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I5A6296_copy.jpg

這幾天H去哥本哈根大學訪問,旁邊就有一個很哥本哈根式的公園,讓H大力推薦,所以這天H去學校時我們也跟去了。

雖然說我心知肚明H是懷著私心拐騙我們陪他一起上學的,但...只是要去個公園而已犯不著走個25分鐘的路吧?而且公園附近什麼景點都沒有,平常雖然我也常帶小寶去小孩子的景點,但好歹也是在市中心,去完小孩景點之後還是可以逛逛我要去的景點啊!

這幾天每天從旅館走到市區再走回來,雙腳已經疲憊不堪,今天這一趟下來更是讓腳全廢了(我怨念真的很深)。

 

P1240531.JPG

不過剛看到這個公園時,的確讓我的眼睛一亮。這不愧是哥本哈根啊!連公園都要弄個小尖塔。

 

P1240534.JPG

仔細一看,這不就是我們昨天才去的Round Tower嘛?

就連裡面都跟真的Round Tower一樣,是螺旋狀的爬坡。小寶很開心就跟著其他小朋友爬上去了。

 

P1240535.JPG

 

P1240539.JPG

另一個尖塔造型的兒童設施。

 

IMG_7060 (1).JPG

離開公園後,本來要沿著H告訴我的路回旅館的,但走到轉角時,突然發現有家賣珍珠奶茶的小店Mad Hatter Bubble Tea

那既然在巴塞隆納時我們去了賣珍珠奶茶的店,來哥本哈根就沒理由不捧場啊!

 

FullSizeRender (41).jpg

這家店的珍珠奶茶竟然有15種口味,雖然我愛嘗試新鮮的東西,但對於國外賣的仿台的東西還是持保守態度,於是叫了最保守的阿薩姆奶茶來。 

不過這是真的好喝啊!根本就是台灣版的珍珠奶茶啊!

只是在雪梨賣的珍珠奶茶要3澳幣,而哥本哈根的珍奶要37 krone,換算成澳幣等於6元,這真是打劫的價錢啊!!

 

P1240541 copy.jpg

被珍奶打劫完畢,不小心晃到之前做功課時有網友介紹的洗衣店咖啡廳Laundramat Cafe

這間咖啡廳剛開始是自助洗衣店,結果做著做著竟然做起輕食生意,而且還生意大好,洗衣設備什麼的變成只是一種噱頭。

 

P1240592 copy.jpg

雖然說是噱頭,但還是有人特地來這裡洗衣服,等待的時候在餐廳點個咖啡可樂什麼的。

重點是,我們出外旅行這麼久了也需要洗衣服啊!而且這間咖啡館竟然就在我們住的旅館附近!

因為餐點好吃+洗衣結合,我們在哥本哈根期間就來光臨了三次。

 

P1240542.jpg

於是我跟小寶也就坐了下來,隨便點了個餐點。

沒想到口味竟然是我來到哥本哈根以後覺得最好吃的一次!連小寶都跟我分了三分之一有餘。 

 

IMG_7058.JPG

開開心心吃完飯回到家後,發現H工作做完也提早回家了,於是我們在家裡休息一下,這兩人又針對今天的目的在地圖上討論了一下行進路線。

大家重新整裝後又再度出發,今天的目的是把哥本哈根所有重要的景點一網打盡。

 

_I5A6296_copy.jpg

然後在鐵面軍師的帶領下,我們又徒步從旅館往市區前進。

第一站,Nyhavn哥本哈根新港。

這一站我昨天已經帶小寶來過,今天根本就是帶攝影師來重新照相的,可惜小寶體力不支已經昏倒在推車裡,沒有辦法照個人照。

 

_I5A6301_copy.jpg

 

P1240546.jpg

 

P1240544.jpg

 

P1240547.jpg

  

P1240553.jpg

接著往美人魚的路上經過Amalienborg Palace,剛好遇到正要交接的黑毛帽衛兵。

 

P1240559.jpg

 

P1240551.jpg

仔細一看,都是一些二十歲左右的年輕小伙子啊!嘖嘖!

 

_I5A6322_copy.jpg

接著沿著海岸大道走,終於來到美人魚(Little Mermaid)的雕像了。

這隻根據安徒生童話雕刻出來的美人魚命運坎坷,多災多難,不但曾經斷頭斷手,還多次受傷加上被潑漆,但從1912年完工至今仍然深受觀光客喜愛。

 

P1240571.jpg

雖然說媽媽是以糖果誘惑你看鏡頭的,但你也不用笑得這麼假吧?

 

P1240590.jpg

 

P1240570.jpg

 

P1240568.jpg

看完了美人魚,我們這天的目標就圓滿達成,打道回府囉!

H死也不肯坐公車,於是我們只好又拖著疲憊的步伐整整走了五十分鐘才回到旅館(H算錯說只要20分鐘....是故意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