorium,在電影第一集裡面troll怪物被professor Quirrell放出來之後,Harry和Ron就是躲在這個圓柱後面躲避troll的攻擊。

又根據BBC網站,Gloucester Cathedral裡的某一個紅色的門是哈利波特第一集電影裡面一天到晚淹水的女廁----Moaning Myrtle的女廁的門,那個女廁淹大水的場景就是在這裡拍的。還有另一扇叫做West Slype的咖啡色的門在電影裡面則是通往Gryffindor common room的門,就是上面掛有Fat Lady的畫像的門。不過我雖然事先已經看過網站上的介紹,連照片都看到了,但是實際上到了教堂裡面才發現這裡到處都是門,裡面好大很容易就迷路,而且時間緊迫急匆匆的,我根本就不記得哪扇門是哪扇門啊啊啊!!!!

 

IMG_5440拷貝.jpg

這裡是教堂迴廊的庭院,本來還可以登上教堂塔頂,不過因為我們來的時間太晚,登塔的路已經關閉了,就沒有辦法看到哈利波特電影裡面拍攝他們玩quidditch時居高臨下看到的學校庭院場景。

...........

...........

所以這次我的追哈利波特電影景點之路....算是失敗了吧?

回家之後還是再把哈利波特電影拿出來好好研究一遍吧!!!

 

------------------------------------

Gloucester Cathedral網址:http://www.gloucestercathedral.org.uk/

門票:建議捐獻5鎊,欲拍照的人建議另外捐獻5鎊。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BBC介紹哈利波特電影在Gloucester拍攝景點的網站:http://www.bbc.co.uk/gloucestershire/focus/2003/08/potter_more_info.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