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052.JPG

這個月因為某些因素我跟H又帶著小寶臨時回台灣囉!

 

首先要分享這個月最重要的改變----小寶已經會從嬰兒床爬出來啦! 

上面的video顯示小寶剛開始從澳洲家中嬰兒床中爬出來時的模樣,動作還不是很純熟,不過隨著練習的機會愈來愈多,尤其台灣的嬰兒床板還比澳洲的高一些,現在小寶從嬰兒床中爬出來簡直是一片蛋糕。

以前小寶睡覺的時間到了,只要把小寶往嬰兒床一丟,我就可以拍拍屁股走人了,現在為了避免小寶從嬰兒床爬出來,然後從椅子爬上書桌在房間到處搞破壞,我只好不斷陪睡----

所以我現在的schedule是:早上陪睡一次,下午陪睡一次,晚上睡覺也陪睡----也許是台灣冬天的天氣太好睡,我每次陪睡都會跟著小寶一起睡著,所以我在台灣就是不停的睡睡睡....小寶晚上是八點入睡的,於是我也跟著從晚上八點就上床。半夜醒來時,因為全家都睡了,於是我只好繼續躺著睡到早上七八點....害我都沒有時間做自己的事了啦!!!如果我硬是把她往嬰兒床放,則有絕大部分會演變成小寶一次次把腳跨到欄杆上,而我則一次次把小寶的腳撥下去(還伴隨著哭聲),看誰最先放棄!但據說只要在我外出或躲起來小寶看不到我的時候,外婆每次都可以成功地讓小寶在嬰兒床上乖乖自行入睡,真是得意的很呢!

 

 

堆積木:

photo (18)  

小寶現在已經可以堆出五個積木囉!

 

 

翻跟斗:

PicCollage

小寶應該是體育掛來著----除了巴著書桌餐桌椅子人手吊單槓以外,現在又多學會了翻跟斗這項新技能!

 

PicCollage-1  

 

 

蜘蛛寶:

photo (15)  

在捷運上雖然由外婆抱著,兩腳還是像蜘蛛人一樣不安份,硬是爬到這個不可以置放任何東西的台子上,技能上又達到了一個高峰!

 

photo (16)

嚇死人!

 

 

關於字彙:

也許是因為回台灣,跟小寶說話的人多了,雖然小寶說話的開關還是沒有打開,不過會說的單字已經愈來愈多囉,也會三不五時像鸚鵡一樣模仿大人說的話了!這個月新冒出的單字有:「眼睛」,「眼鏡」,「謝謝」,「對不起」(雖然說完對不起之後還是會繼續做一樣的事情惹我生氣),「八掰(掰掰)」,「「肚臍」,「密米(玉米)」,「狗溝」,「貓咪」,「香蕉」,「機機(飛機)」,「尿尿」,「ㄉㄡˇ(手)」,「剪刀」,「臉」,「馬」,「走」,「螃蟹」,「毛巾」,「癢癢」,「藥」,「牛奶」,「不要不要不要(一定要重複三次)」,「打開」,「餅乾」,「ㄉㄡˇ機(手機)」,「洗澡」,「睡覺」,「還要」,「鋼琴」,「袋子」,「蓋子」,「髒髒」(我發現故意裝作聽不懂小寶的意思,小寶比較會擠出單字來)。「舅舅」上個月還只會說ㄉㄨˋㄉㄨˋ的,這個月已經可以完美的發出舅舅的音了。

另外因為外婆帶小寶去公園玩,被其他的天才小孩刺激到了,回到家後開始猛教小寶英文字母和數字,所以這個月小寶也已經認得並會念出字母A,B,E,J,K,M,O,Q,W跟數字1,7,8了。

 

小寶懂的字彙多了之後,跟我們之間似乎可以做點溝通了。比如說H時常關在書房裡打電腦工作。

小寶問:「把八?」

我:「把八在工作。」

小寶:「點孬(電腦)?」

我:「對,把八在用電腦工作。」

 

 

馬咪的衣服:

有一天外婆要帶小寶出門,順手拿了一件媽媽在家很常穿的外套就要出門。小寶看到後大喊「馬咪!」然後就衝上去把外婆身上的外套拔下來

乖孩子,馬咪的外套借外婆穿一下沒關係的啦!

 

其他小寶在台灣的活動,就看下面的照片吧!

 

澳洲媽媽團台灣分會:

P1030694.JPG

跟澳洲媽媽們在三越的親子餐廳。

小妞們忙著在廚房做菜,一個忙著看炒菜鍋裡的菜好了沒,一個蹲下來察看烤箱裡的東西好了沒。

 

P1030702.JPG

一個在炒菜一個在洗菜,看起來好像很分工無間的樣子....

 

P1030706.JPG

然而更多的時候,小妞們都在互搶玩具

奇怪的是現場的小朋友這麼多,兩人卻只搶彼此的東西,兩人果然是好朋友啊!

 

P1030707.JPG

搶到東西掉到地上了還在搶!

小妞們從街頭搶到巷尾,兩位當事人的媽媽卻只是躲在遠遠的角落翹腳聊天而已 (反正兩位小妞搶玩具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結果反而其他媽媽看不下去了,紛紛下場勸架(羞)

 

P1030720.JPG

暌違了一兩個月,結果小妞們還是認得阿姨們,結果就玩起來了!

 

P1030733.JPG

Angus要趕快長大,這樣很快就可以跟小姐姐們一起玩囉!

 

P1030754.JPG

多虧外婆時常帶小寶去公園,小寶最近也學會自己爬樓梯,然後自己溜滑梯溜下來囉!(媽媽平常最討厭曬太陽,能躲則躲

 

P1030751.JPG

這家親子餐廳真的很不錯,不但有室內和室外的遊樂設施,要餵食時還有提供那種固定在大人椅子上,讓小孩爬不出來的portable嬰兒座椅,下次去就不用推我的stokke推車去啦! 

  

 

南部省親: 

為了讓愛小寶的親戚們都可以看到小寶,每次回南部的行程都很忙!

P1030910.JPG

小寶在高雄奶奶家----邊啃蓮霧邊瞬間爬上自己的專屬座位!

 

P1030911.JPG

把拔一手拿手機一手拿杯子,正在快樂似神仙的時候,身上卻無端多了很重的東西顯得很無奈....

 

P1030912.JPG

每次回高雄,奶奶都會開車帶我們到處吃好料----這次是去草山月世界308高地餐廳!

 

P1030915.JPG

乍看之下好像八里島的villa,不過其實台味十足,要不是我們早上十一點就到,還搶不到位子呢!

(嗚,可憐小寶又被蚊子咬到腫了好幾個大包)

 

P1030928

 

P1030921.JPG

在等菜的時候,小寶又抓著餐椅開始吊單槓

 

P1030922.JPG

吼我看你真的是太誇張了啦!

 

P1030923.JPG

 

P1030932.JPG

草山月世界的view...說是台灣的大峽谷也不為過!

 

PicCollage.jpg  

九尾雞湯、地瓜葉、涼拌山豬皮、金瓜米粉,真是太好吃啦~~  

 

 

台北各大親子館:

這陣子台北陰雨綿綿,關在家裡也不是辦法,媽媽只好帶小寶征戰各大親子館消磨小人的時間和體力.... 

1. 中山親子館:

P1030941.JPG 

 

P1030945.JPG

小小迷宮----喂!用腳跨出來那迷宮還用的著玩嗎!

 

P1030949.JPG

攀岩----小寶平常最喜歡爬東爬西,結果反而對攀岩區興致缺缺,一下子就溜掉了....

 

P1030959.JPG

這個很像小時候的彈珠台,小寶玩了超久....

 

2. 內湖親子館: 

P1030963.JPG

內湖親子館設施最新,小寶一坐到這個車子裡就霸著不走,中間一度把小寶抱到舞台區跟著阿姨唱歌跳舞,沒五分鐘小妞就自己跑回車子坐進去了!

不過跟半年前相比,小寶現在已經會用雙腳控制車子前進後退囉!

 

P1030970.JPG 

來親子館的好處就是,平常媽媽想幫小寶買的玩具,這裡通通都有!

 

P1030974.JPG

現在小寶玩形狀配對的遊戲已經很純熟囉!

 

3. 131fun心玩親子館: 

P1040007.JPG 

131fun心玩親子館離台北娘家最近,搭公車去挺方便的,但是遊樂設施橫跨三樓,覺得設計上不太方便,而且入場前還得在大樓外面等待,寒風刺骨的很擔心小寶感冒。

 

P1040030.JPG

不過對小朋友來說根本沒差,還是玩的很開心。

 

P1040038.JPG 

溜滑梯還要帶著兩個玩具一起溜,到底有沒有這麼忙?

 

P1040042.JPG

  

P1040051.JPG

 

P1040050.JPG 

 

P1040057.JPG

小娃娃的嬰兒床,被小寶自己躲進去躺了 

 

一個月的時間咻的一下子就過去了,各位叔叔阿姨們下次再見啦! 

-----------------

牙齒全長齊囉!但為什麼每餐都只給我吃兩口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