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78 copy.jpg 

新的一年開始,一連被關在家裡兩個星期後,我們終於又跟著爸爸出差囉!

一開始,我一聽到H又要來墨爾本出差時,我馬上聯想到----那我們又可以去菲利浦島看企鵝囉?

結果再仔細研究,原來H開會的地方根本不是在墨爾本市區,而是位在墨爾本以南半小時車程的Monash University,於是住在上次我們在墨爾本市區住的Holiday Inn然後再吃隔壁的超好吃餐廳The Grain Store的美夢就此毀滅。

但Monash University周圍除了校園就是校園,其他什麼東西都沒有,為了我跟小寶的健康著想,我幫大家訂了離Monash university十公里的Glen Waverley的公寓。至少這間公寓就在Glen Waverley火車站樓上,附近就是一間超大的shopping mall,買東西逛街或者要跳上火車去墨爾本市區也方便。


DSC00009.JPG 

H去開會的第一天,我跟小寶也上路了....


DSC00014.JPG 

從Glen Waverley搭乘Glen Waverley line,半小時就可以殺到Melbourne Flinders Street Station。

先讓小寶在Flinders Street Station有名的時鐘前照相.....啊啊市區的空氣就是好啊!


DSC00076 copy.jpg 

從Flinders Street Station走出來後沒過多久就是Yarra River。

從一早就開始飄的毛毛雨終於停止,路上的雨漬隨著剛露出來的太陽一閃一閃的,我們的心情也開始振奮起來。


DSC00022 copy.jpg 

DSC00026 copy.jpg 

一路走走停停,終於來到今天的目標----National Gallery of Victoria

這間維多利亞省國家美術館我們上次已經來參觀過,對於這裡的印象很深。第二次來墨爾本,除了想再去看看可愛的企鵝以外,另一個想再度拜訪的就是這間美術館了。


DSC00028 copy.jpg 

小寶是在拍廣告嗎?


DSC00031 copy.jpg 

DSC00032 copy.jpg 

美術館的玻璃門口跟上次來的時候一樣,是個把雨水收集之後再讓水沿著玻璃門流下來的瀑布門,非常環保的作品。


DSC00034 copy.jpg

因為玻璃門的設計太特殊了,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都想要摸一下


DSC00038 copy.jpg 

DSC00042 copy.jpg 

DSC00049 copy.jpg 

過了玻璃門之後,就是館內了,對於這次又會展出什麼特別的作品,我可是非常期待的!

果然一進到美術館館內,就是超大的水晶燈!


DSC00069 copy.jpg 

DSC00050 copy.jpg

這個作品更驚人,一開始眼睛先被銀光閃到...


DSC00061 copy.jpg 

仔細一看,原來這個作品全是由層層疊疊的腳踏車構成。


DSC00051 copy.jpg 

DSC00056 copy.jpg 

當我還站在腳踏車群前感嘆不已的時候,小寶已經一眼瞥到美術館大廳的角落全是小朋友在做craft,馬上一溜煙地跑進去....

話說媽媽今天的計畫就是讓小寶先陪媽媽逛美術館,等到小寶不行的時候再帶小寶來玩勞作....

這是美術館舉辦的NGV kids festival活動,光是早上的時段就同時有三個不同的活動進行著!


DSC00053 copy.jpg

我們先用tissue paper做花...


DSC00054 copy.jpg 

做完了花就可以把花插在許願牆上...


DSC00055 copy.jpg 

接著是用老師教的技巧畫貓...


DSC00062 copy.jpg 

三樓的Jess Johnson展區展現出平行、科幻的宇宙。

另外一邊還可以排隊戴上視聽設備看360度超現實的世界,不過帶著小寶這部分我們就跳過了


DSC00063 copy.jpg 

DSC00067 copy.jpg 

二樓的modern art,這個展覽室是由一個流動的水池和許多不同大小的盤子和碗組成,當碗和盤因為水流碰在一起時會發出高高低低的聲音,挺有趣的!


DSC00070 copy.jpg 

逛完了美術館之後,對面Queen Victoria Gardens的MPavilion的活動也不可錯過。

MPavilion是一個由墨爾本市和維多利亞省贊助,每年由不同的設計師設計的暫時性建築地標,並且連續四個月都有不同主題的演講和表演在此地舉行。

當初在網站上看到MPavilion的360度tour就被吸引了。


DSC00071 copy.jpg 

在這座造型奇特的花朵下面休息,感覺好像也沾染了少許藝術氣息一般


DSC00072 copy.jpg 

DSC00073 copy.jpg 

玩到這裡,下午的太陽正盛,媽媽的精力也剛好用完,於是就call it a day,明日再繼續挑戰~~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