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我們去Seven Sisters之後,本想順道拜訪Leeds Castle,只不過抵達時已經超過下午四點半最後的入場時間,遊客的entrance已經緊閉。Leeds Castle跟大多數英國的城堡不一樣,沒有買門票從外面根本看不到城堡的外觀。

於是今天再次挑戰Leeds Castle。從大門開車進去泊好車之後,才知道原來從停車場走到售票亭約需3分鐘,還得再另外搭直達城堡的shuttle bus才看得到城堡的外觀,難怪上次城堡關閉之後,我們特地在附近路上繞來繞去,還是看不到城堡的蹤跡。

 

IMG_5191拷貝.jpg

 

IMG_5143拷貝.jpg

Leeds Castle位於英國東南邊的肯郡Maidstone附近5mile的地方(不是約克郡的Leeds喔),原址在9世紀時曾經是個莊園領地。1066年諾曼人征服英國時,為了避免被當地人民攻擊,在英國各地建立了許多城堡作為軍事基地,十二世紀末時在英國建了一千個以上的城堡,Leeds Castle也是其中一座。西元1119年時Robert de Crevecoeur在原來是莊園的所在地蓋了Leeds Castle,1278年時城堡被贈送給英國國王愛德華一世,自此成為愛德華一世和皇后Eleanor的住所。接下來的兩百年間Leeds Castle陸續還有五位皇后居住於此,歷史悠久,也因位於交通要衝,觀光客絡繹不絕。

 

IMG_5150拷貝.jpg

 

IMG_0653.jpg

從亨利八世之後,城堡變成私人所有,後來的好幾世紀城堡經過好幾任的轉手,陸續成為兵工廠、監獄。二次世界大戰時當時的城堡主人Lady Baillie還將城堡當作醫院照顧當時的許多傷兵。

 

IMG_5169拷貝.jpg    

 

IMG_5180拷貝.jpg

城堡正門入口。

 

IMG_5185拷貝.jpg

 

IMG_5184拷貝.jpg  

 

IMG_5189拷貝.jpg

 

IMG_0669.jpg

寬廣的圖書館。

 

IMG_0670.jpg

城堡裡的dining room,現在成為結婚reception或者小型私人party的場所。

 

IMG_0640.jpg

barbican橋頭堡。

 

IMG_0664.jpg

Leeds Castle佔地500英畝,鳥語花香山光水秀,除了城堡以外,還有鳥園、迷宮、避暑石室及高爾夫球場。這裡的迷宮用了2400棵紫杉,聽說走迷宮的人沒有辦法用扶著“牆”慢慢走的方式走出迷宮,因為Leeds Castle迷宮的“牆”並不是都是連續的。

 

IMG_0679.jpg

我們當天看到一堆英國人有備而來,大家都帶著野餐籃子坐在草地上野餐,當天天氣太熱了,很多男生都裸上身(我後來發現,很多男生在超市裡面也是裸著上身走來走去....。)

 

IMG_5201拷貝.jpg  

 

IMG_5207拷貝.jpg

建在兩個湖上小島中間的是護城河,也是美極。

 

IMG_5204拷貝.jpg

 

IMG_0699.jpg

坐shuttle bus時,還有孔雀從旁邊的草叢中殺出來,隨著shuttle bus一起跑著前進,把我們都笑壞了。

雖然門票很貴(成人18.5鎊!!),不過因為是一年有效票,所以以後應該可以把Leeds Castle當作家裡的後花園常常來吧(雖然開車也要兩小時半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