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80147

又到了小寶月刊發表時間啦!

這個月的小寶仍然在台灣過著被長輩圍繞捧在手掌心的生活。

 

☆小寶與外婆

自從帶小寶住到台灣外婆家,外婆就逮到機會搶下了餵食小寶的工作,一有機會就追著餵小寶,而且堅持不讓小寶自己餵自己吃,以免家裡地板被小寶弄髒。於是現在外婆餐餐綵衣娛寶,不但餵食的時間愈拖愈長,而且小寶的脾氣也愈發驕縱,不管是食物還是餐具通通都往地上丟,常常讓在旁邊看的媽媽氣的火冒三丈,只能偷偷在心裡想著等回到澳洲後看媽媽怎麼修理這小妞!

因為外婆時常帶小寶去公園玩,伺候小寶三餐的工作也被外婆包下來了,小寶跟外婆愈來愈熟,現在小寶可以在嬰兒床上自行入睡,也很少從嬰兒床上爬出來了。媽媽要出門時也不會哭天搶地,可以好好跟媽媽說掰掰了。只是只要外婆一不順她的意(比如還想繼續在公園玩卻被外婆拉回家),小寶就會開咬或者扭外婆的鼻子....現在外婆手上全部都是被小寶咬到瘀青的痕跡。以前只有媽媽一個人顧小寶時,媽媽總是被小寶咬或拉扯頭髮,現在小寶轉移目標只攻擊外婆了,看來誰跟小寶最熟她就欺負誰!

 

 

☆字彙

小寶這個月突然會說好多字喔!

小寶這個月學會說的字有:走,脫,穿,聽,拿,按,看,掛,坐,綁(頭髮),溜(滑梯),騎(腳踏車),講(電話),打開,關掉,起來,喝湯,喝水,洗手,跌倒,睡覺,沒有,還有,再見,媽媽吃,媽媽來,媽媽念(故事書),還要玩,還要吃青菜(其實根本不吃),彈鋼琴,好痛,好吃,好大,好笑,好亮,好暗,可愛,冰冰,燙燙,尿尿,便便,猩猩,鴨鴨,烏龜,panda,船,杯子,湯匙,叉子、吸管,肉,ㄆㄨ萄(葡萄),魚,蔔蔔(紅蘿蔔),麵,飯,起袋(口袋),都(書),雲,耳朵,鏡子,火車,大子(帽子),鞋鞋,襪子,信。

至於英文字母,自從上個月外婆帶小寶去公園玩時,被公園裡其他保姆刺激到,於是天天卯起來教小寶認大寫英文字母,現在小寶也已經會認/念A,B,C,D,E,I,J,K,O,P,T,U,Y了。

  

 

☆對話

我:「小寶,誰最可愛?」

小寶:「寶寶」

我:「是誰把湯匙丟到地上?」

小寶:「奶奶」(明明就是你自己啊!

 

 

☆跑

自從小寶走路比較穩之後,小寶在家不管幹什麼去哪裡一律都是用跑的。以前樓上發出咚咚咚的聲音時,一直以為樓上的鄰居是不是要搬家了,現在才知道原來都是小孩子的跑步聲(樓下的鄰居抱歉啦)

 

 

☆晚上睡前的時光

還記得我以前分享過小寶11個月大的生活記錄裡,餵小寶喝奶然後小寶一直掙扎爬開的可怕過程吧(看這篇)?現在又長了一歲的小寶動作更是滑溜,精力更為旺盛(奇怪沒吃東西哪來的精力?),每天晚上睡前要幫小寶穿尿布換睡衣吹乾頭髮餵奶刷牙就可以耗去很多時間,因為小寶會在房間裡跑來跑去,只要一走過來小寶就一個觔斗翻到床的另一角去,走過去小寶又翻到床的另一邊來,搞得外婆完全沒轍,最後還是得靠媽媽出場把小寶搞定(以為只有你是體育掛的嗎?我撲!),但最後還是讓媽媽澡都白洗!

 

 

接下來還是來看調皮搗蛋的小寶平常都搞些什麼花樣吧!

 

去內湖親子館:

P1040359.JPG

小寶最喜歡的還是這個嚕嚕車。

 

P1040379.JPG

搖搖馬搖啊搖啊...

 

P1040392.JPG

平衡木也玩了好久,好刺激喔!

 

小寶彈鋼琴:都彈到鋼琴上來啦!

P1170410.JPG

 

 

小寶唱Hello:

 

 

小寶發明舞步(還挺有節奏感的嘛):

 

 

小寶上推車(危險動作,小朋友不要學喔):

這麼高也爬得上去,你真行!

 

 

小寶自己上床睡覺?(危險動作,小朋友不要學喔)

據說有次小寶自己說睡覺了,就從嬰兒床外爬到嬰兒床內,然後就躺下來睡覺了...

這次又是錄到失敗版的....

  

P1180083.JPG

一天到晚搶媽媽的眼鏡,這次終於得手了....

 

P1180093.JPG

這又是誰發明的fashion?

 

P1180112.JPG  

如廁訓練。大部份時候只要問小寶要不要尿尿,小寶一定會回答"不要不要不要",然後就跑開了....

不過施行一個星期以來今天終於尿到小馬桶裡了,小寶好棒!

(當媽的竟然會因為小寶尿到馬桶了而感到興奮,真是以前的我殊難想像的事....)

 

  

P1180135

媽媽去世貿婦幼展買來的三輪車,結果因為爸爸不在,只好自己捲起袖子組裝起來(明明媽媽最弱的就是DIY),就只為了讓心愛的小寶可以趕快騎到車。

結果花了半小時竟然就裝好了耶(媽媽人生中第一次組好DIY的東西,好驕傲啊

 

小寶“騎”三輪車:

 

P1180149

小寶在公園玩。只要遇到有同伴,就會玩的非常瘋,沒有玩伴時就會顯得意興闌珊。

 

P1180140

於是外婆時常趁著附近的幼兒園老師帶小朋友們來公園放風時,帶小寶去公園湊熱鬧

 

P1180158

(好可怕的頭髮靜電)

看小寶玩的這麼開心,媽媽的心裡也漾起深深的感動。

真希望小寶可以永遠停留在這麼快樂的時候啊!

 

----------------------------

體重:10公斤!(真的還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