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I5A5050.jpg

這是我們在京都的最後一日,說實在的京都大部分的地方我們都已去過,所以我們就決定來嵐山走走。

 

IMG_2927.jpg

我們從京都車站轉嵯峨野線,很快就到嵯峨嵐山站了。

我一上電車,馬上就把阿弟背起來,然後阿弟立馬就在我的背巾裡睡著,真是太棒的阿弟了。

 

0I5A4990.jpg

我們抵達嵐山已經十一點多,原本想要去租個親子腳踏車來騎,後來詢問了兩間腳踏車店,他們都說阿弟年紀太小,沒有可以給阿弟坐的放在前面的座椅,於是只好放棄。

看看時間已近中午,我們乾脆就先去吃午餐。

這天的午餐,我們決定去吃排隊名店鯛匠Hanana的鯛魚茶泡飯。我們開始排隊的時候是11:40,前面就已經有二十幾人排隊,後來我們整整排了一個多小時,從站著排隊排到暖簾裡面終於有椅子可以坐下來,直到前面只剩下一組客人。

就在快要看到曙光的時候,外面突然進來了兩組旅行團大約四十人的人馬,越過我們直接進到餐廳裡面,於是維繫我最後一根理智的線終於斷裂,差點沒暈過去....

還好猜測餐廳應該是幫這些旅行團的客人保留樓上的位子,樓下則是個人席,所以我們後來沒有等太久就進去了,真是鬆一口氣.....

是說帶著小小孩排這麼久的隊,真的需要很大很大的勇氣

 

IMG_2907.jpg

終於排到暖簾內,我背著阿弟站了一個小時,終於有位子可以坐了...真是大変.....

還好阿弟睡醒後吃了一些點心還沒開始鬧鬧....

 

0I5A4994.jpg

有位子坐了!大家都很開心很期待~

 

IMG_2908.JPG

鯛魚茶泡飯定食來囉!

serve的盤子太長,阿弟不管坐在哪裡都可以抓到好可怕

 

IMG_2909.JPG

西京燒定食。

鯛魚茶泡飯有三吃,一吃是直接吃鯛魚,二吃是沾芝麻醬汁放在飯上吃,三吃是加上茶高湯。

不過這裡的茶高湯味道是非常淡的,顏色是非常淺的綠色,結果H一直在我旁邊問我這不是水嗎?

我只好問過小弟一,小弟一說這是茶。

然後H又問我可是這真的是水啊,不信我喝喝看,害我又去問小妹二,小妹二說這是茶。

然後H又在我耳邊說這是水不是茶,你給店員確認看看。然後我又問小妹三,小妹三回說這是很淡的茶,H這才善罷甘休。我都要跟H翻白眼了

是說這幾天我擔任領隊兼翻譯,任何時候只要隊員對餐廳飲食的有需求或疑問,比如說點餐,飯不夠,要小孩碗,要湯匙,要續沙拉,要水,要茶,要小孩餐椅---要螃蟹夾式的不要沒有安全帶的,「飯可以先上嗎」,「火鍋可以早點上嗎」,「可以把餐盤都撤走嗎」,「飯為什麼還沒好」;

check in飯店時的各種溝通,比如垃圾要倒哪裡,可以幫我們叫計程車嗎,保證金,網路,對房間內設施的疑問;

還有出去玩時問路找路,通通都是由我出馬,然後還要應付「你確定是坐這班車嗎?怎麼大家都下車了?」「等一下要怎麼轉車?」「下一班公車幾點?」「明天要去哪裡?」「你去看看有沒有計程車可以坐」「你去看看有沒有租腳踏車」「旅行團帶我們吃的東西都比你這個好很多」「我不喜歡泡溫泉」「我不想吃麵」「我不想吃飯」「我現在不餓」,有的時候要求特別多又加上小孩咿咿啊啊或者媽媽媽媽叫不停的時候我都快要爆炸了!

言歸正傳,話說我們在外面排了一個多小時,結果正餐一送上來,H的筷子就像子彈一樣咻咻咻夾個不停,我本來想說要好好享受一餐,優雅地慢慢吃的,結果看到H快如閃電的動作,還不斷伸筷子到我的鯛魚來,我也只好加快速度,結果這家人大約十分鐘就把飯嗑完了....

 

IMG_2913 2.JPG

還附點心わらびもち,也是兩口就結束了....

還好這一天出門我堅持一定要帶阿弟的餐椅,所以我們吃的算是比較輕鬆...

真的是再麻煩也要帶出門,以免沒有綁住阿弟的椅子阿弟亂動亂抓,沒有人可以吃得下去....

 

IMG_2916 2.JPG

用餐環境,面對庭院挺美的....

 

0I5A4998.jpg

我們很快就吃飽喝足,竹子林就在不遠的地方....

原本藍色清朗的天空,吃個飯出來就變陰天了

 

0I5A5000.jpg

0I5A5004.jpg

京都的觀光客感覺一年比一年多,八年前的四月我們來嵐山騎腳踏車時,感覺還很悠哉,

現在整個嵐山已經要被觀光客淹沒了,人山人海,到處都是旅行團,要拍到無人的照片非常不容易。

 

0I5A5010.jpg

0I5A5015.jpg

IMG_2919.jpg

IMG_2926.jpg

0I5A5022.jpg

0I5A5024.jpg

一路吵著要吃冰淇淋的小寶,終於如願吃到冰淇淋了...

有得獎的冰淇淋Saga Pa,我們點了豆腐和芝麻的綜合口味,豆腐香醇,芝麻香甜,兩個都很好,吃不夠H又去買一個。

 

0I5A5031.jpg

0I5A5057.jpg

0I5A5068.jpg

0I5A5076.jpg

0I5A5080.jpg

0I5A5085.jpg

IMG_5723.jpg

傍晚回到京都,我跟H帶著阿弟去吃壽司清,阿弟陪我們坐吧台喔!

 

IMG_5729.jpg

帶小孩出門,餐餐吃的東西都是考量方便,近,小孩也可以一起吃的東西,我總是必須忍痛犧牲我想吃的美食,

現在快要離開京都了,趕快來吃壽司以免後悔~

 

IMG_5728.jpg

 

 

---------------------------

由於後天一早我們就要從大阪關西機場起飛,所以隔天我就安排大家住到離大阪關西機場很近的premium outlet對面的旅館(也是個可以滾來滾去的榻榻米房間),所以當天就是購物的行程囉!

只不過由於一家子人拖慢進度,然後逛街的時候又被小孩的東西分散注意力,很快就到了商店打烊的時間了.....

一起旅行的人一多,意見難免就多,前面雖說有些小抱怨,但是整體來說我滿滿意這次的旅行的。

賞了櫻花,吃到美食,泡了溫泉,很喜歡這次住的幾間旅館都有可以讓小孩們滾來滾去的榻榻米房間,也很滿意這次我的行程安排(是說帶兩小出門標準都降低了很多),真的只恨玩樂的時間太短暫,逛街的時間太少!

至於小孩的表現,雖然小寶還是時常鬧說走不動走不動,阿弟沒睡飽的時候哭鬧地特別嚴重,但是我們都很習慣帶著小孩出國旅行了,這點小哭小鬧真的沒多放在心上(拍胸脯

尤其阿弟,晚上在旅館榻榻米房間睡覺的時候,基本上我只要一起陪躺,阿弟滾一陣子之後很快就會睡著(最近長牙動不動在我身上亂咬很痛就是了

出門的時候,我通常一上車就把阿弟背在身上,也是多半很快就睡著。有時候車程太短,一下車阿弟就醒來,導致睡眠不足而鬧鬧,真是抱歉啦~

但是只要有睡飽,阿弟依然是個愛笑的小孩,在旅館到處explore翻箱倒櫃在烤箱裡面放奇怪的東西,然後最後一天在旅館還打破杯子,這雙小魔手實在有點可怕

早上,阿弟還會拿著鞋子過來叫我幫他穿,之後就坐在門口玄關吵著要出門,偏偏大家拖拖拉拉,把阿弟急哭了,真的很好笑~

小寶雖然經常抱怨腳痠不想走,但是只要把阿弟背起來,讓小寶坐推車,回家幫他貼個休足時間,問題就解決了。小寶仍然是個乖孩子~

希望你們以後還是要常常跟媽媽出國玩喔~

 

 

IMG_2949.jpg

這次沒住溫泉旅館,小寶一直抱怨說想穿浴衣,沒想到最後一天大阪的旅館竟然有浴衣可以穿!小寶開心了,趕緊穿上來拍個照。

 

IMG_2955.jpg

關西機場的嬰兒推車~

 

IMG_2966.jpg

關西機場也有讓小朋友玩樂的地區,雖然只有小小一區,但是對兩小來說已足夠(總比沒有玩具的飯店來的好吧)~

 

IMG_2975.jpg

阿弟在飛機上一會兒哭一會兒笑~

 

最後,也謝謝外婆大力相助照顧兩個小的,出門總是扛一大包吃的穿的東西出門,好像怕兩小餓到冷到的樣子,真的是比爸媽都還關心注意兩小啊!

期待下次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