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00_copy.jpg

看看我的部落格就知道,我們有多久沒有出去玩了!

自從四月我帶小寶回台灣,接著六月底回澳洲,每天如火如荼忙著打理/適應新家,現在好不容易終於可以喘口氣了,剛好朋友相邀,就一起殺去Kiama看風洞Blowhole。

 

imageedit_8_5461054306

我們這次的路線是經由Royal National Park,沿著Grand Pacific Drive到南天寺休息一下,再接著往南開到Kiama的Blowhole。

Royal National Park我們去年十一月時就去過了(見本篇),本來這次只是要借道Grand Pacific Drive,但是今天天氣正好,只是經過一下豈不可惜?

於是我們中途在看到Wattamolla Beach的指標後就偏離正道向左拐。記憶中Wattamolla Beach很漂亮,上次來時還看到很多高中生在這裡跳水,現在冬天不知又是什麼樣的景象?

 

IMG_8668_copy.jpg

我們停了車後一家三口就沿著海邊foot path走去。現在冬天已經不見遊客在海邊戲水,但不變的是蜿蜒崎嶇的沙灘,好像沙漠綠洲一樣,真是太美了!

小寶你在看什麼?

 

IMG_8686_copy.jpg

距離上次來才相隔八個月而已,小寶就長大了許多。腳變好長噢!

 

IMG_8706_copy.jpg  

海水清澈見底。好美好美~

 

IMG_8709_copy.jpg

風好大,都快成了瘋婆子了。

 

IMG_8711_copy.jpg  

小寶好像布偶一樣隨我擺弄

 

IMG_8712_copy.jpg

好美好美~再來一張

 

IMG_8713_copy.jpg  

 

IMG_8727_copy.jpg  

在這裡照照相一個不小心就花去了40分鐘,眼看跟朋友約着在南天寺碰面就要遲到,連忙繼續趕路。

 

南天寺是星雲大師所建,號稱是南半球最大的寺廟。台灣的寺廟到處都是,我跟H對這個行程其實沒有什麼興趣,只是因為剛好南天寺在去Kiama途中,而且當時已經中午十二點多,乾脆就在那裡野餐吧。

沒想到寺廟裡禁止野餐,大家只好都開了後車廂,各式便當就在後車廂擺出來。

 

IMG_8734_copy.jpg  

南天寺的風景挺美的,適合來這裡散步走走,這裡的老外也不少。

不過寺廟裡果然金光閃閃,我們還是在園區照照相吧。

 

IMG_8737_copy.jpg  

寺廟裡到處都是各種姿勢各種表情的小沙彌,煞是可愛。

小寶啊,以後要認真讀書知道嗎?!

 

緊接著踏上我們這次旅行的正途----Kiama的Blowhole。

Blowhole是海水經由風力衝擊到岩石隙縫中而形成的像瀑布一般的景象,雖然說Blowhole比較有名,噴湧而出的景象比較壯觀,但因為Blowhole的岩石經由海水侵蝕逐漸擴大,反而比較不容易看到風洞噴湧而出的景象,我們在Blowhole逛了好久都沒看到海水噴湧出來,反而在Blowhole以南另有一個Little Blowhole比較有穩定的“表演”。

 

Little Blowhole:

photo (25).JPG  

 

photo (26).JPG

 

以下錄了一小段Little Blowhole海水從岩石縫隙中噴湧而出的景象。

 

photo (27).JPG  

到此一遊照。 

 

IMG_8748_copy.jpg  

全家福攝於Blowhole。

這次小寶在旅途中非常配合,完全就是標準觀光客----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很好很好,下次把拔馬麻再帶你出去玩吧!

 

--------------------------------------

怎麼去:搭火車到Kiama,步行可達Blowho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