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00545  

這一個多月來我們一家三口回到台灣,先是帶著小寶跟爸爸去日本開會,接著媽媽第一次丟包,跟爸爸到北京出差,每天吃喝玩樂,於是上個月小寶的生活記錄就被媽媽自動省略了。

這一篇,就一口氣總結小寶兩個月以來的發展吧! 

 

☆2Y2M☆

 

人家說小朋友兩歲是訓練規矩的開始,所以媽媽自從小寶滿兩歲之後就採取魔鬼訓練。

----在澳洲的時候,小寶只要出門,穿鞋都是自己負責,襪子有時候穿不好媽媽會幫忙,不過基本上自己也已經可以完成大部份了。進門的時候,第一件事就是坐在門口地上把鞋子脫下來,然後放在鞋櫃擺整齊。這次在日本的時候,帶小寶去京都伊勢丹百貨公司的兒童區玩,進去兒童區之前得先把鞋子脫下來,所以兒童區入口處都是小朋友亂丟亂放的鞋子。結果小寶不但自己把鞋子乖乖脫下來整齊放在鞋櫃裡,還把媽媽的鞋子也放進去,讓坐在一旁的日本爸媽很驚訝。媽媽我好驕傲啊!

----每天早上小寶把媽媽叫起床後(把媽媽的頭抬起來),都會幫媽媽遞外套拿衣服,最後媽媽看到實在沒辦法賴床了,只好翻身坐起來,這時小寶還會再幫媽媽把拖鞋拿過來穿上。我想大概離小寶幫媽媽烤吐司煮咖啡的時候不遠了

----平常畫畫的時候如果不小心把蠟筆畫到桌子上,媽媽都會把衛生紙沾溼,請小寶自己擦乾淨。

 

P1180323.JPG

----除了自己吃飯以外,玩玩具也會在媽媽引導下,先收好一樣玩具再去拿下一樣玩具。

 

另外,在澳洲的時候,媽媽每個星期都會帶小寶去圖書館參加唱遊活動,也會參加學校的playgroup。小寶從原本的掙扎不想聽,到後來會跟著老師做動作, 老師問誰要上前去坐在老師腿上唱歌啊?小寶一個箭步就衝上前去打敗好幾個小小對手,搶先坐在老師腿上。Playgroup結束要說再見時,小寶也會跟其他的小朋友一起排隊跟老師high five。我的小寶貝長大囉(泣)。

 

P1180885.JPG

雪梨Tafe的 play session活動。

 

P1180890.JPG

畫畫....

 

P1180892.JPG   

 

P1190619   

小農夫跟著媽媽在後院採薰衣草做農活。

 

P1190620

 

P1190578.JPG

因為小寶時常跟媽媽相依為命,所以超黏媽媽,媽媽上廁所洗澡都一定要跟,連媽媽吹個頭髮都可以賴在媽媽身上

 

小寶唱ABC (2014/7/30)

但到現在又經過了一個半月,小寶的咬字又更清楚囉!

 

 

小寶邊穿襪子邊唱兩隻老虎(2014/7/31)

過了兩歲一個月後,小寶開始比較會講話了,這個video算是當時的一個紀錄。

 

 

小寶會騎車囉(2014/8/2)

買了腳踏車後,有好一陣子小寶只會用腳在地上滑,把腳踏車當balance bike在騎。結果小寶每天碰腳踏車,有一天竟然就會騎了。接著愈來愈順,連轉彎都會了。

 

 

第一次在公園試騎(2014/8/6)

第一次在家裡以外的地方騎車,而且空間這麼大,小寶可以不受拘束到處騎,不管是對媽媽還是對寶寶都是個里程碑!

 

 

騎scooter(2014/8/6)

感謝尼哥借小寶試騎scooter,媽媽正在考慮要不要也買輛scooter給小寶 

 

 

父親節快樂(2014/8/8)

每次看到這個影片都覺得好甜蜜好感動!

 

 

-----------------------接著又過了一個月---------------------

 

☆2Y3M☆

 

P1200023.JPG  

這次帶小寶去日本玩時,大部份時候都算聽話,雖然去了三個不同城市,也住了三個不同的旅館,仍然每天吃的好睡得好,看來是很喜歡日本的食物和甜點。只是媽媽一個人帶小寶逛街買蛋糕時,偶爾會故意掙脫媽媽的手然後一溜煙跑掉,讓媽媽在東京車站、京都車站這種人多到爆炸的地方追小孩  

後來媽媽去北京時丟包,媽媽想說小寶從來沒有離開過媽媽身邊,很擔心小寶會每天哭喊著要媽媽,結果打電話回家,小寶跟媽媽講不到五分鐘就跑掉了

看來小寶天天去友善園玩,又去公園,每天的行程滿檔,只要有得玩就不要爸媽了

 

 

 

DJ寶(2014/8/14去東京羽田的飛機上)

 

 

貴婦逛街(2014/8/17於上野0101)

 

photo (93).JPG

硬要學媽媽把太陽眼鏡戴在頭上!

 

P1200472  

這次媽媽去北京丟包,外婆開始在台灣訓練小寶大小便。幾個月前小寶還滿抗拒坐媽媽從Ikea買來的小馬桶,不過這次大概是因為外婆每天帶小寶去友善園玩,在那裡跟小朋友們排排坐小馬桶的關係,現在雖然有時候還是會有失誤,不過一天可以在馬桶上成功小便三次以上,偶爾也會成功大便在馬桶裡。在友善園小便的時候,也會自己用衛生紙擦乾淨後丟垃圾桶,穿褲子,按馬桶沖水,然後用肥皂洗手,拿紙巾擦乾手,最後再把紙巾丟垃圾桶!

 

P1200467.JPG

友善園遊戲室。

 

P1200468.JPG

躺著溜溜滑梯,花招真多!

 

P1200444.JPG

幫小娃娃看病!

 

P1200445.JPG

 

P1200446.JPG  

 

P1200557.JPG

回澳洲前把拔難得來友善園看小寶,小寶就黏著把拔不放了。

 

P1200556.JPG

 

P1200562.JPG  

 

P1200563.JPG  

 

P1200452.JPG  

在友善園聽老師說故事很投入。

 

 

除了去友善園以外,也跟其他小朋友們約會。

與Mia姊姊於繽紛樂園(2014/8/31)

photo (95).JPG

 

photo (91).JPG  

在店裡自己戴手套項鏈....

 

photo (96).JPG

第一次坐旋轉木馬.... 

 

photo (98)

看到小朋友們手牽手,媽媽好感動....

  

photo (99)  

  

 

跟拉拉去樂幼屋玩(2014/9/13)

P1200507

 

P1200478

 

與拉拉一起溜滑梯(2014/9/13)

 

 

小寶與霏霏表姐於中壢(2014/9/13)

P1200513  

 

photo (94).JPG  

小寶做的各種動物們!

 

P1200524

  

中壢婦幼館玩溜滑梯(2014/9/13)

小寶的身手也太俐落了吧!一定是遺傳到媽媽優秀的基因

  

photo (92).JPG  

然後也跟奶奶去了台南東山仙湖休閒農場看小豬小雞白鵝,做了小豬彩繪....

 

--------------------------

 

小寶的生活記錄最後,放兩張小寶於六個月和兩歲一個月在同一個餐廳照的照片對照。

PicCollage-1.jpg

 

PicCollage.jpg  

小朋友真的長好快,雖然說小孩長大了,就更可以溝通了,但現在媽媽要抱抱,小寶會說不要!或者讓媽媽抱一秒鐘就自己掙扎跑掉。媽媽要親親,小寶會把媽媽的臉推開;媽媽說不可以如何如何,小寶就故意如何如何,把媽媽氣的半死。現在媽媽已經開始懷念起以前小不拉唧,整個人可以躺在媽媽臂彎,不管媽媽要怎麼親怎麼抱怎麼捏都可以的小嬰兒了,心裡實在有點希望小寶不要太快長大!

不管怎樣,媽媽還是很高興你可以平安順利的渡過兩歲三個月!

最後,謝謝這次在台灣日本北京的各位親友的陪伴與照顧,我們下次再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